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天吃這個是呼呼...

其實我都有在煮,只是沒什麼新的菜色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不過版上好多水水還有新加入的人妻們都好會料理喔~~大家真棒。

材料:

市售土雞肉一盒,我是用仿土雞肉質也比較Q一些,老薑片3~5片、麻油二鐵湯匙、米酒一湯匙、

香菇3~5朵切絲、蒜頭5辨拍碎(可加可不加)、圓糯米一杯、白米一杯;也可以白米:糯米2:1

調味料:

鹽巴少許、

作法:

1、先把白米跟糯米洗乾淨不需要泡水,洗好備用;我覺得泡水的話糯米跟白米會吸飽太多水份

到時候煮出來的米飯會太濕軟;(那當然你想要吃濕軟的口感那就是泡軟一下吧。)

2、洗好的米已經有沾到水份了,所以備用也會有吸附水份的效果啦。把雞肉汆燙約七分熟後撈起

3、薑片切好可以拍碎、香菇、蒜頭都切成等同大小;

4、加入麻油先把薑片煸香後,加入香菇、蒜頭一起炒香後;加半匙鹽巴先調味~~

5、香料炒香後,接著加入雞肉一起拌炒;炒到雞肉也焦焦的感覺後,加入洗好的米一起伴炒入味後

6、炒香約10分鐘,要起鍋移到電內鍋去蒸之前,再淋上米酒去拌一拌;接著移到電鍋去蒸

7、外鍋請放一杯半的水,內鍋因為已經有水份了,再加入一杯的水即可。

待電鍋跳起來,香噴噴的麻油雞香飯就煮好了。  其實不難啦,就是料炒香後,再混入米飯去蒸即可

這次選用的是圓糯米,一斤28元。

因為不是自已家養的雞肉,所以外面賣的生鮮食材;我都會過水洗乾淨。

先把雞肉的血水燙掉後再洗一次,就可以下鍋去炒了

爆香這些香料,那個麻油香真讓人受不了啊~~再亂加的話,就會變成油飯了 ^^"

雞肉也是要炒的焦焦的感覺,接著加入米一起下去拌炒到吸附麻油跟米酒的香氣後進電鍋去蒸。

完成了,為了這個晚餐delay了半個小時,到七點半才吃完~~^^"

我第一次這麼做,沒想到也成功了;真的好好吃喔,米飯都有吸到麻油跟米酒的香氣

但是又不會太過頭,雞肉肉質也是QQ有口感的;好吃...

好加在糯米沒有泡太軟,不然整個蒸起來的話不就變成稀飯了~"~

Q軟度剛剛好...我覺得挺成功的,給自已70分。

香菇也有吸附香味,因為先下鍋炒香後有加鹽巴調味~~整個很夠味,但不會死鹹喔!!

再燙個青菜,配個雞柳條;很簡單的一餐,因為有麻油跟米酒在;所以吃完身體也暖呼呼的

今天早上拍的耶穌光??因為我是用另一顆鏡頭拍的,這個望遠鏡,焦段沒辦法放到最小;就這樣了~"~

美啊~~現場看更美,就從雲端後面整個冒出來;然後天就開了~~^^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用55-250mm kit拍的~~哈哈,所以我拍這些料理的餐點都是站的老遠在拍的

可能東西在二公尺之外,我就這樣站著拍~~實在是...要不要到一個成痴的境界 XD

 

有些人說麻油的東西不要加鹽調味~~會有苦味

可是這樣子吃太淡了,我還是有加一點點的鹽 ^^"

就覺得還好啦...還有,麻油煸香要用小火喔~~

忘了提醒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