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50.JPG

來石門這邊或是經過石門這邊不下十次吧,每次都是用走馬看花的行程,不曾了解當地的文化及歷史還有特色

常常都是看了行腳或是美食節目的介紹,才會對這些地方感興趣,才會想到說,是不是該來場有深度一點的小旅行

而不只是短暫的停留、車開到目的地,買個吃的、喝的,拍個幾張照片,就說有來過(可好像都是這樣,哈)

這二、三年,經歷了很多事情,我也不知從何說起,但目前也還在深陷其中,還沒有完全跳脫這幾年的水逆!!!

幾年的成長,讓我也看透了很多事情,真正想做的,沒有去實行,不想做的,硬著頭皮逼著自已也要做,這就是現實....

不廢話了,來看看我拍的美圖,跟大家分享台灣各地的美好^^

DSCF0740.JPG

步道入口可以搜尋「白砂灣海水浴場」由此入口進,路邊皆可停車,但是適迎暑期假日車多,請自行斟酌喔~~

雖然有提供停車場,但是假日車多,很多車都往路邊紅線停滿了,所以會車稍不方便啦....

我們從伊莎貝拉咖啡館這邊進入,這邊也有提供消費停車的服務,記得是記次,一台車100元,有消費的話可抵消...

DSCF0756.JPG

真正的步道始於比較前頭的白砂灣休息區那邊,一路從那裡的樹林走進來,最後可以走到最北端的麟山鼻漁港,整個環狀線繞一圈

DSCF0766.JPG

DSCF0768.JPG

自已稱作它為小型的龜山島...龜山岩好了~~這邊的海水好清澈,讓我都想下水去泡腳、玩沙了...

非常清澈見底,還一直幻想著,會不會有海龜游過來~~~那我說什麼也要下水去跟他打招呼啊!!!

DSCF0771.JPG

DSCF0774.JPG

沿著步道一路走,算是小徑的路,平坦好走,常常有一些摩托車經過耶,這樣真快,省去了走路曬太陽的時間

這邊的遮敝樹林不多,但也是有的,步道長度約2公里,可以直通到漁港去...

DSCF0780.JPG

DSCF0782.JPG

DSCF0789.JPG

這裡的岩石以安山岩為主,與陽明山是火山岩地形是如出一徹的火山岩岩石...經過了長時間的風化及海水的洗禮

造就了不同形狀、各式各樣的美麗岩石,靠自已想像吧~~你覺得某些岩石像什麼,該是發揮想像力的時候了 ^^

DSCF0793.JPG

看到那海水下細白的沙子嗎?  不虧叫作「白砂灣」,不僅是海灘雪白的美,連海灘、細砂都是這麼的白晰

不知道這一段有沒有開放戲水,倒是沿路往前走真的不見半個遊客有下水去玩,倒是釣客挺多的

DSCF0796.JPG

DSCF0802.JPG

一直等著,遠方有海龜會游過來!!! 

DSCF0810.JPG

DSCF0813.JPG

或是有海豚也可以,哈,不過這麼淺水的區域,有海豚也不妙,因為會擱淺啦...

不然在遠遠的地方跟我打招呼也可以~~總想著,可以跟這些海洋生物來個不期而遇,那該有多好!!!

DSCF0817.JPG

DSCF0821.JPG

DSCF0825.JPG

對了,麟山鼻步道這邊,除了絕美的海灘跟湛藍的海水之外,另外一個比較有被注意的就是電影的拍攝場所

這邊是電影「沉默」拍攝的場景之一喔,大家不仿來這邊走個步道朝聖一下女主角走過的步道場景...

DSCF0829.JPG

經過一些比較有樹林的地方,這邊的一些花草樹木生態也頗豐富的...但是也要小心會不會有蛇類出現喔

畢竟現在天氣熱,有些生物會出來覓食或是要透氣的....都要留意一下週遭的環境喔

DSCF0833.JPG

走著走著,因為正值中午時間,我跟老貴討論之後,決定不行漁港走去了,加上我們沒帶水出來,走了也累了,只好回程

回程時,看到中段有一個坡,我們猜想會不會也是某條步道的一部份,我們就走這一條路回去

DSCF0835.JPG

哪知跑到人家的露營區來了,哈,還好遇到一位服務人員,跟他說這是不是可以通往到步道入口回去的路?

他說可以,我跟他說了聲不好意思跑了上來,但人家很客氣說沒關係,走這邊回去也比較近一些(其實沒有XDD)

這裡風好大,但如果夜晚無光害的話,也許可以看見滿天星光點點,加上露營的fu,氣氛也挺不錯的

DSCF0840.JPG

DSCF0849.JPG

DSCF0852.JPG

我跟老貴討論了一下,這裡原本是一些兵營及訓練中心,但後來易主了,做為何用途就不清楚了

不過覺得眼熟的是,這個是不是電影古惑仔拍攝的場景之後啊,就是山雞跟日本老婆逃難躲的地方,哈哈哈

熊熊忘記電影的名稱,但老貴也說是,我真的覺得就是啊!!

DSCF0854.JPG

DSCF0857.JPG

我們走過訓練中心,走過人家的露營區,還跑到別人家的秘境來~~整個就是親門踏戶的,哈哈

不過也因為稍稍繞了遠路的關係,我們才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這邊繞一圈可以回到伊莎貝拉那裡的入口

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見麟山鼻漁港,這天風起大的,連空氣中都帶有海鹽的感覺

臉上被強風吹彿著覺得很刺痛,也好,來個海鹽深層磨砂做臉也不錯XDD

DSCF0862.JPG

DSCF0865.JPG

DSCF0872.JPG

這邊還有幾間的海鮮餐廳,既然是靠海的,海洋資源豐富,我想餐點應該不會太差啦~~~

這天沒帶水在身上,上車之後拼命灌,好在我有帶一瓶大壺的水在車上,不然真的會渴死、熱死在車上....

這邊的空地是伊莎貝拉咖啡館的停車場,一般車輛是沒辦法入內的,除了你有消費或是真的要停車的話,就是付費或是抵消了

DSCF0873.JPG

大熱天的曬石花菜最好了,加上海風的吹彿、催化美味之下,這石花菜一定好好味的呀~~無庸置疑的

至於附近的景點,可以順遊石門的風車發電公園、十八王公、石門洞、石門肉粽(我覺得還好)、

亦或是開車順遊北海岸,都是很棒的旅程,本來還想繼續往更南端前進的,無奈一天的時間也就如此

加上開車的路途遙遠,連回程會塞車的時間也算上了,停留在外的時間也夠久了,開車的累、坐車的也累,只好先這樣

休息後,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