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2.jpg

 

更正:國旗屋米干(張老旺米干)是在桃園縣的中壢市唷,歹勢誤植了...

上次因為停車的關係一直找不到停車位,這次趁著元旦連休,而老許也只有元旦這一天休息而已,當然把握機會去嚐鮮一下囉~~

而且是他自已提出的唷,因為上次沒吃到也沒玩到,所以我很悶;好加在這次他願意提出說要出去走走的意願~~哈

其實靠近忠貞市場附近好多都是雲南的美食,不論哪一家都有自已的特色跟口味唷~~

而這次會來吃國旗屋,純粹真的覺得都是國旗的造型屋真的很吸睛呀;所以就更想來嚐鮮一下了~~

很幸運的,這一次挺快就找到停車位了~"~...我們捨棄早上的行程,大約十點多從新竹出發;一路順暢

跟南下的車輛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南下塞爆了啦~~還好北上還算順暢唷!!

照片 043.jpg

這一間豆花店,每次經過大溪桃園時都看到有許多的遊客在排隊耶,上午這個時候已經有7、8個人不只了在排隊

結果我們回程下午再經過的時候,這邊大概排了30個人有喔;我的媽阿~~還暗自跟老許在車上說回程經過豆花店要來嚐鮮一下的

看到這等景象真的覺得,飛車離開最快XDD;只好下次有機會再戰了...

照片 042.jpg

熱鬧的忠貞市場街上,真的超熱鬧的;但是違停也很嚴重唷...

照片 002.jpg

到了國旗屋這邊之後,找了一下車位;但很快的也就停好了,附近因為都更的關係,蓋了好高的大樓;

跟旁邊的國旗屋還有一些還沒有拆除了老舊建築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呀,不過這一處有一座新蓋的公園~~

這個轉經輪真的可以轉的唷~~覺得很突兀的景像在自已面前呈現覺得好妙喔~~一邊是高樓、一邊是矮房呀...

照片 003.jpg

是不是很對比呢!!這一天到國旗屋的時候差不多已經11點初頭了,因為在快速公路上還小塞了一下;

因為從快速公路這邊可以接到國三號道嘛,所以就在塞車了呀~~~

這邊是排隊後點餐然後就先結帳的唷,不過因為矮屋真的好小,有點擠,大家都擠在門口等著點餐跟排隊結帳;

後來許大先去找位置坐下,雖然裡面有三、四位不只吧,一些外省的阿姨們在掌櫃,

但是有點亂;而且桌面吃完好多碗盤都沒有收耶~~有點混亂了....

照片 004.jpg

桌面還是許大先收好的,其實我們的旁邊真的是杯盤狼籍呀)))))),先不管環境有點小亂之外

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來吃的呀,不過上網搜尋了一下;我們點了綜合的大米干、一盤炸豌豆粉、一盤大盤的火燒涼拌

結帳金額270元,吃得飽飽飽(大概到下午三、四點又餓了XDDD)

照片 006.jpg

這個是炸豌豆粉,有一點點含油了,上桌的時候阿姨會淋上一種類似酸醋醬之類的,還有一些白芝麻~~

其實頗不錯吃的,不過可能是因為炸著放起來的關係,酥炸程度有稍稍的不足~~若是熱呼呼的話,咬下去一定很讚!!!!

豌豆粉我是第一次吃耶,口感有點像是客家人用黑糖做的「水板」那種口感,就是稍微偏硬一點的布丁之類的;很妙

但是豌豆粉的味道很濃郁唷~~~真材實料的...

照片 007.jpg

接著上桌的就是綜合的大米干,裡面有肉末、一顆半熟蛋、數片豬肝、數片肉片、

一些配香料、湯底是有種用炸過的豬肉末下去做成的

有一點點酸醋的口感,其實頗對我的胃,我喜歡吃酸醋的東西就覺得很開胃...

看似很油的湯頭但其實一點也不油,豬肝也不會煮到太老;還不錯吃唷...看到大家都是點大碗的唷

小碗的感覺很不給力,吃得不過癮啦~~~

照片 009.jpg

照片 010.jpg

不過這個炸豌豆粉不對許大的胃,他是覺得太油了些;我倒覺得還好,畢竟就是用了酸醋醬汁的感覺去中和油膩感呀...

