close







繼上次的日全食之後,今天星期五又有一次的日環食~~

不過台灣只看得到日偏食,我還是有拍到好多張喔; 拍的好過癮...

剛搜尋了一下新聞,下次有機會再看到的話將會是在2012年的五月份~~

到時別再錯過喔...

繼上一篇costco採買之後,下午回到家已經是快四點的事了!!

看到新聞才知道,對厚!!有日偏食可以看耶

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拿起相機就往三樓衝去~~拍了好多張照片...

這裡有相關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

日偏食錯過再等2012年

 

那大家就來看看我在我家頂樓站了快二個小時拍到的日偏食吧~~

自然界、宇宙真的好奇妙喔~~

首先,它是從右下角開始缺角的,慢慢的向上日虧去...

右下、右上一路旋轉沿著太陽轉一圈~~

↑在後院先拍一張~~發現拍不到全景,趕緊上三樓去拍...

↑開始要日虧囉~~意外還拍到一架飛機經過  入鏡了...哈

為什麼日偏食這些景象,太陽都好剌眼喔;我拍的快瞎了~~

可以用底片當濾鏡隔著看,要保護眼鏡~~光碟片也可以,

最好是有那種三D的眼鏡那就看得更清楚了~~

↑開始一直吃太陽了~~因為從下午三點多,一路到四點~~最後五點多

太陽已經完成日偏食的過程,有點夕陽下山的感覺~~

特地用了有曝光的感覺,這樣拍起來看得比較清楚;可是拍到我眼睛快瞎了 @_@

真的好亮,好剌眼...

稍微拉遠一點看看吧~~^^,我覺得好美喔...

此次用的是55-250mm的鏡頭,可以望遠又拉近~~真是c/p值高的好鏡一支啊!!!

有沒有看到太陽的變化呀...

↑看到太陽慢慢的從右下角吃上右上角了嗎~~還有太陽快下山了...^^

↑用一張過度曝光的更明顯...

↑漸漸落山囉~~台灣沒辦法看到、拍到真正的日環食有點可惜!!

↑隱沒在樹林裡,最後會消失在海平線上~~

本來要去海邊看的,這樣會更清楚; 可是車子被某人開走了 = ="

只好在頂樓奮戰...

↑最後的夕陽~~消失在相思樹林後...

↑一張故意沒對焦好的照片~~更顯得夕陽的美...^^

今年有拍到特別值得記錄的景象,真的覺得很棒~~

跟大家分享喔...記得帶墨鏡,因為好剌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