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客家米食的朋友,告訴你~~竹北開了一間百年老店的分身「美濃樓」

現在就近竹北就有一家美濃樓了~~

跟芎林的美濃樓是同一家人開的喔!!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口味會變調...

反倒是挺高興的,不用跑太遠就可以吃到純正的米食了~~^^

因為省去店租的成本,在自家一樓改成店面;方便又省錢~~

雖然地方不是太大,可是空間小巧明亮又溫馨;還挺有古早味的感覺呢~~

同事自已畫的畫作,有興趣就是不一樣~~真的畫得不賴耶!!!

這一副笑呵呵彌勤佛也是同事畫的~~笑口常開啦!!

畫畫這種事講求天份的~~同事真的畫得挺不錯的耶~~

一入內,座位只有三桌;還可以再併一桌~~約可以坐5~12人左右;

但是整個料理台很乾淨,不會油煙味很重~~

還有幾樣簡單的小菜可以選擇~~雖然位在社區裡,不過停車還算ok...

我建議用外帶的也可以。先打電話去訂,然後時間到拿了就走呀;

牆上投影的時鐘很可愛耶~~而且也不佔空間。還別有一番時尚感咧...

美濃樓的緣由~~本來我以為同事她們的老家是在高雄的美濃

才因此得名,結果;是如牆上書寫的那樣~~好一個美濃樓呀~~^^

這些小菜都是店家自已滷的呢!!連豬頭肉也是早上市場現割回來自已做的~~新鮮吃得到

那個滷蛋看起來就好好吃喔~~^^,哪天下班我要打包回家給貴哥吃...

(當事人要低調,所以我把照片刪掉了~~^^)

同事的女兒也好可愛~~長得很漂亮耶!! 二夫妻攜手並進互相扶持~~

看來,由妹妹接棒的第五代也要開始傳承下去了~~^^

不時有許多外帶的客人呢!! 大家的消息好靈通唷!!知道好料在哪裡...

 

 

因為芎林的美濃樓老店我沒有去吃過,但耳聞過身邊的其他同事們都說

是好吃的粄條,還有鴨肉還是鵝肉??也不錯吃~~

既然老店女兒在這邊開間分店,直接來這邊吃最快了~~

我還帶了一位小幫手同事,她點了碗乾粄條+豬頭肉湯

我則是點了湯粄條+一份豬頭肉一起吃...

送餐的速度很快~~而且料好多喔,那個油蔥真的好香好香~~

同事家自已煉的~~香香酥酥的,提味很重要...

同事說乾粄條拌的醬料不會死鹹,給得剛剛好;那當然,要加辣的話;

就請自已在公用調味料區自已加吧~~我想風味更是不同。

我點的湯粄條~~天啊!!那個香氣厚...我好久沒吃到這樣清爽的粄條了~~

用大骨熬的高湯,聞得到鮮甜味~~真的,那種甜不是味精可以取代的。

我把整碗嗑光光啦~~如果我再點一顆滷蛋的話,會不會太超過太滿足了點XD

麵類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都有加一顆貢丸喔~~

而且告訴你,貢丸也好好吃喔;不會有那種很重的豬肉腥味~~咬開來還有爆汁咧。

粄條更不用說了,同事說;因為她們自已也會煮來吃~~

既然要賣,那就要賣自已也敢吃的食物;粄條更不用說了,純米做的~~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是很紮實有淡淡米香的味道;

不是那種摻了粉料吃起來Q到你會覺得怕的那種。

我是真的覺得好吃才這麼說的,不是因為同事的關係喔!!

好吃的食物就是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在竹北新竹上班就近的朋友們

就可以繞過去吃看看呢!! 就在竹北均鎂對面,過了吳濁流橋之後;左手邊路口看到港籠腸粉

然後轉進去第一條巷子口就是了~~

同事點的豬頭肉湯,料好多喔~~湯頭也很鮮,同事喝的剩一點點而已!!

