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516.jpg

 

 

一直嚷嚷著說要來逛逛繞河夜市講很久了,終於上星期五來朝聖~~哈,許大拗不過我的一直盧小小;

他說就願意帶我來,而且加上星期五的話又是週末;車潮就會比較多;果然...

不管是北上還是南下都在塞車了,為了避開車潮;我還請了二個小時的休假想說要提早出門咧~~但還是有被小塞到~~

或許有許多的朋友已經有逛過饒河夜市了,因為我是第一次逛;就盡量的介紹一下店家吧

當然,上網爬了一下文章也是有的;怕踩到地雷店,再來就是希望吃到一些推薦的店家來嚐鮮吧...

照片 1428.jpg

我們從湖口上交流道再從楊梅接上五楊高架道路之後,就一路一直開;然後行經堤頂大道,還是一直開~~

蠻方便的,沒有特別繞來繞去;最後再內湖交流道下去吧!!然後就接去松山~~還蠻順路的;不過車也花了一個小時多...

照片 1432.jpg

我們大約四點半從新竹出門的,或許現在去逛夜市還有點太早了;不過算上了來回車程的時間;所以慢慢逛就也還好

看到天空上這個破洞射出的耶穌光,好美唷~~但因為坐在車上角度的問題,沒拍到漂亮的正面^^

本還害怕的下雨,還一直跟在台北的朋友Line來Line去的電話搖控~~結果天氣也不錯,還有些悶熱咧...

照片 1437.jpg

停好車,我們是停在松山國小???靠近慈祐宮這邊的停車場,也不知道哪邊算街頭、街尾;

只知道迫不及待要來嚐鮮美食了~~首先看到的就是世祖胡椒餅,看見人還很少;趕快就加入排隊行列~~

約莫等了五分鐘就到我了,我們行前的交戰手則是每一樣食物只點一樣嚐鮮share即可。這樣才可以吃很多樣XDD

照片 1440.jpg

看到這現桿現包的胡椒餅,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而且飄散著陣陣烤餅的香味,媽咧!!我餓了...

照片 1492.jpg

會好吃不是沒有原因的吧,看這檯前新鮮的麵皮跟新鮮的肉餡;然後等著包上美味上經過爐火的烘烤;就成就了這美味的胡椒餅。

照片 1442.jpg

照片 1457.jpg

媽啊~~微辣的胡椒香氣,整個咬開來爆在嘴巴裡面,要小心肉汁會燙口唷!!雖然我吃過的胡椒餅店家不多

但這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店家,結果這個好加在我是一人各一顆的;要我跟許大分著吃,我可不願意...

餅皮不會難咬,因為趁熱吃的關係;所以肉餡好香甜又飽滿,還吃得到微微餅皮的香味~~這家有推。

照片 1443.jpg

接著往前走,我們就邊走邊吃先~~先吃個胡椒餅之後,再來逛逛有什麼美食可以吃的;

所以我們來來回回走了二趟共四遍,逛了也有二個小時多吧...大概抓個時間~~當然網路上朋友們的推薦也是列入了名單之中。

照片 1444.jpg

照片 1446.jpg

因為太早到的關係,其實還有一些店家是正在擺攤子的,這家烤乳豬看了也覺得好誘人唷~~那豬皮一定很香酥脆^^

正在逛逛的同時,我們二個也有討論到除了現場吃的之外;當然還有買回去新竹或是在車上吃的美食;可方便帶走的...

照片 1448.jpg

這家玉子燒,也是有些網友推薦;因為沒吃過,所以稍候再來排隊看看^^

照片 1450.jpg

台北朋友推薦的臭豆腐,我看網路上也是很多朋友推薦這間脆皮臭豆腐好吃~~好!!!先逛逛,待會回來^^

照片 1451.jpg

陳董藥膳排骨,也有人推說不錯喝;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了,要我這樣喝下去實在沒辦法;也許等秋天再來逛逛??

照片 1452.jpg

其實我還蠻想吃看看這個清燙的蒜味豬腳,這一樣那一樣的再吃下去;我一定飽了,還用再逛嗎 = =

當然要把一些口袋名單有的美食先吃了再說,若是胃還有空位的話那當然就可以吃更多了 CC...

照片 1455.jpg

天色愈來愈暗了,慢慢的人潮也變得比較多了些;但還算好走好逛的...我腦公怎麼那摸可愛...

他不愛拍照,有時候要央求好久他才肯讓我拍;所以很多照片都是背影照;是賭神來著...

照片 1456.jpg

感覺有新鮮的水果攤...

照片 1461.jpg

另外一邊入口處的二隻貓頭鷹是什麼用意??象徵什麼呢??倒是逛一逛覺得很多外國朋友耶

但以陸客跟港仔居多,還有許多外國朋友...是個無國界的夜市...

