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好像已經成了必備的行程之一~~

雖然說每一天都能烤肉,但中秋節烤肉的意義更是不同!!

我覺得家人團圓在一起,就非中秋節莫屬了...

這次有颱風搗亂,不過還好雨水不大;不太影響烤肉的天氣~~

這次來家裡烤完的人數約有20人,爸媽找了四叔一家人、表叔一家人、

零零總總幾口人加起來也有20個,在我們家烤~~

不過還好,準備的食材都有吃完耶!!

本來還擔心會不夠吃,沒想到大家很捧場的把食材都消化完~~

唯獨剩了幾隻蝦子跟烤完沒啥人要吃的秋刀魚...

烤了十條有~~一條切成二半,用鍚泊紙包著烤,其實烤好的魚都香酥好吃的~~

不曉得是大家吃太飽了,還是對秋刀魚沒興趣呢?總之烤的幾條都沒幾個人吃!!

隔天,我帶了二條回家想要用烤的~~後來改用醬燒的方式,改變一下烤完的料理...

準備:烤肉過後剩下的食材做變化,這次是秋刀魚二~三條

對半切烤過後備用,因為從冰箱拿出來冰冰的;也不用退冰了,直接放室溫下回溫後

將鍚泊紙拆掉備用,熱鍋~~

在鍋中加入約半湯匙的油(油要熱)、秋刀魚下鍋先煎至二面焦黃後盛起~~

秋刀魚在煎的過程中還會釋放出油質,記得把多餘的油撈起;

鍋中剩一點點的油就可以了~~煎好的秋刀魚,依個人口味可加入:蒜頭(拍碎)、

辣椒未(或段)、醬油、若怕太鹹可以加一點糖中和口味~~

這次我只用辣椒跟醬油下去拌~~因為有留一點點的油份,醬油約二湯匙份、

秋刀魚下鍋再煎一點,接著加入辣椒末、醬油一起拌燒...

用醬油去燒秋刀魚(將醬油的焦香味悶燒到秋刀魚肉裡)

說是醬燒,但其實醬汁不大多;也都有被魚肉吸附了~~^^

帶點微微的辣,滋味真的很讚!!

晚上只炒了蛋炒飯,再加上這個烤肉食材大變身的醬燒秋刀魚;就很下飯囉~~

可惜沒有煮個湯或是配個青菜,因為冰箱已經快清空了@_@...

很久沒買菜了~~

 

 

還有前二天去costco買的松露巧克力~~^^(好吃耶,但覺得可以再苦一點)

請忽略後面的人形立牌~~^^"

巧克力是二入一盒,每一盒裡面有二大包~~本以為數量不大多,結果拆開來傻眼~~

拿了一盒給我媽吃!!自已也留一盒,不過我想冰在冷凍庫裡可以吃好一陣子了 = ="

下次不要這麼失心瘋的買啦~~>"<,真受不了自已

手剁掉算了!!!

不過我可是看到一堆人搶破頭耶,有特價~~不少人一拿就是好幾盒耶

還有人扛一箱@_@...這是要做生意用嗎??

還是嗜巧克力如命呀!!嚇屎人~~

costco真的不要常去...

不敢買月餅~~因為媽媽家裡有,拿了幾顆文旦吃~~

姐姐買的犁記綠豆小月餅,不大甜還不錯吃!!

加上家裡還有老公公司送的每人一盒/20入的佳德鳳梨酥跟蔓越莓酥~~^^

這個中秋節,我也是過得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