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了幾篇遊記,要來一篇料理平衡一下部落格...XDD

昨天買了半尾的剝皮魚煎來吃,沒想到出奇的好吃耶;結果我只分到一小塊

愛吃魚的貴哥整尾給我吃掉~"~;不過我打算明天再去買來吃,因為真的很好吃耶

肉有多、也蠻細的...重點是魚骨頭不大多細骨,好料理、好吃!!

最近幾乎天天都是帶便當吃中午的,所以有很多菜色要做變化;貴哥加班下班回來

也才吃得到不一樣的菜色,今天這一道也是很家常的料理...大家都會做的喔!!

而且,po了那麼多遊記也要來穿插一篇料理的平衡一下啦 ^^"

到底是豌豆炒牛肉還是牛肉炒豌豆啊,牛肉比菜還要多~"~

醃牛肉材料(萬用):米酒少許、醬油、香油(我比較少加)、胡椒粉(黑胡椒粉比較香)、蒜頭數顆拍碎、

想要更香一點,會加五香粉(這個我也少加)、←這些就是醃肉片的材料(調味)。

醬油大概是二湯匙稍稍醃過肉片,要跟滑嫩的話可以打一顆全蛋下去;所有材料拌均放置醃一下。

 

材料:市售豌豆一盒、牛肉絲(或是肉片逆紋切絲也可)、蒜頭2~3顆拍碎備用、

調味料:鹽少許(因為牛肉已經有醃過了,不大需要再加什麼調味)、

作法:

1、豌豆拔掉旁邊的絲絲之後泡鹽水抓洗一下備用,牛肉醃個10分鐘就很夠味了,開中小火先爆香牛肉

2、接著加入豌豆一起拌炒,加入鹽少許調味一下;因為牛肉已經醃過了,所以下手不要太重

3、開中大火繼續拌炒,試一下調味;可以加一點水中和一下。料理差不多3~5分鐘就ok了..很容易上手。

我發現現在的全聯社好方便喔,雖然不是每家都這樣,不過開始也有提供一些生鮮的販賣

我覺得看東西,大致上70~80%的產品品質不錯,剝皮魚也是在全聯買的,豌豆一盒25元??  也是

因為你抓一抓牛肉是有纖維跟蛋白質的成份,所以醃料都會被吸收進去;當然也是要放置醃一下的啦。

這是比較飽滿的是豌豆(就是甜豆?),比較扁平的是荷蘭豆...

拔二旁的絲絲我是從尾巴開始撕的,順著撕下來之後再換撕另外一邊會比較順

不會撕了然後斷掉,變成沒撕乾淨~~拔下來的絲絲就放到後面的菜圃去養肥啦...

0721晚餐,這個月貴哥是常日班;大多都是七點就下班了(有時九點),剛好我煮好他也下班回來吃。

所以我是幾乎天天帶便當的(已經快煮不出花樣了~"~)

一盤青菜、一小盤的炸土魠魚塊、煎蔥蛋,很簡單就一餐了。

豌豆炒的剛剛好,還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好吃,牛肉因為醃的比較久一點

整個就入味好吃,後來我不是加鹽;加了點雞粉提味就非常好吃>"<

我比較少炒豌豆之類的料理,通常就是時令的青菜,不過我不大喜歡吃青江菜或是小白菜

之前有訂便當,吃來吃去都是這個菜(因為便宜),吃到後來覺得好膩...

但我覺得小白菜煮湯很好吃,所以要看食材用在什麼樣的料理上才對啦

0722中午便當~~^^

 

隨文附贈:粒粒、泡泡生活照幾張

某天的早上回娘家去~~發現粒粒跟我示好打招呼完之後,他就跑去這裡面避暑~~哈哈

他以為靠近水缸會比較涼(但真的有比較涼一點),是那天天氣太熱啦 XDD

好聰明喔,他是怎麼進去的你們知道嗎??  他用"倒退嚕"的方式進去的~~哈哈

若是頭先進去的話,會不會轉彎轉回正面來啦!! XDD

有沒有熱~~是不是!!

真的有夠熱的~"~ 哈哈,我拍他覺得他好可愛,可是拍照的我也好熱!!

然後我爸走回到車庫的地方去納涼~~你看粒粒,偷瞄我爸看有沒有在意他(粒粒)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正的日正當中(差不多10點了);我爸會裝冷氣會開冷氣是因為這二隻耶~

所以我們是分他們的福氣才可以吹到冷氣的就對了 ~"~

稍後開了冷氣進來睡~~有沒有,整個涼爽到這樣,小被變成包夾~~

待會睡到會冷之後,小被再攤開來給他蓋 = =凸

看著這二隻睡覺,我真的覺得好好睡他們好幸福喔~~這二隻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被泡泡發現我拍他了 ^^",泡泡比較不喜歡拍照說!! 所以變成他的照片比較少

不過我也盡量的要求二隻的照片要拍的平衡(最好一樣多,不會偏坦哪一隻的)

你看看~~是不是很像小baby,還是他以為他自已還是個baby呀 ~"~...

好可愛喔,看著他睡然後就一直想摸摸他、疼疼他,他不大會怎麼樣~~

可是摸泡泡的話,泡泡會生氣!! (睡覺、起床氣 XD)

 

這二隻愈來愈是老狗的樣子了,看他們走路的樣子不比前幾年年輕有活力

不過看到你回家還是會很雀躍的跑上前來迎接你跟你搖尾巴要你疼他們、摸摸他們的頭...

你對他們的好,他們都知道的~~就是用這可愛又吸睛的眼睛跟舉動來回報你!!

突然好想哭喔,真不曉得這二隻狗兒能陪伴我們家到什麼時候~~但也希望那天來時,

他們能無病痛又安心的離開這裡~~不曉得他們了不了解我們的感受厚...>"<

(人到一個年紀厚,特別有感而發容易傷感、感動!! 阿熙也是一個性情中人啦...)

 

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