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花了二、三個小時在彰濱工業區裡面閒逛~~^^,接近中午時間就轉往到彰化市中心去

我們來去鹿港走走吧~~既然是古蹟多、建築多;當然要拍夠說

說真的,時間太趕了;因為我還要考慮到回程開車的時間,所以真的很可惜~~好多地方沒有逛到!!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要再去好好的行腳一番!! 接著就往市區介紹去吧~~

果真是一府二鹿三艋舺啊~~若是哪天我到了台南,一定拍到我相機燒掉的...

實在是有太多美景可拍了,台灣真的讓人玩不完啊~~

怎麼走:

中山高彰化交流道下接142號縣道(彰鹿路)直走彰鹿路經過福興鄉公所,

直走中山路,左轉民權路週邊就可以開始逛逛了~~

整個鹿港老街週邊都是可以串連在一起的,就當是走路散步兼運動~~

鹿港這間城瑝廟就位在鹿港街上,歷史有200多年了~~太猛了啦!!

真的走在鹿港街上隨隨便便就是古蹟、就是很有歷史的建築物耶...

走進去雙手合十參拜一下~~詢問了廟方是否可以拍照~~

就拍了幾張了,不過我不大對著神民拍;聽說這樣不好!! 是因為不尊敬嗎?

看看這些很有歷史的牌匾~~隨便一塊木角都比我的年紀還大...廟裡有濃濃的檀香味

但不至於濃到不能呼吸,是那種走進來舒服、又放鬆心靈的地方~~

大算盤,是算你在陽間做的多少好、壞事!! 到城瑝爺這邊可是一一都要算清楚的啦!!

整間廟的建築體我猜是檜木製成的,比較耐、也防腐、防蛀...建築結構真的很妙耶

經過這麼多年,依然佇立在這邊;而且香火鼎盛...果然信仰對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不要迷信喔!!)

再往前走去就是鹿港最熱鬧的街道了~~我很幸運的有車位可以停車在這邊

就不用走太遠了!! 而且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好像交通上比較不打結~~

人車也比較少一點了,這就是非假日出來遊玩的優點

往天后宮的方向我沒有走過去,我是走左邊老街路進去~~那邊也有一間天后宮

我在想是不是分支,還是新廟呢?? 那邊就人潮比較少一點了~~

走進來也是看見很莊嚴的天后宮~~不曉得這是分支出來的,還是新廟呢??

再往前走過去就是鹿港老街了,我是不是走錯方向呀?? 這邊是另外一條叫瑤林街

不過也一樣好逛,就是人少;走路或是拍照就不會一直要閃避人潮了~~

鹿港藝文館

流金歲月...

這樣子整個就是很好逛耶~~而且幾乎全部都是古蹟,但我也發現到

這裡都還住著居民,只是說一樓或是前面租給別人做生意而已;或是自家開店...

差不多70%都還住人呢!! 老街賣的商品不外乎就是那些了~~所以沒有另外花錢再亂買

老街的每一條路都可以串連走在一起耶~~那邊通到哪裡去,這邊走過去又可以接到那邊去

四通八達的處處都有古蹟、歷史;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別有洞天的感覺...

每一間商店都很有自已的風格跟特色...放著很悠閒的輕音樂~~

不時有店家的叫賣聲穿過寂靜的街道,只有少數人慢行的腳步;真的好悠閒

這張加了雜訊...,看樣子彰化縣政府這邊對古蹟或是保存跟改善方面做的不錯!!

有盡心在維持這一塊地方..街道的串連跟規劃、路線也不錯~~當是走走運動一下

下次走到哪裡,你又會有不一樣的驚奇出現!!

在網路上查了「三槐挺秀」的意思:

三槐挺秀 此乃王姓人家的自立堂號,有典故的喔!據說宋初王姓人家的祖先有位叫王祐的,

他在家裡的庭院種了三株槐樹,希望其子孫有朝一日能做到槐木椅終不負其所望,

他的兒子王旦果然做到了宰相,世人傳為佳話,

於是立了這個於「三槐挺秀」的堂號,光耀門楣並藉以慰勉。

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囗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

在牆內的一半,是提供給自己人使用的。

至於露在牆外面的那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

串連走著走著就逛出來了~~在街道上也是有相當多的舊建築...處處都有驚奇

阿熙真的好喜歡這樣純樸又老實的感覺,很知性~~

明明我就是大剌剌的人啊!!是不是要籍由這個來提升自已的質感啊?? XDD

走著走著,又接進了巷子裡~~這一條是鹿港隘門,上面提字:門迎後車

後車是彰化一個舊地名,門迎的意思就是歡迎光臨

隘門的作用有:

1、防禦功能  2、邊界功能  3、緩和功能

主要是「防禦性工事」。除了上述抵禦盜匪外,另有「械鬥界限」之意。

早期鹿港,居民常因族群派系、區域意識或是錢財糾紛等等因素產生械鬥,

但在械鬥過程中凡是只要逃回自己所屬的隘門之內,對方便不得再行追趕。

鹿港有句俗話說:祜惡不過隘門,便是對此最好的寫照。

 

在拍照的同時,旁邊有一個怪叔叔~~有點嚇到!!不過,他敢怎樣的話也是他倒楣...

很可惜的,十宜樓、九曲巷、桂花巷、摸乳巷都沒有機會去逛~~

我早上9點多從新竹出門,到彰化已經10點半多了;先到了工業區裡面的玻璃館

之後再轉往這裡,已經是中午時間了~~拍一拍差不多已經二點多了;

怕回程有些路段會塞車,所以三點我就上高速公路回家了~~

下次真的有機會到彰化,我一定要逛逛這些遺珠之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