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99.JPG

 

開車到壽豐鄉差不多要半個小時的路程,到達時開始下了小雨;但不影響我愛拍照的心情

而且又是來到夢想中的民宿,也很開心的在這個出遊的時間點訂得到民宿(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定要早訂)

這一邊先簡單的介紹一些民宿的照片,下一篇才會真正進到民宿一些細部的介紹跟照片唷~~~

來這邊已經是五點多的事了,先check in後,品嚐主人家準備的下午茶,真的好舒心啊…

DSCF0787.JPG

這就是民宿女主人替我們準備的下午茶,其實我們在邊境甜點那邊已經飽餐一頓了,本想說不要麻煩弄下午茶了

後來盛情難卻,女主人就是準備了下午茶讓我們放鬆休息一下,蛋糕的部份是女主人做的

手工餅乾的部份是跟附近居民手作訂的,而午茶的部份是女主人種植的香蘭菜做成的飲品

及洛神花蜜釀的果茶,處處感受得到民宿家的用心啊~~不枉費我選定這一家民宿;真的太棒了

而且都很美味,吃得更飽了 = =

DSCF0788.JPG

六角型的接待室,像是溫室的感覺一樣,許多的花花草草,還有女主人養的蟲鳴鳥叫~~

這地方太叫人放鬆了…我真的好喜歡花蓮的好山好水啊!!!

DSCF0789.JPG

check in之後,先是小管家幫我們介紹房裡的一些設施跟使用方式,每一間都有小山小水的庭園造景

沒有特別選面湖的是因為,景色都很讚;而且到了晚上很安靜,非常適合休息;房門關上後,根本不會有人打擾

房間超大的,不輸我自已的房間,但是質感差很多,哈哈哈,有沒有一天把自已的臥室改裝成這樣的八卦啊XD

DSCF0790.JPG

媽啊,這是浴缸??? 根本是游泳池嘛,後來我跟老貴決定要來泡湯,先去個角質再說,哈哈哈哈

DSCF0793.JPG

DSCF0794.JPG

50吋的大電視,根本就是電影院的包廂啊~~每一個物件、樣態、擺飾都是女主人與先生的巧思跟構想

而且每一件給客人的東西,都是他們用過、挑選過、比價過,最適合他們倆使用的東西

他們才敢推出來給客人使用。連那個泡茶的茶包都好好喝喔~~

真的是有用心的再經營、用心的對待每一位到訪的客人

DSCF0800.JPG

DSCF0802.JPG

很美麗又寂靜的傍晚,雖然下點小雨;但不減我愛拍照的個性,就先讓老貴在房裡休息一下

一整趟路開下來,也真是辛苦他了…晚上我們要去吃算是當地東華大學學生常去的日式料理店--丸山和食--

 

DSCF0805.JPG

非常簡單的一家店,小小的不起眼,難停車;但是生意很好~~

本來我們想要晚一點出門的,讓老貴好好的休息一下;但後來我的第七感告訴我,還是早點出門才吃得到

後來我們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也很幸運找到停車位…

DSCF0806.JPG

DSCF0808.JPG

快速點餐,他們賣的品項不是很多;而且都是以今天進什麼漁貨,就賣什麼;賣完就沒有了,也不會屯貨…

點好餐之後,先送上了味噌湯暖胃,好舒服啊,喝起來好過癮,料超多的~~~

這邊是比較專門for學生族群的,所以訂價也不會太高!!!

DSCF0810.JPG

 

看到門外都是大學生為主,就知道生意很不錯,而且平價好吃是重點…

 

DSCF0815.JPG

 

今日特食,我忘了是吃什麼,但右邊那個是比目魚的腮邊肉,超軟嫩的;而且油脂豐厚…

DSCF0819.JPG

 

 

這個是老貴吃的,是蒲燒饅蓋飯,媽啊;好香喔,反正我有點亂點一通的感覺,就覺得少吃到一道就扼腕這樣^^

DSCF0821.JPG

 

我點的是星饅蓋飯,你們猜猜這蓋飯多少錢,我印象中沒超過150元耶,反正整個物超所值

我記得最後結帳的時候二個人花了540元,整個cp值有高啊!!!

DSCF0824.JPG

 

星饅軟嫩口感好,搭上煮得剛剛好的米飯,也沒有因為醬汁的關係,讓米飯爛爛的沒口感

也不是煮得太硬而沒熟,反正就是軟硬適中;很好吃…

DSCF0828.JPG

 

因為深怕少了一樣沒吃到,後來還加點了生魚片;我很愛吃生魚片耶,雖然常常吃到的機會不多

但是有機會的話,我會看店家的品質跟漁貨的生鮮度;再來決定要不要吃生魚片…

DSCF0829.JPG

DSCF0830.JPG

 

這算是開放式的廚房嗎,哈哈,老闆用心的料理;而且這邊的工讀生就是附近的大學生居多吧~~

店裡走的是隨興風,大家很熱鬧的哈拉,還有喝清酒的;感覺得到大家吃到美食的好心情

店家沒開放訂位,都是以現場排隊為主,我記得我們約晚間六點半到的,大約到七點就賣完了~~

超扯的,不是七點才是店家真正營業人最多的時候嗎~~他們已經要收攤了,哈哈

記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早一點到唷,附近多學校、學生族群居多,所以可以都一整群、一整群的去吃

真的是吃粗飽的唷~~這一餐好滿足啊!!!真的好吃,我非常希望可以帶爸媽到處去旅行走走

這家我也想帶我的爸媽來吃~~因為口感軟嫩好吃,調味剛好不會死鹹,重點是他的漁貨真的也有新鮮啦

難怪大家都秒吃結束,哈哈哈…

DSCF0850.JPG

 

回到民宿,這是回到房間前的玄關,比我家客廳還大= =,這是怎麼回事…

DSCF0851.JPG

 

房間的貼心小字卡及蘋果,後來我們退房時蘋果沒吃,就好好的放著,給下一組客人享用吧

字卡我帶走了,也算是為這一趟旅行帶來的美好…住在這間民宿綠柳莊,真的覺得很舒服、開心…

DSCF0854.JPG

早晨的美好,等會要去享用美味的早餐~~~

 

DSCF0855.JPG

DSCF0856.JPG

 

先少少放幾張給你們聞香一下,哈哈~~雖然天氣不佳,還下著小雨;但不減我對民宿的熱情

某人還在睡,我就先起來了!!享受這晨間的美好…

待會享用美味的早餐,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真想在這邊再多住一個晚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