照片 1463.jpg

先逛了一輪,目前只吃了胡椒餅而已;接著逛回去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有些滷味攤上的食物擺放的好整齊又乾淨,好想買= =

照片 1458.jpg

逛到這個北部各大夜市好像都會去擺攤的波蘭蛋糕。顏色好繽紛好可口的樣子,但我不確定好不好吃;但我也好想買= =

照片 1464.jpg

朋友推薦我的「齒牛香」牛肉麵,真的好香;肚子有餓了,真的要來吃吃主食才對~~

本來跟老公說要點一碗一起吃的,但老公說這個吃下去真的就可以回新竹了~"~,所以又作罷了啦!!!

照片 1465.jpg

這個魷魚大王,網路也推、朋友也推;那就內用吧~~點了綜合醬汁口味的,

那空氣中瀰漫著辣香氣、還有芥末、還有蒜頭、九層塔香味;像極了三杯的口味,點了一份樓上吹冷氣中場休息一下

照片 1468.jpg

其實你說一份120元算貴嗎,但他給的份量其實不算太少。二個人吃下來也覺得ok...,而且慢慢的排隊的人潮變多了...

照片 1470.jpg

see...這樣一份有厚度的魷魚感覺挺不錯的,小辣的口味我覺得就很ok了~~真的像是三杯的口感

小辣的香氣還混合了芥末的嗆辣感覺,但是醬汁像三杯的基底,魷魚裏上醬汁後送入嘴巴,

我真的覺得要來二碗白飯才可以,好吃耶~~魷魚有脆脆的,但是不是那種發泡可怕的脆度...好吃!!

照片 1472.jpg

不過這個窄窄的樓梯跟很斜的高度,害我下樓梯的時候好怕一個拐腳就一路到地下了...抖~~~

不過坐一下舒緩腳部的鐵腿跟吹了一下冷氣,感覺戰鬥力又恢復了...來吧~~接著吃什麼好呢~~

照片 1473.jpg

照片 1475.jpg

這個冰糖水果串我也好想買啊><...啵亮啵亮的外皮糖衣裏著新鮮的蕃茄跟肉李等水果...酸滋滋的感覺又分泌唾液了...

照片 1477.jpg

照片 1478.jpg

吃完魷魚大王來吃下港脆皮臭豆腐吧,這應該可以算是主餐了吧~~先前吃過了世祖胡椒餅、魷魚大王、再來吃個臭豆腐、蚵仔煎

已經有個五、六分飽了...人很多,都已經吃到市場攤頭裡面的位置去了...

照片 1479.jpg

對了一份蚵仔煎、一份脆皮臭豆腐。餓了、餓了...

照片 1480.jpg

臭豆腐一人二塊,真的好酥脆;熱熱的吃把泡菜塞進臭豆腐裡面,然後大口咬下;就燙到嘴巴了...

好酥脆,豆腐裡面還有一些蒜泥再搭上泡菜的爽脆度;整個臭豆腐真的不錯吃~~

照片 1481.jpg

倒是蚵仔煎就比較一般般了,不會難吃;但不到驚豔的感覺,只是加點吃看看口味如何!!還可以囉...蚵仔差不多七、八顆吧

醬汁有點像那種新竹雙星甜不辣搭的醬汁,微辣;口味上還可以接受^^...

照片 1484.jpg

照片 1486.jpg

接著就慢慢的往停車的方向逛回去了,這家賣帽子的攤商正在擺攤,但是後來人潮很多耶~~

帽子的樣式跟色彩感覺很不錯,怎麼辦....我又想買了 = =,到底是要一路買著去哪...

照片 1487.jpg

大阪燒的感覺也很讚耶~~可是已經算吃飽了,再逛一圈的用意除了走走消化一下之外;

再來就是逛逛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家吃或是帶在車上吃的...

照片 1489.jpg

古早味彈珠台...

照片 1494.jpg

還有陷阱很多的巧虎夾娃娃機...看似在洞口要掉下來了,熟不知是黏在洞口上的視覺錯亂

結果我們還是花十元夾看看~~哈,想說夾到小小隻的可以拿回去給美眉玩!!那個機台的夾子有夠鬆的;果然是奸商~~嘖!!!

照片 1497.jpg

玉子燒這邊已經好多人排隊了,趕快加入行列~~想說也一盒直接路上吃的,後來實在受不了想要嚐鮮的本性

我就點了明太子口味及鳳梨蝦球口味...,其實又蠻想點龍蝦沙拉的><".....

照片 1498.jpg

邊排隊邊告知口味之後,然後就收錢;因為是現點現做的;差不多也排了十分鐘吧~~

算快速了...旁邊的一攤賣紅豆餅的生意也很不錯..

照片 1500.jpg

這家黃金雞腿捲有種門可羅雀的感覺^^",我是想說買個一支吃看看;但它排排站又烤得金黃的樣子實在很誘人。

但真的已經吃飽了...歹勢帥哥,下次再來光顧

照片 1501.jpg

途中逛了好久都還沒喝到水或飲料,買了杯愛玉冰來解渴一下~~之後,我們又買了二杯喝的帶在車上跟回家喝。

不然這種悶熱的天氣不補充水份真的會受不了...雖然我知道喝飲料不好,但冰涼冰涼的感覺真的是大心!!!

