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平常上班忙碌(騙~)還能去拍照吃美食咧??

雖然一個星期最少也有個三天會帶便當,但是煮久了也好難喔...

煮來煮去都是很制式的菜色,很少有變化什麼不一樣的料理

我相信貴哥雖然嘴巴不說,但也會吃到煩、吃到膩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阿熙這也是第一次做的料理;都是憑看過的美食節目

看別人的部落格之後,綜合一些結果自已再做變化的  「照燒雞腿排」

此次使用的是去骨的雞腿二支(當然帶骨也可以啦)

我個人是覺得去骨的雞腿方便處理又好入口囉...

 

 

醃料:蒜頭數顆拍碎、醬油少許、米酒少許、胡椒粉少許;先將雞腿醃漬入味

若是馬上要料理的話也最好醃個5~10分鐘,其間可以抓馬一下讓醬汁入味~~

起油鍋先將雞腿煎至八分熟,二面焦黃後盛起~~

接著就要來煮「照燒醬」了,我自已照燒醬的作法是有糖、有醬油、水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準備可樂的原因,就跟可樂豬腳啦、可樂雞翅一樣的道理

用可樂裡面就有的"糖份"達到有照燒的效果...^^

材料:

去骨腿排二支、蒜頭數顆、可樂半罐(視個人口味做增減)、

(一樣腿排要先醃過入味,咬下去才比較有味道)

 

調味料:

黑胡椒粉少許、醬油少許、蔥花備用。

 

作法:

1、將醃漬好的腿排放入油鍋中先煎至八分熟之後撈起備用。

2、原鍋子加入水一碗、醬油一碗、再加入剛才煎好的腿排一起下去醬燒。

3、再加入可樂一起燒入醬汁即可。起鍋前再灑點蔥花,或是切成蔥段一起醬燒也可以。

一定要有耐心等可樂的醬汁收乾(一邊拌),就能達到像照片的感覺~~非常入味又好吃!!

油可以稍微放多一點,待二面煎至焦黃之後;再開大火把多餘的油脂逼除;然後把多的油倒出來。

正在收乾醬汁,爐火可以稍微開大一點讓它去燒~~

整個烹煮的過程差不多20分鐘(從煎到照燒起鍋),就成就一盤非常入味又下飯的料理

但是不死鹹喔,反正有種可樂的甜味在(但是不會過甜的像是在吃味素一樣)

貴哥又看到類似上次做的可樂雞翅之後,這道不多說;馬上夾了三塊去配飯吃~~

還續了第二碗(非常的給腿排面子~~^^")

開什麼玩笑,我自已帶便當,當然也要夾個三五塊的來配才可以呀

不然一下子被貴哥夾掉了,那我是配醬汁嗎??  XDD

看這閃亮亮的醬汁,自已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今天中午的便當就有這個~~^^y

就這樣,非常簡單料理的一道下飯菜~~真的可樂超好用,超百搭的!!

像這種醬燒類的料理,就可以用可樂跟醬油作搭配;又不會太死鹹...

下次來挑戰一下可樂豬腳好了~~^^"(希望能成功)

 

再來,

分享一下粒粒、泡泡的生活;不過泡泡不配合演出(拍照);所以他的照片這次沒有>"<(誤~)

我妹妹非常壞,常常這樣愛逗這二隻寶貝~~我爸也站在一旁看,一直說不要逗他、不要逗他

結果我爸自已笑最大聲 = =",聽到我妹叫我;趕緊拿了相機就到屋前的空地跟狗兒拍照~~

因為我們家二隻狗兒都有吃偉特糖(很貴的牛奶糖)的習慣,二隻狗兒嗜甜~~

一直逗、一直逗;還不給粒粒吃;我看粒粒是望糖止渴~非常渴望快點吃到偉特糖...(翻滾~)

已在嘴邊了,還是吃不到、吃不到...= ="(再說一次,壞姐姐~)

背上還有我妹擺的一小片黃瓜~"~,怎麼把他搞成這樣啦;真的是壞姐姐...

不對!!按照狗齡的算法,7x7=49歲;照理我們要叫這二隻叫哥哥~"~ Orz

有沒有、是不是~~那有多渴望吃偉特糖的無辜眼神;快點給我吃啦!!

你看那個眼神,有沒有很可愛~~這麼一小顆糖,倒底要折磨有多久 = =(此時我爸站在旁邊一直笑)

他不是看鏡頭,他是在看那顆糖喔~~(還有眉毛非常明顯,表示情緒起伏非常大 XDD)

看著我妹的眼神好像是在說:快給偶吃啦~"~,逗夠了沒...

ya~~吃到了吃到了,也滴了不少口水呢!!  XDDD

旁邊的阿泡已經吃完了,但他有點不高興;不太配合鏡頭,所以這次就沒拍他啦^^"

回到屋裡,他高興的跟我撒嬌呢!!看吧~~連肚子都翻過來了(羞~)

跟他抓完癢之後,整個非常酥胡的感覺~~好像挺不賴的!!

就這樣啦,下雨的假日就是回家找事做,把家裡整理好~~

隔天,還是回來幫忙包粽子喔!!好快喔,不是才過完年的嗎?怎麼就來到年中了呀~~

還是要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別忘了立蛋跟看划龍舟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