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12.jpg

 

覺得很神奇,在桃園約大溪及往角板山的路上經過了一處鬧區之後,轉進橋旁邊的路途上往山裡前進

居然有一處這麼美麗又大器的世外桃源,真的美到很想再多停留好一陣子;但有人累了~~

我們吃完了國旗屋米干之後,其實還去了一趟角板山要去賞梅;都停好車了才在那麼小吵架;真的很煩,每次出遊都會這樣鬧一下

後來經過了非常熱鬧的商圈(我下次真的要來逛逛角板山的商圈,好多攤商啊!!!是角板山老街嗎???)

結果停好車的我們又把車開走了,後來我就說那接下來哪裡也不用去了;回家!!!!

一路上我沒有講話,非常火大!!出來玩還給我擺個臭臉又不配合走完安排的行程,明明也才三個景點而已...

後來回程快到通往蝙蝠洞的路上,我心想你最好就沒有給我彎進去,如果他直直開走,我應該做什麼反應呢???

後來姓許的看我真的不爽了,他就很識相的把車繞進通往蝙蝠洞的路上了(喔ya~~~哈哈哈,我就知道你還是在意我的)

照片 047.jpg

這個是去角板山的時候先拍的,回來時就從東安橋的右側小路進去;裡面會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唷

而且去基國派長老教會的教堂也是從這邊進去的,只不過蝙蝠洞是一直走到底唷,在桃114縣道約3公里處終點。

照片 049.jpg

在通往蝙蝠洞的入口處有停車場,大概可以停放5~8台左右的車子,若是空地處不夠停放的話,路邊不影響行車也是可以停的。

來之前已經有先做好功課了,到達蝙蝠洞的時間約步行15~20分鐘,相當的近距離,而且挑戰算是幼幼班的XDD

照片 051.jpg

沿著步道往蝙蝠洞的方向前進,路上的磚道還有用磁磚拼貼而成的蝙蝠圖樣;挺有趣的

這邊還有幾個小攤販賣香腸跟一些農家種植的蔬果,還有賣羊奶頭草藥的流動攤販;這邊流浪狗兒頗多的,應是一窩生

若是覺得看了喜歡的話,可以就直接認養狗兒帶回家唷~~^^

照片 052.jpg

這邊散步的人潮比較少一點,感覺頗有品質的,而且步道乾淨又寬敝好走~~不過因為是背山處曬不到太陽

風超寒冷的。記得還是要穿厚外套呀...不過走一走身體也熱了就還好。

照片 053.jpg

往裡走約50公尺有一處公廁,公廁乾淨;洗手很冷~旁邊也有告示牌,再往裡面走其實還有一處沿伸步道唷....

照片 055.jpg

照片 058.jpg

走吧,我們來去看看這個偌大洞天的蝙蝠洞到底長什麼樣子,會先經過好一串的爬坡道,約20~30度的坡度有唷~~

但途中也會有一些座椅供遊客們休息...風冷冽的吹來,真的覺得有冷!!!

照片 061.jpg

約步行了15分鐘,就看到了一處觀景台,左邊下去就是通往蝙輻洞的入口處了。

照片 064.jpg

往右再走上去是到觀音洞步道,不過看了網頁的介紹,觀音洞步道走起來也有約2公里的路程,因為時間上限制

後來我們就決定逛逛蝙蝠洞之後就回程了,觀音洞下次可以來挑戰一下^^

照片 065.jpg

照片 066.jpg

涼亭這邊有告示牌說明蝙蝠洞的由來,不過因為時空地域的改變;加上有遊客的前往,已經看不到蝙蝠了唷~~

也許零星的還會有幾隻吧,但已經看不到早期的盛況的;這樣也好,若真的太多蝙蝠的話;反倒讓人覺得有點可怕而且頭頂有大便

照片 070.jpg

照片 072.jpg

沿著步道往前走,這邊好寂靜;風徐徐的吹來,在山林間像是不食人間煙火似的閒少為人知~~

過了橋之後再步行約30公尺就會看到蝙蝠洞了,很難想像明明就是距離人潮很多的街上也才幾公里而已

居然會有一處像似鬧中取靜,世外桃源的地方在...而且就在不像深山的山裡雲深處...

照片 074.jpg

這邊的溪水超清澈!!但是我發現,不曉得是我眼拙還是怎樣,我居然看不出有半條魚耶!!或許有一些小蝦或蟹之類的吧...

但我真的就是看沒有喔~~或許下次大家來的時候幫我注意一下~~

照片 077.jpg

照片 078.jpg

快到了,再爬上一節樓梯就到了唷...很期待等一下會看到怎樣的光景~~~^^

照片 081.jpg

一爬過樓梯之後,哇))))))))))))))))))人也太小隻了吧!!果然真的就叫「蝙蝠洞」耶~~太壯觀了!!!

