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青木瓜盛產,爸爸摘了一顆給我;我想到的料理方式也有幾種;可是家裡人口數只有一個人呀~~

貴哥一定會想要喝青木瓜排骨湯的,不過我想做很簡單的涼拌青木瓜就好了!!

不過一顆太大顆,也希望不要冰太久就將它們吃完囉!! 所以就做成一道清爽的   青木瓜炒肉絲

材料:

青木瓜半顆(看木瓜大小或是家庭人口數量)、肉絲少許、薑絲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水少許、醬油少許、黑胡椒粉(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先將青木瓜去籽後刨成絲狀,加一點點鹽巴殺青後將水瀝掉備用。

2、肉絲可以先醃過這樣吃起來比較香;先加入肉絲下去爆香後;接著加入青木瓜絲一起拌炒

3、因為已經是刨成絲狀,所以料理不用太久;

重點是肉絲一定要爆香後再加入青木瓜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4、適量加入調味料之後,就可以起鍋盛盤了。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料理時間也不需要太長;但真的很好吃喔~~

肉絲我有用一點米酒跟胡椒粉抓一下,青木瓜絲也是加一點鹽下去抓一下,把多餘的水份倒掉備用。

青木瓜是自家種的,還帶有鮮脆的口感在~~在烹煮的過程中,不需要煮太久就可以盛盤了

薑絲先下去爆香後,再加入肉絲一起爆炒;待肉絲炒到約7、8分熟之後;再加入青木瓜絲拌炒即可。

還帶有爽脆的口感,真的不錯吃耶!!我煮好拿給貴哥吃,他居然吃不出來這是什麼食材~~哈哈

0914帶便當啦~~那個很爽脆的口感,到現在都覺得口中感覺得到!! 

因為我還有加了點醬油,可能色澤上色了;看起來沒有那麼"青"爽的感覺  XDD

0913的晚餐,雞翅是前一天做的五隻烤雞翅~~有肉有菜應該還算ok吧!!

本來還想搭個青木瓜肉片或是排骨湯的,不過我等的鍋子還沒來~~控排骨的話怕不軟爛啦

所以湯類的料理要過陣子再分享了~~^^,大家可以試看看喔~~沒想到這樣子真的好好吃>"<

還有半顆在冰箱,應該會切個一半再拿來炒~~另外一半拿來煮個湯吧...^^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