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分享的是:路口水煎包~~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好吃的水煎包只有一家,而且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這一家因為食尚玩家一報導出來,現在都要排隊等著買,但我覺得也還好...

昨天上班時跟同事在討論這個水煎包的話題,科長聽到也回應我們~~

沒想到他也清楚有這一家水煎包(應該是有吃過)

今天託科長的福~~他請大家吃早餐喔~~^^y,一大早的還排隊買咧...真謝謝他...

我借花獻佛來po一下水煎包分享文...

這次分二家買~~一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水煎包,因為靠近湖口鄉公所

所以我稱它為:鄉公所水煎包

另外一家就是食尚玩家介紹的水煎包,因為靠近湖口火車站;所以叫它火車站水煎包

我們科長可是二家都跑去買呢~~早上收到時,每位同事桌上都有一份還熱呼呼的早餐喔...

先說說我常吃的那家-鄉公所水煎包

比較小顆些,一顆約二口就可吃下~~它的餡料很簡單:高麗菜、胡蘿蔔絲、蝦皮、

然後用豬油煎、再用太白粉水悶煎~~比較不油,可能是真的吃習慣的關係

怎麼我都覺得還是這家好吃~~它的外皮也是香酥脆...尤其是帶點焦脆的外皮...

內餡也是很飽滿~~真的不油,吃起來高麗菜爽脆有口感~~

他這家原本只賣高麗菜餡的,後來幾年開始有賣肉餡的~~所以就:高麗菜餡、肉餡二種口味

我真的好愛吃這一家的,我這個人啦覺得~~

節目、雜誌報導出來的未必就一定是最好吃的呀~~可能是為了打響知名度呀

或是什麼的~~我真的覺得,這家比較好吃...

再來介紹食尚玩家推薦的火車站水煎包

相較鄉公所水煎包來的大顆些~~剛拿到時也不覺得怎麼樣...

它的外皮是用比較多油煎出來的~~感覺比較油、脆一些~~

比起鄉公所水煎包來說稍嫌油了些~~內餡只有高麗菜、少許的紋肉、也有蝦皮...

然後楜椒粉放蠻多提味的~~這家就只賣高麗菜口味的一種...

麵皮也比較厚些~~各有各的死忠煎包迷啦,我不能說哪種好吃或不好吃,各人口味不同

搭配它的辣椒醬真的不錯吃啦~~若是吃過覺得它太油的話,可以配點辣椒醬來吃...

別有一番滋味喔~~

 

但因為是我吃鄉公所水煎包習慣的關係,所以我真的覺得它好吃到爆...

火車站內餡比較軟爛好入口,鄉公所內餡比較爽脆有口感...

二家都有20年公上的歷史~~鄉公所那家更是,靠著賣水煎包為賺錢過生活也養活了四個小孩...

光我就吃上10年的時間了,要這麼維持口味也不簡單~~^^

跟大家分享這二家不同口感的水煎包~~

個人還是最愛鄉公所水煎包了...

若是有機會到湖口一遊的話,記得去吃吃吧...

有更多圖片我會再補上的~~^^

也許假日我會去再買來吃,比較一下~~會再補一些店家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