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都是中南部的行程~~這次真的玩的好開心!!難得好心情,應該是有貴哥陪伴的關係~~哈哈(噁)

這篇愈往南走,來介紹一下也是在新港鄉境內的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159縣道) 電話:05-3747899

整個會館,後方還有民宿呢!!住在這裡吃、喝都包了,還有香的藝術導覽~~還有香製品的販賣

入園不收取費用,只有個人消費才是囉~~貴哥同事說,早知道在這邊用餐就好了

也不用在板陶窯吃(因為不大好吃...還好),

會館旁邊有一處是整個導覽的路線,還有香藝文化館的一些香製品陳列啦、展示、販賣區也在這邊

整個動線規劃的不錯~~一進到後方園區開始,整個就是"香"味四溢...

我喜歡這幾張曬香的感覺...很平靜說!!

左邊是製香師傅的參觀製作區~~右邊過去有一塊小公園、小水塘、

香做成的卡打車~~騎這個環島的話可能會脫肛...XDD

貴哥耍寶...我個人覺得他好可愛喔...,果然自已養的自已愛!!

往後方走去的廁所...

香雞...哈,這個也好可愛~~就像素雞那樣!!

用香做成的吊燈...

最少有30年製香經驗的師傅...動作跟技法超熟練的!!

三兩下就把香製作完成了...還不忘拿起來展示一下讓我們拍照~~^^

大型的香製吊燈...

然後進到陳列館介紹一些香料的歷史跟開發還有一些一路到現在的演變過程...

有沒有看到椅子上的針呀~~這個叫針椅...釘椅??

檀香製作的觀音娘娘~~好香喔!! 這整間都是香香的...

用香捏成的製香鍋程的小香偶...

這個超讚的,用模具開發出來;做的超像的啦~~

烏沉香~~超香的!!這個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大根的烏沉香了!!超珍貴的~~

入口處也有販賣烏沉香的小樹苗,但是現在買的話一路要到晚上11、12點回家;我怕苗枯掉~"~

整片的大肉桂皮~~我個人覺得還挺好聞的,但有些人卻受不了這樣的味道~~

我看這個拿來加在Espressio咖啡(亂拼)裡面,大概可以做個上千杯吧...XDD

這邊是情境香料室...模仿有點唐太宗舊室的感覺!!整個也是充滿了香料的味道...

這是什麼古人我就不清楚了,我後面一堆人等著坐在位子上要拍照耶~~

好不容易輪到我拍個二張  >"<...,這年頭想拍照也不好搞!!

希望我老的時候也能像這香偶一樣~~跟貴哥一起看月亮傻笑(肖仔~)

老夫老妻了,我還能送貴哥玫瑰花~"~,不是他送我喔,是我送他花 = ="

話說跟貴哥也算是比較閃電就結婚了~~

唯一收過他花的就是結婚時候他給我的捧花了...(倒地~)

還有一些香料櫃,裡面真的有香料喔~~居然看完沒給它拍一下 = ="(不專業)

看著他的背影,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人我好愛喔!!!(我好噁喔~)

看到這一張,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暈...@_@

關於香的製作過程:沾、挫、浸、展、掄、拋、晾、染、曬,這九個製作過程

沾 第一式:香芯沾水
將竹枝適當長度沾水,使其能搓上黏粉。乾淨的竹枝沾水浸溼,

留下「香腳」長度約10~12公分,即手拿的地方不沾水。

搓 第二式:搓上黏粉
使竹枝能均勻搓上黏粉(楠木樹皮粉)。以搓揉的方式將黏粉附著在溼潤的香芯上。

◎第一式與第二式合稱「打底」,稱為第一次浸水。

浸 第三式:浸水
水份使黏粉產生黏性,以便黏附香粉。將打好底的香枝,浸水至與黏粉同一高度。

展 第四式:展香
將浸水後的香枝,展開成扇型使香枝分開,再將香料粉撒於香枝上,使每支香均勻的黏附上香料粉。

並藉由展開成扇型時將其分開,將有瑕疵的香挑出。

掄 第五式: 掄香
展香撒上香粉後,用雙手手掌將香做圓形的轉動,使香料粉均勻的附著在香枝上並適時的將有瑕疵的香挑出。

切 第六式:"才七刀" (這字也未免太難拆了吧~"~)
以右掌和右臂彎抱住香枝,左手在上,讓香枝圓形轉動互相摩擦,

並在“切 ”香的過程中將多餘的香料粉抖落,使香枝更加紮實且圓滑平整。

晾 第七式:晾香
將製好的線香均勻交錯晾在香架上,以利通風與日曬讓香均勻晾至七成乾。

染 第八式:染香腳
晾香至七成乾後將香收起,在香腳的部份浸染紅色染料,將香腳染成紅色。

曬 第九式:曬香腳
將染好香腳的香重新晾開在香架上,曝曬至完全乾燥後,即成天然健康安心香品。

 

以上說明出自香藝文化園區網站,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