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

應該不能說是料理,就是很常家的麵食~~油蔥酥拌麵線

市售也有不錯吃的油蔥酥,阿熙家的油蔥就是自已客家媽媽手工作的油蔥酥~~

媽媽在市場買紅蔥頭回來,一顆顆自已洗乾淨一顆顆拔去不乾的外皮~~

保留最裡面一層的油蔥皮~~搭配豬油跟橄欖油各一半的比例下去製作而成的

因為不是全部都豬油,所以健康方面更提昇了不少~~

加上橄欖油是植物性的油,所以吃起來也沒負擔!!

準備材料:麵線三梱(二個人吃,各一半)、油蔥二湯匙、香菜少許、香油少許~~

先將麵線用滾水燙過,邊燙邊攪拌開來~~

我的作法是會把麵線先對半折開來,不然煮好時會一團糊在一起~~拌不開的!!

麵線燙到八分熟之後,我會先放在鍋裡讓它悶在熱水裡再撈起~~

麵線是科長給的金門手工麵線,所以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了;大概三分鐘吧~~

先在碗底倒入少許的香油,再把麵線撈起至碗中開始拌麵~~

把香油均勻的拌在麵裡,因為有滑潤度;所以麵線自然就拌的開來...

將麵線拌好之後,加入油蔥酥一湯匙;利用麵條的餘熱將油蔥拌開

拌一拌就可以吃了,最後上面灑上一些香菜或是蔥花都可以~~

我吃小辣,所以加了一瓢的關西好吃的辣椒醬下去!!

拌著吃,滋味超棒的~~

因為很簡單,10分鐘不到就可以搞定一餐了~~

所以1115的晚餐就吃這樣,再配上一人一份的蘿蔔糕...整個就是大滿足~~^^

我好喜歡吃客家油蔥,大概是因為客家人的關係吧~~

所以對客家的美食就在血液裡就存在著了!!

油蔥酥方面,我覺得要找到好吃的油蔥酥不大容易;除非你往客家庄跑

不然其實現在市售大批發型的,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我是自已媽媽就有製作,但是沒有賣~~

所以外面的部份我很少買,要買的話也是往熟識的店家找;這樣品質也有保証...

重點是油蔥酥不管是拌麵還是當調味料;湯裡加一點、炒飯也可以加一點~~

炒空心菜也可以,油蔥酥也可以做很多料理呢!!

以上,跟大家分享這幾天的宅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