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次的彰化行是有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其他一些小點是我在開車的路程中無意遇上的

想說都來了,就順路繞進去看看~~因為下次來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在這個三級古蹟的附近還有一個福興穀倉,本來也想去逛逛的;但是回程時間會拖太晚

還有要去八卦山風景區的也只能下次再說了~~八卦山風景區是我小時候去過一次

距離上次的時間差不多有20年了~"~...真的有機會再去走走~~台灣真的太好逛了  ^^

在文武廟附近還有一個景點是「福興穀倉」,也可以過去看看~~

附近都有串連到一些景點,位置距離我覺得還ok,是說很久沒去運動了~~

久久走一次距離遠一點的路程當運動順便拍照兼挖寶,是一趟短暫又驚喜的小旅行

這邊有一些關於文武廟的介紹,還有附近景點介紹及說明~~

下次有機會再來彰化的朋友,不彷多逛逛更多不一樣的古蹟跟感受一下古樸街道氣氛。

走進文武廟裡,第一棟看到的是文開書院;有三個結構主體,又稱為三川門

第一個看到的是門廳、第二則是前堂為書院的祭祀空間、

第三則是後堂為書院院長居住之所,也有學舍。

感覺走進了時間隧道一樣,這樣看起來;很像是小規模那個韓國的景福宮耶~~

我實在是太愛拍廟宇跟建築的燕尾了...

這天天氣不錯,還帶點微風;但溫度偏熱~~若不是還有家累(貴哥);我想晚一點讓我回家

我是絕對會很開心了,因為就能多逛幾處不一樣的景點了!!

但這個真的一天逛不完,若是時間很充足的話;建議找個民宿來個二天一夜小旅行也不錯...

第二間是文閣、第三間是武廟各有各的風格跟特色~~就覺得很古樸...

武廟的正廟屋頂上有一個寶塔,我不曉得那是有什麼作用的呢??武廟主祀的是關聖帝君。

這些文物、建築能保存下來真的覺得好妙~~好幾百年的建築、工法真的太棒了!!

雖然說在台灣遊玩花費真的比較貴!!因為加上住宿跟玩樂、伴手禮的花費就上萬元不只了~~

有些人覺得還不如出國去玩,可是我覺得真的光是台灣就玩不完了...

慢慢的體會、了解一點你居住的台灣...

在這邊停留約40分鐘有吧~~出了門看見一隻可愛的小喵!!

我怕再靠近他就的跑走了~~^^,一直在提防我~~

帥呆了~~

追火車...大家不要學~~我不是用眼睛對著相機對焦的啦;

是調好鏡頭之後,再按快開的啦!! 阿姨有練過,大家不要亂學喔...

回程已經是三點的事了,回到家也差不多快五點了~~時間剛剛好;

再附上一張三義的火焰山...^^,再說一次;大家真的不要學,我是有把握才敢這樣拍的~~^^"

這次更有勇氣往南走了,慢慢的南部也要被我淪淊了~~^^

這次到彰化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我下次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