照片 014.jpg

米干類似像板條那樣的口感,但是質地偏硬實一點,很有口感,但不到死硬難咬,一大口吸下像是拉麵一樣感覺超讚的呀

米干也是真材實料的,在門口處檯前也是擺了好多製作好的米干,挺多人外帶回家再自已料理的;

照片 012.jpg

這個火燒涼拌,建議大家一定要點大份的;因為小份的50元一定不夠吃,這個酸醋味更足~~超好吃的!!非常涮嘴

光是許大可能就吃到了2/3盤有了吧,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喜歡吃;所以我點大盤的,讓他多吃一點~~(我真的賢妻~~)

照片 015.jpg

許大吃得津津有味的,大口吃上一口米干,再配上大口的火燒涼拌;真是美味,我覺得挺不錯吃的唷~~

不過後來那個幾乎半盤以上都是我在吃的豌豆粉就把它嗑掉了...

照片 017.jpg

照片 018.jpg

照片 019.jpg

米干的湯頭其實很清爽的耶,附近除國旗屋米干是因為外觀掛滿國旗比較有特色之外;

其實週邊有超多雲南米干的店家在營業的,還有比較有名的阿美米干…等,還有許多店家可以選擇唷~~

我相信各自店家料理出來的口味一定都有屬於自已的味道,也很棒的!!嚐鮮一下^^

照片 020.jpg

對了,吃米干記得要加桌上的自製辣椒油~~我加了半匙下去,這有辣唷,但是超讚的!!

我個人覺得加個半匙下去整個湯頭的爽辣度超讚的!!湯頭更夠味...一定要加,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可以加一))))))點點就好

照片 021.jpg

在電視旁邊納涼等著美味上桌的豌豆粉~~^^,也挺多人點涼拌豌豆粉這一道料理來吃囉

不過我想點了炸豌豆粉及火燒涼拌之後,應該嚐鮮這樣就ok了...沒想到許大居然說:阿你怎麼沒有把牆上有的都叫一份啊???

你有那個胃我再來叫~~吃不下還撐著大爺啊!!!

照片 022.jpg

店內也是佈置了滿滿的國旗,生意真的很不錯;若是能即時的注意一下桌面然後做整理的動作;

我想客人們會更多吧~~~哈^^",因為有些朋友看到桌面稍亂還沒有整理,本來想坐下的都改成了外帶囉...

照片 023.jpg

照片 024.jpg

照片 026.jpg

看看這白亮亮的米干,像極了純手工製作的毛巾一般;乾淨又清爽;重點是真的真材實料呀...

照片 027.jpg

照片 028.jpg

阿姨忙著在切檯前準備要下鍋的米干們~~阿姨煮麵跟打包、結帳的手真的沒停過;現場有點混亂了

而且這邊沒有寫桌號的,全憑阿姨們端著米干然後在屋裡喊說:誰點$&@W*&$%*(%&^$*^之類的;

所以會有點亂唷~~所以自已點什麼要清楚一下唷...

照片 030.jpg

照片 031.jpg

外觀拍一下,因為附近都更的建地在施工,有些粉塵;而且有點吵,真的對比超明顯的...吃完了熱呼呼的米干

我們來完成下午要繼續的行程吧 ^^

照片 034.jpg

照片 036.jpg

詢問了一下店家的營業時間,本來想說元旦會不會伯伯要休息好好的慶祝一下元旦,

不過店裡面的阿姨們都說它們是天天都有營業的唷~~但很忙,所以掛我電話><

照片 037.jpg

照片 038.jpg

吃飽喝足了,可以到旁邊的公園走走;然後轉轉這個轉經輪

照片 040.jpg

看到這樣父牽子的畫面真的覺得好溫馨呀~~哪天就換許大也這樣子牽著小孩了^^

照片 041.jpg

照片 183.jpg

吃完米干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途中還經過了最近超熱門的大溪茶廠;真的超可怕,車超多的啊!!!

也許哪天要來的話要選個非假日才可以了,我們還去了角板山想說要賞梅的;結果途中在車上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已經停好車了,那機八人姓許的又一直在碎念說什麼帶我出來走走已經很好了,還想再去一個點~~

本來我就安排好,要去吃米干、然後去角板山行館賞梅再去過商圈的,最後再去蝙蝠洞走走(上次去基國派老教堂時本來要去的)

這小子又變成了機八人...後來我就說那不要逛了,出來玩又不配合玩到底,說好的行程又不願意照著走那玩屁呀

我們二個人很常搞這一招,重點是:真的是我的問題嗎???真的很難搞耶,後來停好車的角板山也不用去了;火大!!!!!!!!

 

後來怎麼樣了,請看下一篇吧~~~賤!

 

p.s關於國旗屋的介紹,大家自行上網搜尋一下唷,這是一個愛國又思鄉又思家人的一個溫馨故事

很高興,有人那麼喜愛國旗;喜愛自已的國家~~張老旺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