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下廚的好習慣,雖然這陣子快一個月沒有煮了~~

但今天早上去市場買了許多好東西呢!!

我不敢說自已多懂菜市場買菜的經驗~~不過在這邊告訴大家我所知的知識...

今天買了豬肉~~里肌肉,很簡單;做成煎肉片或是當配菜肉片拌炒都好用

我是選黑豬肉,價錢上當然比一般的肉豬(白豬)貴上一二成...不過肉質好吃最重要...

買了里肌跟肉排(煮湯)...肉排,帶肉有成份多一些;另一種是子排,帶骨的成份多一些...

若是要熬高湯的話,我會選肉排~~這樣有骨隨的營養,也有肉的香味...

再來也買了青菜,其實沒什麼訣竅,就是新鮮~~然後一定買一般"家庭式"的婆婆媽媽自家種的那種

而不是包裝完好制式化的青菜,那多半的從南部上來大批賣的比較多~~

真的婆婆媽媽自家種的,他會用竹片菜或是牧草絲來包捆青菜;非常的原始也傳統~~

價錢比一般批發來賣的菜販來說,便宜10~30元不等...農藥也少些,大部份居家型的菜販

都是用自體肥比較多~~^^"...

常常上菜市場的經驗累積下來,慢慢的比價跟殺價愈來愈上手~~^^y

 

還有這陣子出產的綠竹筍~~一定要買,怎麼挑呢??不一定要大支~~大支是一些竹筍的種

真正的綠竹筍~~像是寶山的(非常有名,水份多又甜又脆)、

要挑中等身材,大約一個手掌可以捧住的大小,然後像金牛角那樣~~

筍頭是彎曲且有帶也捲曲起來的感覺...竹筍就是要彎彎的才對...

還有看切面的毛細孔~~是比較細白,而且孔比較細密的都好...最好帶也筍汁的感覺...

 

現在市場正出,但我不敢買,因為太貴了~~而且是不是正的"新竹寶山綠竹筍"你不知道

美其名借寶山的名義~~但我還是不敢亂買...

目前所知最新的價錢是半斤45元~~太貴了...可能你買一條就不只這個價錢!!

我上前詢問菜販一斤多少她沒回我~~可能太忙了,有許多主婦媽媽搶破頭在買...

後來看到紙牌上寫著半斤45元~~結帳的一位媽媽,買了三支中等大小的就花了200多元@_@

我買不下手...

很慶幸的,沒被綠竹筍的名氣給衝昏頭了~~我拿到的行情價一斤50元~~

找熟識的賣家買...保証是綠竹筍...雖然其他地方的竹筍也不錯吃,而且纖維素又高~~

竹筍真的是個好食材,但我不敢隨意亂買~~你可能買到的是苦頭的竹筍...

上面一節是苦的~~比較不甜,口感也不佳;除非你喜歡吃這樣子的口感...

不然寶山綠竹筍是你可以選擇的~~(還是託我同事買好了~~^^")便宜又大碗又新鮮...

 

還有什麼呢??

 

還有買一些點心類的涼品~~米苔目^^,這個夏天吃真的好讚~~

也買了仙草跟粉圓,打算要一起做成點心...冰冰涼涼的滋味真好...

米苔目則是做甜的或是煮鹹的都好吃~~^^,上次煮給老公吃鹹口味的~~

他老大記性真差,還說沒吃過~~吃乾抹淨就沒事呀~"~...

 

 

今天卯起來買食材~~食記很久沒po了,只是我煮的菜再怎麼煮就是這樣子~~

變不出什麼花樣...^^",所以就愈來愈不愛po文了...

最近的生活很簡單~~實在沒什麼好記綠的大事紀;所以不寫...

一點點自已上菜市場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有更好的點子歡迎跟我說...^^交流一下...

或是我說的有錯,你不同意~~也歡迎指正我喔^__<...

就醬先...我要來去做米苔米甜湯了~~^^

 

 

 

p.s對面的住戶又吵架了~"~,好大聲,好恐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