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好想試的料理,今天終於呈現給大家;跟大家分享了>"<(我好開心喔)

從決定好到底是要買 LC或是staub之後,就一直很期待鍋子的到來;

因為光等待的時間就快一個月了,真的好難熬啊!! 不過收到美美的鍋之後

整個心情就大好!! 當然要先確定鍋子是不是品質沒問題囉~~

差別在於拿回來之後開鍋要養鍋的部份了,不過我對於自已愛物惜物的個性

相信這咖鍋子不會毀在我的手上的>"< (握拳!!!)。

紅酒燉牛肉算是大菜嗎?我只記得它的備料要準備好多好多喔,跟熬咖哩一樣了!!

既然買了好鍋,當然要試一下這個鍋的導熱性跟傳熱速度了!!

材料:

牛肉(或牛腱肉也可),牛排切成大丁狀也ok,重點是我會稍微挑一點比較有油花的牛肉

吃起來比較不乾柴,而且加上時間比較長的燉煮;那更是要注意肉質的挑選~~

胡蘿蔔1~2根切塊、洋蔥一顆切大丁、洋菇切小塊或是整顆也可以、培根三片切約3公分寬、

中洋芹切成小塊狀、蒜頭數顆、紅酒一瓶、花椰菜一顆、馬鈴薯2顆、蕃茄糊一罐(可加可不加)

(這就是我遲遲不敢做的原因,因為要備好多料啊~"~)

這次用了牛肋條的肉來做、油花部份比較少一點;下次要改進挑過牛肉的部位,還是多點油花的好吃

調味料:

月桂葉、百里香少許、麵粉少許、迷迭香或是綜合香料少許、

(已經有紅酒了,所以不用太多多餘的調味)、

黑胡椒粉、鹽巴少許、水、

作法:

1、將所有食材切成塊狀,滾刀塊或是一個厚度的塊狀也可;因為燉煮過後會縮,可以稍微切大塊些。

2、食材跟牛肉切好後,泡進紅酒、百里香、月桂葉、迷迭香的香料裡面;

可用瓷碗、塑膠碗、來盛裝;不要用鋁製鍋或是鐵鍋來裝會有化學效果。

3、食材泡到紅酒裡面拿去冰鎮約半~一個小時,若是時間可以的愈久愈好,讓紅酒跟香料更入味。

4、拿出泡好的食材,先將牛肉、材料跟紅酒分開來放置;

牛肉放一下之後,把它外表沾上麵粉(低筋),放置一下讓它反潮。

5、起油鍋,鍋中加入奶油;先放牛肉及培棖下去煎到兩面焦焦後盛起,再將蔬菜食材下鍋去炒;

6、炒出香味後,再把先前煎到焦香的牛肉加進去;紅酒、水、稍稍蓋過食材。

7、開中小火或是微火再煮到熟透,期間差不多20~30分鐘要看看燉煮的情況;翻攪食材避黏鍋。

8、我差不多燉煮了2個小時(5點~7點),整個食材、牛肉就很軟嫩;超好吃。

加上一些多買的食材,這星期就這樣吃了,花掉我1200多元~~

菜單,寫著順便帶去大賣場採購~~買到的就劃掉,少買的話真的很麻煩

因為缺一、二樣整個口味都變掉了囉= ="

牛肉加一些香料、鹽吧之後,紅酒給它倒下企;將牛肉泡在紅酒池裡面~~

這次買不到月桂葉,但時間比較緊迫;沒有回家去摘個幾片來用~~(下次自已來曬)

好香、好香~~,幾乎紅酒倒掉八分;剩下的二分,就是邊做料理時邊倒來喝掉了!!(醉~)

這次沒買培根,改用煙燻的火腿塊;切成自已想要的大小之後,下鍋去煎到焦香。

麵粉放到半斤袋裡面去沾上牛肉,再把多餘的麵粉抖掉;拿起來讓牛肉反潮一下沾上麵粉。

有些人覺得這個過程多此一舉,大部份的朋友都是在燉煮的時候加一點麵粉去增加濃稠度(我也有)

可是我覺得牛肉沾上麵粉再去煎到焦香,那個風味才讚!!整個肉塊的鮮甜都封鎖在裡面...



把泡過的食材也撈出去炒出香氣,浸泡的紅酒醬汁備用。

牛肉、泡過紅酒的食材依序下鍋煎到焦香跟出味...

開始就是等待了~~花時間下去燉煮的牛肉才會好吃,食材也都會軟爛入味

因為鍋蓋若是全部蓋起的話,怕燉煮過程中醬汁會溢出來;所以用筷子架出一個開氣孔通氣。

接著就是轉小火讓它慢慢的燉煮了,我用二個小時時間;若是不敢時間的話,燉到個3、4小時也ok。

當然有快鍋的話,先用快鍋煮到軟後;再用鍋子來燉也可以,快鍋省下了不少時間

此次用的紅酒,還多買了一瓶白酒也是料理用。(酒鬼~)

在牛肉燉煮的同時,也做好了馬鈴薯沙拉

燉好了,有人等的肚子餓!! 沒辦法,誰叫你加班提早下班啊~"~

害我失算,本來我暗算好的時間;都被你打亂了...

一直在燉煮的過程中,空氣散發出來的都是紅酒的香氣~~一直受不了的偷試吃

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覺得還ok...因為食材該軟爛的都有煮到一定的程度!!

牛肉軟軟嫩嫩的好好吃>"<...,馬鈴薯跟胡蘿蔔很綿密、很甜

芹菜軟爛了,洋蔥不知道燉到哪裡去...我只能說,鍋子的保熱度跟導熱真的很棒!!

連洋菇也好好吃~~都有入味!!燉煮的鍋程中,讓一些酒精揮發掉;剩下的就是香氣了!!

但是食材都有吃到淡淡的紅酒香,果然先把食材浸泡到紅酒裡面這一關鍵是對的。

醬汁拌著米飯一起吃真的好讚>"<...這次忘了買到麵包,那醬汁沾著麵包一起吃~~

配個紅酒再吃個馬鈴薯沙拉...真是人間美味!!我還要再做一次...

吃完收工...(還好沒燒焦~"~)呼~,紅酒燉牛肉;成功!!

下次、下好多次我還要再做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