照片 082.jpg

照片 083.jpg

回頭拍拍來時路,這樣的陽光灑下來的光影真棒呀~~~在冬天裡出現的太陽最舒服了!!可以曬到溫暖的太陽又不會像夏天那麼熱

照片 087.jpg

這一張小小葉子的光影我也挺愛的^^。

照片 089.jpg

在洞口這邊有幾座椅子供大家休息吃喝,但是請把你的垃圾帶走唷~~阿熙在逛逛走走在洞內這邊時

還發現有幾處是有烤肉過的痕跡耶~~是說雖然垃圾有帶走,但是大片的石頭已經被燻黑了,有點影響觀瞻了...大家真的要有公德心

照片 091.jpg

有看到往上走去蝙蝠洞休憩地方的遊客嗎,是不是呈現出超大的對比呀!!!人類真的是很渺小....

照片 095.jpg

有陽光灑下來的地方更是美麗,在昏暗的環境裡灑下一抹光亮~~這邊風景怡人

因為靠近了小小的溪池,所以夏天來此涼爽度提昇,我倒覺得可以帶一些乾料的食物來野餐聊天,倒不用烤肉啦~~~

照片 097.jpg

照片 099.jpg

溪水冰涼好舒心呀~~但我真的沒有看到半條魚唷~~我可是看了眼睛快脫窗了,還是沒看到耶;

這邊感覺像仙境一樣~~在這邊打坐可能會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吧(不知成語有用錯嗎XDD)

照片 100.jpg

照片 102.jpg

照片 104.jpg

唯二的楓葉了,也不曉得是不是楓葉,還是槭樹???反正它轉紅,剛好跟旁邊的葉草形成對比,不是刻意營造;它們是依偎...

照片 108.jpg

照片 111.jpg

烤肉的痕跡~~~可惜了這一處風景呀....

照片 115.jpg

滴水能穿石,就是這個意境吧~~太厲害了!!不知道經過多少年的洗禮跟打擊~~才造就了這個水洞

而下方形成的溪池也是由此而來的...渲洩而下形成了這美麗的景色,連老許也覺得這邊涼爽又怡人耶~~

照片 123.jpg

照片 125.jpg

不時有一些遊客來到這邊走走,但人不算多;不曉得之後被報出來會不會人潮爆掉,希望不要!!!

照片 128.jpg

還有早期蝙蝠棲息的地方因為經過了一些風化,把它們的大便變成了石上的彩繪...(南無阿彌陀佛~~~~~)

照片 133.jpg

照片 139.jpg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半個小時、40分鐘有喔~~大部份時間都是老許坐在那邊上網 = =,這邊的熱點會滿格嗎??

我就到處走走拍拍,還跑到了上面的小洞去看看早期蝙蝠棲息的地方~~這地方真是大啊!!

照片 146.jpg

照片 158.jpg

不過我非常好奇,如果可以攀岩的話,在上面的石頭層上會有什麼呢??說不定又是一處別有洞天的新地方...

因為沒有人探勘過呀,也或許不要被人發現的好~~更能維持它的純淨跟原始....

照片 160.jpg

照片 161.jpg

離開這裡時的回眸一笑???也可以顯得老許很小一隻,如果你們來到這邊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會讚嘆台灣真的好美

照片 162.jpg

照片 163.jpg

照片 166.jpg

落葉化做一池冬水...倒影也美,顯得水質更清澈了...

照片 169.jpg

或許我下次帶條錦鋰來這邊丟XDDD(要一公一母的唷~~~)

照片 170.jpg

照片 172.jpg

回程再到涼亭跟觀景台這邊,就要回程了~~老公說肚子有點餓,回去打香腸吃~~~

照片 174.jpg

照片 175.jpg

照片 176.jpg

遠眺是大溪的位置吧~~來到這裡的朋友可以跟基國派長老教堂一併逛入,再繞到大溪去逛逛~~

又或者是往山裡前進到角板山或是復興鄉境內去感受山林間的美好 ^^

照片 178.jpg

在停車場的狗兒,真是非常可愛~~

照片 182.jpg

這一隻亂入XDDD,或許喜歡的朋友們可以用領養的方式代替購買;這邊的狗蠻乾淨的,而且親人(是親食物~~)

好多地方其實就在身邊、在附近;只是我們有沒有去親近而已。

蝙蝠洞給我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我覺得很舒心又放鬆,夏天來訪的話,涼涼的風吹拂著更覺得清爽..

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出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