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17.JPG

蛤蜊兵營,當初在網路上查詢的時候,還一度以為是開玩笑的說法,沒想到真的是這個兵營的名稱...

不過現在改名了,到訪這天發現入口處的石坊已經變更名稱了,可惜的是,沒辦法將「蛤蜊兵營」的字樣拍到跟大家分享!!

但這邊有整理及維護,環境乾淨,也方便停車...重點是,免費的歷史景點啦

因為這次走海線,所以順遊回去新竹,沒有特別繞路,走濱海快速公路覺得還蠻方便的

DSCF0577.JPG

原本在石坊上的蛤蜊兵營字樣已換成毋忘在莒了,覺得可惜,沒能拍到那有趣的兵營名稱...

這邊還有提供麂所喔...但是乾淨度我覺得我可以接受,可能公所會定期派人員來清掃,不然這邊的環境也不會維持的頗乾淨的

廣場前的空地可以停車,但請停好,哈哈...另外在外圍有一些漁塭、釣蝦場,因為是在路邊,所以其實路邊也可以停在再走進來

步行差不多10分鐘內,即可看到兵營位置...

DSCF0579.JPG

DSCF0582.JPG

斑駁的建築,也是道盡了當時的歷史,雖未經歷戰亂,但當時的環境跟狀況也相當的艱辛,畢竟早期物資跟資訊不發達...

就地取材跟生活、自給自足也是必要的求生技!!!

DSCF0586.JPG

DSCF0588.JPG

其實走走拍拍看起來,整體的建築結構還算蠻完整的,重點是這邊真的蠻乾淨的,適合可以順遊來這邊逛逛...

或是有空的話,可以去附近的釣蝦場來場爭鬥也不錯XDD

DSCF0590.JPG

DSCF0596.JPG

DSCF0599.JPG

DSCF0600.JPG

DSCF0595.JPG

DSCF0603.JPG

這裡的而間是開放式的,唯有幾間屋子還有門戶是關閉的,其餘的建築皆已少了窗戶、屋頂…等,

如果要爬高拍照(不鼓勵)請小心腳下啊!!! 遇到這幾位大學生爬高,著實替他們捏把汗啊~~

DSCF0607.JPG

像是世界地圖的水泥斑塊...隨你想像,今天要去哪裡旅行??

DSCF0609.JPG

走到後方來,這兩邊的道路是通行的,所以偶有汽、機車經過,拍照時要注意一下來車喔...

DSCF0622.JPG

 

DSCF0632.JPG

附近還有一些住戶,拍照時請勿大聲喧嘩喔...還有,垃圾記得隨手帶走啊~~

美麗的景點跟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維護的喔!!

DSCF0637.JPG

入口處還有一些跟兵營、當兵、海洋有關的壁畫,畫得蠻可愛的,哈

DSCF0643.JPG

DSCF0645.JPG

兵營這邊大概可以停留半小時拍照,走走看看還可以喔....

其實後來我們就回程了,買餅的行程是在一大早,我們六點多就從新竹出發來買餅(是不是很神經病,哈)

DSCF0657.JPG

這家餅店是看電視介紹了之後,就覺得,我一定非去不可,因為我想買回來給家人吃!!!

發現它的餅質是屬於酥中帶軟卻又不失口感在...而且現場吃剛烤好的,超好吃的,我好怕自已會吃光,哈

DSCF0661.JPG

這種牛舌餅是屬於厚實口感的,但是內餡卻不死甜,現作現烤根本沒有存貨可以給你買的啊

現場的訂單多少,就是現場烤這樣,一部份再供應做為宅配服務,也是有限購條件的...

我記得一包有10片,一片是12元,一人限購5包,所以我跟老貴從新竹出發到彰化鹿港已經是早上九點的事了

但是現場人潮超多的啊,大家都是在等待號碼牌開放領牌的時間,但早早可能五、六點就已經有人在現場等了,超扯的!!!

DSCF0665.JPG

記得回家時,我已經在車上吃掉了二片,倒是老貴卻不怎麼吃,不曉得是不喜歡,還是省給我吃的,哈

總之,賞味期限愈短愈好,如果我第一天買來吃的話,大概到第三天還有濕潤的口感在...餅皮跟質地不會硬

但是約放個5天、7天的話,可能要烤箱烤一下回溫才更好吃!!重點是,不管它是放涼著吃、或是現場微熱時吃,

口感都非常讚, 然後也不可能放超過三天啊~~哈!! 因為遇到喜歡吃的食物,就算是冷掉了或是放個二、三天,我也覺得很美味...

這餅真的好好吃,在編輯文章的我再看到這些照片,真想馬上衝去彰化買,就算要我五點起床也甘願了(該是揪一下老貴了XD)

而且它的地點非常的偏僻,說是在地人才會來買的店家,我看也不準了,拜網路發達所賜,我也是這樣知道有這間鄉間美味的

如果到現場後沒有排到號碼牌的話,店家也有開放單買來吃的,只要人數不要太超過,店家是很願意賣給你嚐鮮的

不願大家失望,就算買不到一整包,也可以吃一片來口嚐這美味...真想念啊!!!

餅店因位在鄉間小路,只是一間民宅而已,有停車場,路邊也是可以停車,但請不要影響通行喔

(這一篇,完完全全是介紹好吃的餅來著XDD),等我整理好照片,再好好的介紹一下明豐珍餅舖,真的吃過之後就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