照片 1502.jpg

後來走回程的時候,我實在是受不了波蘭帥哥的笑容~~加上是捧場性質,我問他一塊多少

他只是一直忙著招呼客人跟夾蛋糕、找錢;一陣人潮過去後輪到我了,我就說我要四塊;一塊60元

後來結帳時我覺得我買多了,但想說不要又拉不下臉~~只好四塊都買了,當早餐或是下午茶吃應該可以吧....假掰了~"~

照片 1504.jpg

照片 1505.jpg

燒番賣,排排站的樣子也好棒喔~~等著碳火的洗禮變好吃...

照片 1507.jpg

照片 1508.jpg

我腦公怎麼那麼帥

照片 1512.jpg

照片 1518.jpg

照片 1519.jpg

繞河夜市也很不錯逛呀~~雖然夜市就是這樣,而且有一些美食重覆性很高!!但各家做的料理跟口味各不同、客源也不同

有些是要在當地才吃得到的美食跟店家呀~~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夜市的全長差不多有3、400公尺有喔~~或者不只??

照片 1522.jpg

吃飽喝足了,來這邊美容一下也不錯~~~哈,感覺這些阿姨們各各身懷絕技、爐火純青的...

若不是時間有限,不然還真的想來美容一下咧...

照片 1523.jpg

回程買來吃的肉醬派~~這個是我在電視上看到有介紹的,感覺很不錯!!後來就買了黑胡椒口味及蕃茄肉醬口味二種

因為現在是特價期間,買肉派送一個小的甜派;就選一個最不會出錯的卡士達派好了^^

老闆說是因為懷念之前出國念書那段時間,英國人常常他們的下午茶就是吃這個肉醬派

不旦可以當午茶吃當成正餐吃也很有飽足感...

照片 1528.jpg

這家圓圓燒也是排了好多人呀~~每一樣都想買,那買回家不就整座夜市都搬回來了

實在得選擇一下,不然太多種類要吃了!!只好外帶二樣回家當宵夜^^

照片 1530.jpg

這個好可愛的小物~~雖然不能亂摸,可是看上去像是用樹脂做成的,好精緻、好可愛呀~~不得不佩服店家的手真巧。

照片 1538.jpg

照片 1543.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買回家的這些食物吧~~肉醬派好吃,因為拿回家已經有點微溫了,店家說可以入烤箱烤個一、二分鐘回溫後

外層的派皮會更有酥脆感,內餡的蕃茄肉醬真的就跟義大利麵的口味一樣耶,料很實在;不錯吃,真的很有飽足感~~

胡椒口味的,老公說算不錯吃了;但因為口味就很一般所以也就不會太特別...

照片 1546.jpg

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好吃耶~~因為我回家就直接微溫就吃了沒有特別烤過或是微波過

但可以想見它微波過或是烤過後熱熱吃的口感一定很讚。

照片 1562.jpg

這個玉子燒,有些人就覺得只是煎嫩蛋然後夾一些配料而已;但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鳳梨蝦球口味也還可以,果然還是第一名的明太子玉子燒不錯;倒是覺得有點可惜了沒買龍蝦沙拉來吃

這個當成小點心吃不錯唷~~因為買回來吃已經是微溫口感了,但我覺得還算不錯吃^^

照片 1555.jpg

接著就是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口感的波蘭蛋糕了,也許是口味上的關係吧~~

因為店老闆是傳承了媽媽的手藝,是不是有在口味上做調整改成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我就不清楚了

不算難吃,但它的蛋糕體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發糕那樣子的口感~~有點後悔買了四塊

冰箱裡還躺著二塊耶,怎麼辦><....而且這個許大一定不會要吃的~~上面水果的樣子做得像果凍那樣QQ的

可能是口感上我們不大能接受吧,它不算是蛋糕耶;真的像是發糕的口感,或許這是波蘭當地的特色傳統美食吧^^"

大家千萬不要看店家老闆帥然後就假掰買很多塊,然後又吃不下!!那就搞死自已了...

 

總結,饒河夜市雖然說規模不是很大,但是二排的道路中間都是攤商;逛起來還算不錯;

因為二旁還是有店家在...規劃上跟整潔度還ok...我覺得整潔度可以再提昇一下;至於停車的部份

可以停在慈祐宮這邊的松山國小地下停車場,或是另一邊也有立體停車場;就看你從哪一邊進入了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胡椒餅跟魷魚大王了,臭豆腐也不錯;至少沒有吃到地雷店家囉...

至於口味見仁見智,倒是覺得可以秋天來逛逛吃那個陳董藥膳排骨跟豬腳...秋冬吃一些熱熱的湯品應該不錯唷。

 

饒河夜市,納入口袋~~呀比...那導航的話就輸入「饒河夜市」即可。至少我家的導航是可以這樣設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