我到現在晚上打字寫文章,還不會覺得喉嚨有口渴或是特別想喝水解渴的感覺~~

看這碗湯裡滿滿的肉呀~~很鮮嫩,搭一些九層塔也好香呀!!

我有吃了一口同事的乾粄條,真的不錯吃~~醬料不死鹹,

拌開後搭著油蔥、粄條、香菜一起吃~~好讚啊!!

很鮮嫩的豬頭肉切盤~~我結帳時是100元,麵40元、豬頭肉就是60囉~~不會太貴。

重點是自已買回來處理的豬頭肉,還要自已手工剝;當然貴也是應該的呀~~

這個好好吃呀~~搭著薑絲一起吃;有去吃粄條的朋友

記得點上一盤豬頭肉是絕對要的~~其他小菜也不要錯過喔!!

附上菜單,雖然品項很簡單,

但賣的都是老店賣的長項~~真的不錯吃!!因為自已第一次開賣時間有點抓不到

目前營業時間改成每天早上10:30~下午2:00、下午4:00~晚上8:00

每週一公休,六日皆有營業(半天??)我再去問清楚喔~~^^"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街192號

電話:03-6569333

 

(以下更新)

是的,過個幾天;我又找了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去吃~~

每次去總是要點些不一樣的餐點來吃;

這樣就會全部都吃過了~~哈哈哈,滷味是開店同事招待的~~好棒喔

說真的,我們吃好飽但實在不用這樣子~~

但還是很謝謝她的招待~~^^

這次我吃乾粄條、同事吃湯粄條~~

二個人還講好,下次去吃再點些不一樣的來吃看看~~

還有乾麵、湯麵、湯米粉、客家湯圓;還算挺多選擇的!!

絕對吃得飽的唷~~點一般份量的就很夠吃了;

也可以跟店家說你要大碗的,我想可能會吃到撐唷XDD~

反正同事真的很用心在做,用料給料都很實在...

豬頭肉真的每桌必點,常常滷菜、小菜類的;就是豬頭肉最快賣光了~~

還有這次點的餛飩湯~~媽呀,這是一般的嗎??

有沒有分大小碗啊?? 不要跟為我們是同事就多給唷~~

份量真的有夠嚇人的,我吃完乾粄條再吃二、三個餛飩喝些湯;真的超飽的...

不是太油膩,他們是包蔥肉餡的;也不錯吃喔~~^^

重點每一碗提香的油蔥酥真的好香、好好吃...

同事點的燙青菜,真的已經很飽了;我們抓不到份量

想說燙青菜應該小小一份就很ok了;結果來了一大盤!!!

好吃耶,就很簡單的汆燙再加點醬油膏及油蔥酥提香就很棒了...

青菜脆脆的,有新鮮~~

還有就是同事招待的滷菜啦~~好讚喔!!我喜歡吃米血糕跟百頁~~

嚴格說起來,我沒有一樣不愛的~"~...滷蛋是老公的最愛~~

我發現,是不是男生都很愛吃蛋??  (因為吃蛋補蛋 ?? XDD)

豆干、海帶都有滷透吃進鹹香味~~

但又不會讓你咬開後滿嘴都是鹹到不像話的醬油味...

總是滷菜的鹹度拿捏得不錯...那個米血糕上面還灑了些花生粉再配上醬油膏

香香鹹鹹的很好吃...米血糕Q軟

今天我又載著二位同事去吃~~哈哈,還多外帶了一些滷菜回家

給還沒有機會來店裡吃的老公吃看看~~順便晚上加菜;這樣我就少煮一樣了~~哈哈(撥瀏海)

大家有機會經過的話去吃看看;

我是覺得挺合我口味的,不過因為是自家店面改裝的空間有點小

那就麻煩大家有耐心一點等候,或是外帶唷~~

也可以先訂好餐之後再去拿;因為就三個人在顧店,外送的話現階段比較不方便點~~^^

 

我有預感,以後我沒帶便當又想出來吃的話;

這家可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我要先寄放筷子在我同事那裡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