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做這道料理~~好久沒有去逛逛市場了,搭了端午節的假期

特地為了這道料理買了包栗子來吃~~

雞肉的部份就是選用腿肉囉~~帶骨的來料理,這樣滋味比較讚~~吮指回味啊!!

材料:

雞腿肉1~2支(視家庭人口數)、蔥花少許、薑片3~5片、蒜頭數顆、市售栗子約10顆、

栗子的部份,應該是要用南北貨那種乾的栗子去燒才會入味啦

也可以用市售的糖炒栗子下去做喔。

調味料:

醬油、(或是醬油膏也可以)、或蠔油擇一、糖(冰糖)少許、鹽巴少許、米酒少許、水二碗、

可以加一點雞粉增加香味口感。太白粉(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市售的雞腿肉買回來,可以再切成想要的小大;洗乾淨之後;我會先過一次滾水汆燙一下耶。

或是洗乾淨之後,用米酒抓一下再洗掉;接著下鍋用炒的也可以。

2、把該切的食材切一切,蔥花、薑片、蒜頭都切好、

3、起油鍋,加入一點點的油;放入一些冰糖去煉出糖色後,再加入薑片、蒜頭去爆香;

4、加入醬油、米酒;再放入炒過的雞腿肉跟栗子一起燒;水蓋過食材,試一下調味

可以再加入一點點的醬油來上色;

5、最後放著開小火讓它去悶煮,或是可以用電鍋蒸;外鍋請放一杯水;

時間差不多約燒個30分鐘就可以了,重點是乾燥泡開火的栗子比較難熟啦!!

有些人的作法是不加蔥花,而是用蒜苗去悶呢!!  我想那也一定很好吃的~~^^

這次用了四支雞腿肉~~準備材料如上圖,再依序下鍋就可以了

雞腿肉的部份,我還去了一些油脂;因為我不大敢吃皮^^"

我喜歡先下鍋去爆香炒到有點焦焦的感覺後,再放入鍋中去悶煮!!當然,用汆燙的也可以。

接著加入冰糖炒到溶化有點焦糖樣後,接著加入薑片、蒜末及一部份的蔥花下去爆香

再加入雞腿肉一起炒到上色...

調味好之後,加入水蓋過食材然後去悶煮個半小時即可;期間可以開鍋看一下煮的情況如何喔。

整個廚房、客廳全是這一鍋燉雞肉的香味!! 聞著聞著肚子好餓啊~趕快去電鍋煮鍋飯!!

我悶煮了40分鐘出爐囉~~超香的,栗子也有達到我預期想要的綿密口感!!

不過是不是煮太久了,還是鍋子的導熱跟保溫太好了;雞腿肉用筷子夾一下就化開了...^^

已經變成一堆碎肉了~~哈哈哈,醬汁拌著飯吃超讚的!! 我吃了好大一碗飯啊~~

光這一道就夠了,飯後再來盤蕃茄就很讚了~~(其實水果是要飯前吃的啦^^")

厚~~那個栗子也是沾著醬汁一起吃,把它們壓碎一點;拌著飯吃也超讚的...

真的很好吃,也很簡單喔~~不要怕麻煩啦^^

我比較少在假日po文,因為大家都放假去了嘛;

不曉得有誰會看~~因為我沒有出去玩,只好在家玩家家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