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瓜也是很營養好吃的食材,可是想想吃有煮湯或是清炒的話好單調喔~

想了一下,我這次不想煮湯;我要做點別的料理~~

剛好冰箱還有剩下一點絞肉,再去買一盒板豆腐;回來做個鑲肉應該不錯...

其實,這道菜用炒的就可以很好吃了~~我自已假會,搞了半個小時才好!!

所以,純分享而已;大家不要學喔~~哈哈

娘家媽媽給了我一條絲瓜,有點放到了;再放下去的話可能會變成菜瓜布;

所以找時間把它們處理掉,特地留了半條;打算再拿來做其他的料理(請稍待)

大家有機會去館子吃好了,我是因為有練過;所以假會花時間去做^^"

材料:

絲瓜1/4條、絞肉2兩、板豆腐一盒、太白粉少許、黑胡椒粉少許、醬油少許、

作法:

1、先將絲瓜去皮後切塊再切成小丁狀,加入絞肉中;板豆腐切成方塊狀後,挖去中間豆腐的部份;

2、挖出的豆腐一樣混入絞肉餡當中,加入醬油、黑胡椒粉、太白粉少許;把食材拌勻後備用。

3、然後把拌好的肉餡填入豆腐塊中,下鍋去蒸約5~10分鐘即可。

挖得亂七八糟的~"~,還有破掉快不成型了;所以不推薦自已做啦~~不然還有另外一種方式...

我還用挖球器來挖耶~~可是豆腐的質地就是比較細緻呀~~我就粗手粗腳的

填好之後下鍋去蒸就可以了~~我還留了半顆絲瓜,打算拿來做別的料理;假日再跟大家分享。

我這次用鍋子蒸,後來決定用燴的~~因為豆腐本來只有豆香味呀,我就再加一點醬油下去燴。

差不多煮了10分鐘就變成這樣了,肉餡也定型了~~還好沒有特別破損~~^^"

豆腐上面我還擺了用絲瓜皮切成小絲當個裝飾~~再放一顆枸杞...感覺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厚

整道算是清爽的料理,連湯汁也可以喝~~剛好一口可以一個,或是分二口;

豆腐有吸附到醬油的香味,咬開來juice juice的~~好吃耶!!

不過,這個要再做來吃的話可能要等好一陣子了~"~...

咬開來也有吃到豆腐跟絲瓜的鮮甜,還好;還沒變成菜瓜布^^"

隔天(就是今天)拿來帶便當~~哈哈哈,同事說好香;我好開心...

註:豆腐的內層不用特別抹太白粉,因為肉餡裡面就已經有混合太白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