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我假日比平日上班還忙,現在還沒有小孩的日子就夠我忙的了

以後有小孩的話怎麼辦~~^^",可是我忙的很開心、很充實耶!!

假日吃完早午餐之後,去全聯社採買一些晚上要料理的食材花了我近800元

為的也是要讓貴哥吃的開心、滿足!!

這一篇要分享的料理也是我第一次做的,有上網查詢了一下料理的配方跟調味

接著就是看雞腿它自已的造化了(醃料口感)。

紹興醉雞,加了當歸跟枸杞應該有藥膳的感覺吧~~哈(誤~);

這個醬汁留著真的很萬用,打算這星期再來醃一些其他的食材,一次來醉個夠

沒有出草的日子,就是一直變吃、變吃、變吃的~~>"<;難怪體重一直在附近正負...

不過慶幸的是沒有再變胖了~~呼(雖然還是很胖~~哈哈)

貴哥加班的日子,我除了回娘家孝親之外(是爸媽孝親我,每次都有土雞蛋啦、青菜可拿;太棒了)

在這邊也要謝謝我的爸媽,才讓我這個熙式廚房得以一直分享下去~~^^

今天要分享一篇也是我第一次做的料理,真的都沒想到自已會一試成功~~(大心!!)

雞肉料理---

當歸紹興醉雞跟紹興酒蛋

當然醃料的酒汁可以拿來醃成醉蝦、醉花枝、醃個雞翅膀啦、豬腳

都是萬用的醃料喔~~^^,重點是冰鎮過後的更讚!!

我也做這個料理也是因為想讓爸媽嚐嚐不同的口味,雖然我媽會做但卻懶得做~~

加上爸媽年紀慢慢老了,牙會不好;我要做一些比較沒有骨頭又咬得入口的料理。

這道料理,大家一定也會做的~~^^,只是阿熙比較愛獻醜跟大家分享啦^^"

作法方面可以參考: Carol自在生活

她做的才讚,而且擺盤也好美~~不虧是可以出書的作家~~^^

 

材料:

去骨雞腿肉二支(視家庭人口數),當然想多做一些冰著也可以、蔥段、薑片數片、還有棉繩數條、

調味料:

鹽、水、紹興酒1~2杯(量米的那種塑膠杯,當然想要酒味一點的話;紹興酒就加多一點囉)

作法:

1.將鹽均勻抹上雞腿內外醃漬30分鐘


2.將雞腿密實捲起用棉繩分段綁緊成為一個柱狀


3.燒一大鍋水(水量必須能夠蓋過雞腿)煮至沸騰


4.將雞腿,蔥及薑放入蓋上蓋子煮至整鍋水完全沸騰就關火,蓋著蓋子悶25分鐘;

沒有時間悶太久的話,也最好悶個10分鐘也ok的。


5.悶好的雞拿出來馬上放入冰塊水(冷開水)中迅速降溫至冷卻(這樣雞肉才會有彈性)

醃料的部份:

材料:


紹興酒300cc,雞高湯600cc,當歸片(註1)1片,枸杞少許,鹽


(酒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適量增減)

1.將煮雞腿的雞湯取600cc,將當歸片與枸杞放入放涼 


2.湯放涼後將紹興酒倒入混合均勻,適量的鹽調味(可以稍微鹹一點,浸泡才會入味)


3.湯汁倒入保鮮盒中,將雞腿放入浸泡,冰在冰箱24-48小時即可


4.吃的時候將繩子解開切片即可食用。相當方便的。
 

註:

若是不喜歡當歸的味道可以不用加那麼多,或是不加也可以;只加枸杞也ok

像是雞翅啦、蝦子、豬腳都要挑過用清水洗過去除多餘的雜之後;再入滾水汆燙

這樣比較保險而且保存冰鎮也比較耐久個一、二天。

要快速先冰凍的話,可以放到冷凍庫去冰個半小時後拿到冷藏去放入味即可。

 

 

不好意思,因為我有點愛喝酒、嗜酒(誤~);所以紹興酒多放了一點~~哈哈哈...

我平常很少喝,但是我偶爾心血來潮的話;會喝個一點紅酒或是啤酒、海尼根之類的;

不是飲酒過量喔~~(攪拌),那個酒香味醃到食材裡面去,真的好香好香喔>"<

先用鹽兩面都先醃一下...差不多醃個20分鐘就可以了,也不用醃太久;太入味就太鹹...

枸杞跟當歸我會先用水沖洗過再備用。

加入水、放入梱好的雞肉跟薑片、蔥段一起去煮滾後放涼~~湯水切記勿倒掉,那是精華的雞高湯呀!!

市售紹興酒準備好,開瓶後記得瓶蓋要蓋緊喔;不然酒的香氣都跑掉了!!

全聯社買的,一瓶160元(感覺可以用一段時間 ^^)

勿飲酒過量,此為料理使用喔!!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提醒大家一下~~^^

放涼的湯水先靜置著,先把雞肉撈起來泡冰開水;這樣肉質吃起來才會 QQ的

找一個乾淨的樂扣或是盒子,水份一定要擦乾~~,把放涼的雞高湯倒入碗中;加入當歸、枸杞

接著再加入2/3杯的紹興酒調和一下湯水,再加入剛才冰鎮過的雞肉(繩子不是拆掉喔)

整個放下去泡著,最好是湯水要蓋過食材;這樣才會更入味...

可以在湯水中加一點鹽巴,這樣才會達到有醃的效果;吃的時候也有味道跟酒香...

後來我試了一下味道發現這杯不夠(酒~),後來我又加了半杯~~哈哈哈(根本就是牽拖想喝酒) XD

就這樣給它泡吧~~我是下午3點做好的,冰進冷凍庫先急速冰鎮約一個小時後

再拿出來冰到冷藏裡,吃的時候拿出來再把棉繩拆掉切片就可以食用了。

有些朋友說要醃過夜更入味、更有酒香;但是我覺得醃個幾個小時就很讚了...不必醃那麼久~~

那個一從冰箱拿出來開蓋子時,一陣酒香撲鼻而來~~天啊,好想喝那個湯汁喔>"<(酒~)

雞肉嫩嫩的,沒有粉粉~~很好,加上有泡到湯汁;整個就是很夠味~~而且不會太鹹!!

冰涼、冰涼的真的好吃,沒想到也是一試成功~~我打算湯汁留著,這星期要來去買豬皮

回來做一些冰鎮豬皮給爸媽吃~~ya...^^y,光想到那個QQ的口感就...流口水!!

↓還有紹興酒蛋

泡了一天的紹興酒海~~XD,連雞蛋都會翻滾...

咬開來,酒香完全有滲透進去但是又不會太過;還咬得出蛋香味~~好讚喔>"<

還有一點點微微的糖心蛋啦~~呀比...

貴哥非常滿意喜歡~~^^,後來我又多做了一大碗冰著~~變成冰鎮紹興酒蛋了!!

不用買埔里的紹興酒蛋,就能自已吃的高興又滿足啦~~~

我把二支腿排都拿出來切了吃,當然有多做呀~~

我把冰好的腿排拿了二支回去也給爸媽試看看,還沒問他們吃過的口感覺得如何

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想再做其他的料理~~貴哥也喜歡吃雞蛋,所以我就拿湯汁來泡了五顆雞蛋下去 ^^

跟大家分享啦~~最近好多篇都是吃的 = =";雖然沒有變胖,但是卻沒有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