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老公愛吃,我也樂於煮給老公、家人吃

是說,吃完清理廚房流理台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哈哈

好加在廚房也不是太小的空間,整理起來、收納、走動都很方便。

還好也不會搞得太亂,

最近迷上了這本食譜,常常下班回家會經過全聯社(已經變我家的料理庫房了)

若是可以的話,假日我還是比較喜歡菜市場新鮮,人家賣家的食材

但為了方便又趕不及黃昏市場,就只好屈就於生鮮食材了。

 

今天照著食譜做了一道很下飯的菜色(宮保雞丁);

反正就是很多料理知道怎麼煮,但就真的沒有煮來吃過XDD

假日有空就是去補食材的最好機會,還可以趁機出去逛街放風一下 ^^

老公加班,可是我有乖乖的煮來給他吃唷!!

 

準備材料:

雞胸肉一盒(通常是有二片)、蔥1~2支、蒜頭3辨、乾辣椒5、6支、花椒粒少量、

市售的蒜味花生少許(炒起來比較夠味,當然用原味的花生粒也可以);

醃料:

醬油、太白粉、黑胡椒粉各少許(醃雞肉用的)

調味料:

醬油、米酒、白醋(沒有白醋請用米醋來代替,因為白醋嗆味重)、水、太白粉水、香油

(白醋跟香油我沒有加,但是香味就很夠了^^;我覺得這樣的口味ok)

作法:

1、把雞胸肉切小丁之後,用醬油、太白粉先醃漬個10分鐘備用。

2、蔥切成小段、蒜頭拍碎、乾辣椒切小段備用。

3、起油鍋先把醃過的雞胸肉放到鍋中去油煎到七分熟撈起後,接著加入蒜頭、花椒粒、乾辣椒

去爆出香味後,接著加入油煎過的雞丁加入一起做拌炒的動作。

4、調味料加入醬油、米酒、及太白粉水各少許去調味及勾欠的動作。

最後看調味如何,可以再加一點水下去;

5、快起鍋前加入蔥段及蒜味花生拌炒均勻後,淋上點香油就可以起鍋了。

註:其實我覺得不用加水了耶,因為太白粉水就有水份;只是作勾欠的動作而已

而且盛盤後若是沒有馬上吃的話,太白粉勾欠過的食材也會出水呀。

所以我覺得可以不用加太多了的說~~^^"(但是書上又說要,我也不曉得我這作法對嗎)

 

後來做出的成品是不用再加水了,因為太白粉水就是勾欠用了~~

是要收的有點乾乾一點點醬汁吃進去的感覺呀。

看吧,我的花椒跟辣椒乾不是加得太多啦~~還好,因為我也怕會太辣

不敢加太多,結果不會;乾辣椒只是騙人的 = ="

而真正的香氣就是花椒的香跟微微的麻~~整個香氣好夠味喔

先煎過的雞丁拌入一起炒,大約炒個一分鐘後;再加入蔥段跟調味料去拌炒

火可以開大一點,但是火開大之後;調味料快點下,再拌一拌就可以起鍋了。不要拖太久

因為我還有加一點的太白粉水去勾欠,只是薄欠一點點而已

所以出水的情況並沒有喔~~倒是白米醋我沒有加

是不是要加,食譜上又寫說有~~可是我覺得不加的話,口味上來說還是很棒...

一定要搭著花生吃,好好吃喔>"<

因為花生我是買市售一包包裝好的,沒辦法試吃~~

怕的就是買到油耗味很重的花生粒;結果也沒有

料理起來搭配得剛剛好^^

加小蔥段是配色用的,當然整個香氣也很足~~

把花椒炒香後,整個味道出來了;再去拌雞肉跟蔥段,整個mix在一起...

若是能再辣一點的話,就更好吃了~~^^

下次切一支新鮮的朝天椒下去!!哈哈...

這一盤,我裝了一些帶便當~~其他的打包到辦公室給同事們加菜

好怕同事們會覺得辣,還好不會^^y...

同事說,阿貴哥有吃嗎? 我也有想到這個問題~~是說怎麼煮了不是給他第一個吃的~~

是說,他老大久吃到的機會還很多次;所以這一次vip的機會就先留給同事吧~~^^

宮保雞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