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05.JPG

這篇,來介紹一下新竹在地的好食材、好去處、好農、好食、好好玩~~

13好市集在新竹竹北市的新瓦屋開辦很久了,以前有來過個幾次,但都是走馬看花,要不然就是出差才會來到這邊

卻不曾好好的體會一下在地的特色文化及特色市集,希望新竹縣也可以多學學鄰近縣市的一些好建設及活動

讓縣民或是來新竹縣觀光的朋友們,可以多多走出去,多到新竹來觀光、玩樂,好好的體驗一下在地的文化及生活~~

DSCF0671.JPG

新竹竹北的13好市集,基本上都是在假日擺攤販售,平日則是一些店家的營業,或是有辦活動商借場地使用

最新的資訊可以follow一下FB搜尋「13好市集」更新最正確的資訊喔!!!

這次我有想說要好好的逛逛這個位在鬧中但又取靜的地方,結果卻跟妹妹聊天聊到忘我,還耽誤人家做生意,哈

DSCF0673.JPG

造訪當時正值綠竹筍的產季,很幸運的可以品嚐到妹妹家種植的綠竹筍,你們看得到在桌上販售的

全是妹妹家,爸媽、一家人努力種植出來的,而且絕對有機...吃的健康又實在,還可以為地球做環保、永續共生...

DSCF0674.JPG

DSCF0676.JPG

妹妹後來送後的綠皮茄子,我問她,這個是否有什麼響亮的菜名呢?  結果妹妹回答我: 沒有,就叫綠皮茄....

哈哈哈,頓時覺得怎麼弱弱的啊~~還以為會有什麼很了不起的名稱、新鮮感什麼的,結果就茄如其名:  綠皮茄,哈...可愛

茄子斜切小片用來炒就很好吃...或是川燙也很讚~~只要簡單的蒜蓉醬就可以了,簡單就很美味...

DSCF0681.JPG

這一缸,不得了...放了20年的乾燥檸檬乾,是的,我沒打錯,就是20年

那得要多少年的日曬及乾燥存放的時間,才能成就這等美味呢???

當時有顧客經過看到了這一缸,覺得新奇,詢問是否可以打開來聞看看

果然香氣十足,清香撲鼻,而且聞得到一種檸檬濃縮再濃縮的精華...顧客問,這一缸要賣多少錢

妹妹回答: 6000元,我聽了嚇一跳,想說怎麼那麼貴,後來,轉換了一下角度想想

一缸沒裝滿的檸檬乾,小心存放了20年,還可以保存得這麼好,完全的熟成、沒有防腐劑,太陽就是成就美味的關鍵....

懂得識貨的人,才得以擁有這一缸好物啊!!!

後來,顧客聞了聞檸檬乾的味道,我在旁邊起鬨說,買個幾片試泡一下味道如何呀,真的覺得不錯,再來多買都可以

也許,你只會來這一次,下次會不會再遇到也不知道,何不,今天經過就不要錯過了!!! (我實在很會推銷,哈哈)

後來,我請妹妹也開缸讓我聞聞這20年的濃縮香氣~~大大的吸了一口!!!那種香氣,真的是累積了幾十年下來的陳年香氣...

好清香、好舒服,整個在檸檬乾裡翻滾一樣!! 放一片香氣就很足夠了,我想....紅茶應該很想跟這樣子的檸檬片交往...

DSCF0682.JPG

日本大蔥也是妹妹們從日本學習回來的技術,在新竹種植成功...香氣足,而且水份很多

我想到的是,拿來燉煮壽喜燒時的大蔥,光是想像斜切後拿來料理,切個厚片,就覺得滋味非常讚....

DSCF0686.JPG

或者書店,一樓是書店、二樓則是用餐空間....下次有機會來吃看看這邊的料理如何 ^^

DSCF0687.JPG

對了,妹妹她們家連養雞、雞蛋都有!!  從飼養、到生產自銷、自給自足...不讓中間盤商剝削了利潤,維持生存的品質

再將其回饋於社會、自然及自已...善待這塊土地...

DSCF0690.JPG

DSCF0692.JPG

檸檬黑金...

DSCF0693.JPG

爸爸帶著兒女,也帶著環保愛地球的心,來買有雞蛋,感覺好有愛喔,連盒子都自備!!環保教育從小開始呀~~

DSCF0699.JPG

DSCF0701.JPG

DSCF0703.JPG

DSCF0704.JPG

這裡吃、喝、玩、樂,手作樂趣、環保體驗課,或是音樂教室都有...

每個周六、周日,請留意13好市集的臉書資訊喔...每次的攤位都不同,但也有固定的攤位跟店面可供消費喔...

DSCF0711.JPG

DSCF0715.JPG

這裡停車方便,但假日有點難停啦,不過路邊停車或是走遠一點可以停在文小一的部份空地也可以...

紅線不停車,因為這邊會拖吊喔,要注意一下!!!

 

DSCF0727.JPG

 

DSCF0735.JPG

跟妹妹家買了一包龍鬚菜回家現煮,超好吃、很鮮嫩,是的,這些全是妹妹家種植的...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fb搜尋「不二農產直販所」最近她們家新開了店面,直接朝著夢想前進,為的是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把好東西、好商品、好食物帶給更多朋友們,讓大家吃健康、樂活玩...

DSCF0734.JPG

再來個苦瓜排骨湯就是一個完全的ending 了啊,哈哈哈

 

說一下,苦瓜是我爸媽種的,我們家也是農家子弟、鄉下人家最多的就是自種自足省去不少的買菜錢

換來的是更健康的生活及彩色人生,大家不仿多去逛逛這樣子的小店,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花個半天時間逛逛,或是去書店嗑書吃個餐,我想也是挺棒的...

除了13好市集之外,附近還有星巴克、厚食聚落、段純貞牛肉麵、春上布丁蛋糕、好幾個公園在附近...夠你玩了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