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洋蔥是一直都有的食材,最近芹菜也大出、蘿蔔也快出來了!!

好久沒吃牛肉了,買了一盒還不錯的牛肉;想說來做點別的料理~~就把它做成蓋飯了

其實不難,就是把食材煮好之後蓋到飯上就可以了~"~

相機的鏡頭真的怪怪的,我想是水水說的焦距開始出現遲鈍的現像了>"<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拍好,平常一下子就對到焦按下快門了;

這幾次對焦對到很想砸相機,看來相機真的要回娘家一趟了!!

 

材料:

洋蔥半顆(喜歡可以多加點)、牛肉絲一盒、全蛋二顆、蒜頭1~2辨、蔥花少許、

調味料:

鹽巴少許、醬油少許、水、味醂(可加可不加)、糖一點,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牛肉要先醃入味後比較香;材都切成等同大小條狀後備用,蒜頭拍碎、先將蒜頭、洋蔥炒軟後

2、接著再加入醃好的牛肉絲下去一起拌炒;加點水、醬油、糖、黑胡椒粉再炒;

3、開中大火,把打散的全蛋加下去;這次還在蛋液裡面加了蔥花增加顏色跟香氣;

4、中大火煮約30秒後關火,讓淋上去的蛋液保持差不多七分熟的感覺就可以盛盤了。

註:牛肉換成是雞肉或是豬肉絲也可以喔,加一點鹽、醬油、胡椒粉、米酒、蒜頭就可以醃肉了。

還在蛋液裡面加上蔥花增加香氣跟配色~~

把洋蔥炒軟後再加入牛肉炒一下,牛肉炒個七、八分熟就可以食用

這時火關小一點,加入拌好的蛋液;開中大火煮個30秒後關火~~這樣蛋液會有半熟的感覺!!

不過這次我煮的比較熟一點點,因為我不敢吃半生熟的蛋~"~

這一盤是貴哥的,明顯比較有蛋汁的感覺~~他愛這樣吃!!

好香喔,那個半生的蛋汁拌在熱熱的飯上當醬汁一樣;真的是好滋味...

害我忍不住偷扒了二口~"~...米飯我晚上多半少吃;多的就帶便當了!!

搭個青菜就很棒了~~後來發現只炒芹菜培根不夠二個人吃~~

因為我還要帶便當呀,就多清燙了一盤花椰菜跟煎了四塊雞塊來吃~"~

不過這樣也讓我的便當菜更豐富了~~^^

好滿足,每天平平安安的上下班~~雖然不是賺什麼大錢!!但比起許多人來說

我真的太幸福也太幸運了...大家也是喔!! 簡單就很幸福了...

1014的中午便當~~是不是看了就很飽啦 ^^",其實飯帶的不多;多半都是菜很多!!

我帶便當,菜一定會帶比較多;因為自已煮的也比較少油、少鹽點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