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po文章騙大家了~~^^",雖然身體不是很舒服!!

不過還是要表現出賢妻的樣子~~(誤~)

今天跟大家分享魚肉料理...^^,彩椒魚丁。這樣的魚肉料理也是第一次做

留了半盤給貴哥加班回來可以吃~~他好辛苦喔!! (真的很謝謝他為了這個家在努力)

應該是要昨天發文的,不過真的是不舒服到極點了!!只好隔天再做菜~~

今天介紹一篇不一樣的料理,我真的很少做~~魚肉買回來多是拿來煎而已

大不了就是做成魚湯,魚肉在我們家也算是很常出現的食材...

跟大家分享魚肉料理   彩椒魚丁

材料:

市售魚肉一片、各色彩椒半顆、地瓜粉少許(或是麵粉)、蒜頭1、2顆、

調味料:

醬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米酒、水少許、

作法:

1、把魚肉洗乾淨之後,用紙巾將多餘的水份擦除備用,切成小塊狀

2、把青椒、紅、黃椒各切出一半來,然後切成片狀配合魚肉大小。

3、魚肉用米酒、少許的醬油、胡椒粉抓一抓去腥之後,裏上地瓜粉薄薄的一層之後下鍋油炸

4、炸約5分熟之後撈起備用,接著下鍋去炒香彩椒及拍碎的蒜頭,再加入先前炸好的魚肉一起拌炒。

5、把所有食材通通拌均爆炒之後即可。當然,把魚肉改成是雞丁也可以喔。牛肉絲也很ok。

淋醬:

若是要做成乾的話,就是全部食材爆炒在一起之後加調味。就不用加任何醬汁的感覺。

要淋醬的話就是:醬油少許、水、胡椒粉、糖少許、(也可以勾一點薄欠)...起鍋後即可。

買這個叫什麼「國宴魚」的,是什麼魚呀??

先對切之後再把魚肉切成小塊狀備用。

魚肉頗厚的...吃起來口感很好!!

用米酒一些些、醬油、少許的胡椒粉抓一抓、醃一醃;這樣魚肉吃起來也比較有味道~~

差不多醃個5分鐘,抓一抓之後;再加入地瓜粉拌一拌裏粉就可以下鍋煎炸了

裏好地瓜粉的魚肉下鍋油炸至五分熟瀝油撈起備用。

看起來油亮、油亮的;我是拌炒之後,加入了醬油、水、糖少許一起拌一拌~~

起鍋後灑上一些胡椒粉就ok了...光這一道就可以吃下二碗飯說!!

我留了半盤給貴哥下班吃,他說這是什麼?? 我說是魚肉,還沒吃之前他還以為是什麼肉丁呢!!

感覺有點像咕咾肉的樣子 ^^",下次來用雞丁做成糖醋的看看~~

魚肉嫩嫩的好吃,沒有因為太過煎炸而造成魚肉會澀或是太乾柴,不會。

我個人是覺得一塊魚肉搭個青、甜椒一起吃超讚的~~因為青、甜椒吃起來有點甜甜脆脆的感覺!!

搭著魚肉一起吃,真的很棒...現在打字想到那個滋味就很讚!!下次我還要做...

那...跟大家分享了!! ^^,下星期一聽說是情人節是吧...

那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我跟貴哥應該天天都算情人節吧~~哈哈(他情人節要加班的啦~~)

而且現在是農曆七月份了,大家出入平安要注意、小心一下喔!!

多利魚的介紹:

多利魚學名是「魴魚」,肉質特別細且無刺,沒有腥味。是法式餐飲上常用的海鮮。

這是深海魚,跟鲶魚類似的一種大魚.  魚的法文名叫「Saint -Pierre」,

英文名叫「John Dory」,中文稱「魴魚」(不是仿魚).又有人叫他是多利魚,

但是台灣都用越南的basa fish來充數,因為basa跟這種魚很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