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59.jpg

 

 

補舊文。

第二天回程,我們還是決定約3、4 點的時間就回程了~~還是怕會小塞

遇到周五下班的車潮,雪隧是挺順暢的;但回到台北開始一路南下回新竹

就有點小塞了~~回程之前,先到宜蘭市區去買拌手禮;

這次帶回來的有菓風小舖的糖果、長房老元香的牛舌餅、振地餅舖的紅肉李子糕、

還有爸爸想吃的豬膽肝,市場裡的三源臘味行;還去了黑店吃冰,

吃飽喝足了,我們才滿心歡喜的回程囉~~^^

照片 746.jpg

回到市區之後,先到長房老元香去買牛舌餅~~這次買得不多,意思意思帶一些給同事們吃^^

買完長房老元香之後,就去在前面幾間的黑店冰店吃冰,不過有人因為已經吃完中餐就不想再多吃了~~

我買了花生冰來吃,本來還想再買鳳梨冰在車上吃的;雖然不是很大一杯,但勻勻的裝滿了一整杯,吃起來份量也是頗多的

長房老元香,朋友推薦我黑胡椒口味的牛舌餅;我只能說,我應該多買幾包的~~哈哈哈;除了黑胡椒的,不外乎就是原味囉...

照片 747.jpg

依序是:桂圓冰、鳳梨冰、牛奶冰;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一杯35元裝得滿滿的。

照片 748.jpg

坐在店裡吃到一半還忘了拍照;上車之後就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買拌手禮;又忘了拍一下冰品~~

花生冰的花生味道超濃郁的,冰很綿密;真的很好吃~~這樣讓我非常想要再買鳳梨冰來吃 ^^,下次有機會...

照片 750.jpg

途中經過的北門綠豆沙牛乳...

照片 751.jpg

接著就是買拌手禮的地方,市區真的比較不好停車;我倒覺得可以停在一段距離之後,用步行的;也是很快就走到...

照片 753.jpg

振地餅舖,這一家店是同事某天下午茶請我吃一顆李子糕,聽她講起來同事的同事去宜蘭玩時買回來的~~

上網查了一下,同事說就是這一間;因為看到的東西是一樣的;找到了地址,就把它納入本次的拌手禮名單。

我買了紅肉李子糕、蔓越梅糕、青人菓糕、黑糖桂圓糕,都各配好一半一半的,各式的都摻一點配成一盒。

而且它價錢也不會太貴,很難想像這樣會有什麼賺頭;但店家出糕餅的生意真的沒停過...

照片 760.jpg

接著再到位在市場裡的老攤子:三源臘味行。

會買這個是因為我爸說他好久沒有吃到煙燻的豬膽肝了,上次去宜蘭回來聽他在嚷嚷著;這次再去,就有記住要買了

照片 754.jpg

其他像是一些鴨排、鴨賞、肉鬆、肉干、肉紙什麼的你想得到的肉攤都有賣~~也很好買;

臘味店這一間也是長房開的,北館門市就是本店;都是在昇平市場裡的。

照片 755.jpg

豬膽肝包裝好,也是用秤重的方式賣;我挑了二片都大小適中長得好看的、形狀完整的;

結帳時還買了一些肉紙跟肉干;黑胡椒杏仁肉紙好吃~~^^

照片 758.jpg

各式各樣的豬肉商品~~本來買肉鬆回家給爸媽配稀飯吃的,但是會愈買愈多;只好收手~~^^

照片 759.jpg

老店也是經營70個年頭,在地生根、實在經營~~而且店家很用心很熱情的跟我介紹咧~~哈哈

照片 784.jpg

滿載而歸的上國五號道回新竹,遠方看見的龜山島能見度變得更好了~~剛好避開了五、六、日的人潮;又是一次快樂的出遊。

照片 783.jpg

分裝好各式的拌手禮,要拿回家的;要給老公長輩的、要給同事們吃的~~大家都有 ^^

這個金紙造型跟檳榔盒造型的糖果是不是很妙啊~~有機會請你們自已到宜蘭去玩玩、逛逛;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跟新奇的事物等著你呢!!!

 

黑店冰店:宜蘭市神農路63號。

振地餅舖: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0號。有提供宅配。電話:03-933-2754

三源臘味行:宜蘭市康樂路137巷1號。

菓風糖果小舖: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