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晚上,先是下班時繞去廚房的好朋友「全聯社」去採買一些食材~~花了我346元

買了中卷一盒(四尾)/66元、一盒秋刀魚二大條(約32cm)/29元、可可好朋友三瓶/一瓶/27元

還買了一包的蒜頭/59元、米血糕/34元、花椰菜二顆/54元、雞蛋豆腐一盒/23元、

本來想把架上的五瓶全買走,想說不要一下子太狠...XD;放了二瓶回架上去 ^^"

還有花椰菜二顆、米血糕一條;今天就做個三杯中卷來吃吧~~再搭上香煎秋刀魚、清燙花椰菜

這次的三杯還加上了米血糕一起去拌炒,超好吃的>"<

材料:

中卷二條(若是買大條一點的,二條就夠了)、薑片數片、蒜頭數顆拍碎、辣椒半條切絲、蔥段、

九層塔一大把(我喜歡它的香氣~)、麻油(沒有麻油就用沙拉油代替)、米血糕半份就可以了切成塊狀。

 

調味料:

米酒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糖少許(這些材料請酙酌調味喔~)、水半碗~一碗(適量)

喜歡有湯汁的就多加一點水下去,醬汁收掉一些;保留多下來的醬汁拌飯超讚的。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薑片跟蒜頭,此時火候不要開太大;以防蒜頭會燒掉;

2、接著加入已經汆燙好的中卷跟米血糕下去拌炒,火稍微開大一點,加入蔥段一起炒

註:米血糕買回來是真空包好,又冷凍過的;所以汆燙過後讓它變軟之後再撈起來下鍋去炒。

3、開始加入醬油一匙拌一拌後,加入水、糖一點中和一點鹹味~~加入蔥段

4、再加入辣椒、九層塔一起下去爆炒,拌一拌收一下醬汁後;起鍋前嗆一點米酒就可以了。

還把之前剝下來剩下一點的雞胸肉也一起來爆炒...我個人覺得還是要用老薑比較香。

米血糕先燙軟後再來炒的話比較快熟喔~~大約燙個七分熟就可以了。


米血糕Q彈有咬勁,我個人覺得它比中卷還好吃>"<,

而且這次的作法是還保留了多一些的醬汁,整個拿來攪飯超好吃的...

而中卷也是QQ的好吃,只不過這次買的比較小隻一點~~但是不影響口感啦~~

一樣也是要燙個五分熟成型後,撈起再下鍋去爆炒喔。

 

香煎秋刀魚:

秋刀魚買回來,我還有把肚子殺了~~不過貴哥卻要整條魚下去煎,

吃那個肚肚才香= =",他想要吃魚肚油吧~~不過我還是把魚肚殺了洗乾淨。

作法:

魚洗乾淨殺好魚肚後,兩面均抹上鹽巴後,再灑上胡椒粉增加香氣

放置一下,乾鍋加油熱之後再放下去煎到兩面焦黃就可以了。


魚肉的挑選:

不外乎就是眼睛明亮,不要有混沌不明的魚眼睛;

魚皮透亮沒有外傷;然後看起來亮亮的...魚肉摸起來有回彈的Q彈性就可以了。

因為是在全聯社買的,可能不比現撈或是剛採買的新鮮度有差!!不過還ok啦.

兩面均抹上鹽巴之後,放置一下使其入味; 要煎的時候將多餘的水份瀝掉就可以了...

乾煎好之後就能食用囉,貼心的廠商還附上檸檬汁一包咧~~哈哈,

可別以為覺得乾乾的,夾開之後;還拌著些許的魚肉汁溢出,好好吃喔~~

喜歡吃魚的貴哥居然不分給我吃耶...>"<(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公!!)

後來我裝可憐(愛),他才分給我半尾,還是靠尾巴的部份...

媽的,這種老公真的打著燈都找不到~"~(誤~);偏偏就給我遇到~~哈哈

以上囉,這就是0831的便當菜...

 

清燙花椰菜:

這個就更簡單了,無油煙料理吃清爽的~~起一鍋水,把泡鹽洗好的花椰菜丟進去

然後鍋水裡面放一點鹽巴、大火水滾時再加入一點點的沙拉油拌一拌即可。

花椰菜清燙還能保持口感跟翠綠。這樣就很好吃了喔...

貴哥吃的很開心,因為他真的超愛吃魚肉的~~連這個三杯的他也給我吃光光~~

吃這麼重口味的當然也要有青菜才行呀!!買的花椰菜用汆燙的方式來料理~~就比較清爽!!

通常便當菜都是我煮好之後先裝起來,多的才讓貴哥來吃;我晚上幾乎不吃,(只吃菜)

但我煮的當然我也要有吃到啊~~^^,雖然夏天炒菜真的好熱好熱...可是貴哥吃的開心我就滿足啦

0901的中午便當,我現在想到那個QQ的米血糕我就好想吃喔>"<

明明就也不餓的呀!! 可是自已也是,忍受不了這種入味又帶點微辣口感的料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