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744.jpg

 

後龍大概來了幾次了吧,有點熟門熟路的;不過熟的也只有那幾條街道而已~~哈哈哈

可能是以前大學的學校在苗栗的關係吧,所以附近可以去的地方;我們以前都會騎著摩托車一群人浩浩盪盪的出發到哪玩。

現在自已出社會後,結了婚;會開車了到處去,再回到一些以前到過的地方,跟同學們一起的回憶;還是覺得好懷念呀~~~

我先是逛了苑裡的東里家風,再逛逛苑裡的老街~~本想繞去市場裡的垂坤買一些肉乾回家的

還有市場裡有一間無名超好吃的炸雞攤,但因為覺得不要亂花錢;不吃也不會死人,就開車回程了~~也算是省小錢花大錢??XDD

照片 3588.jpg

逛完了東里家風,我來到苑裡老街;這一整個磚造的建築應該就是舊時期苑裡老街的位置了吧~~而且苑裡是「鎮」唷~~

後龍也是「鎮」比鄉更大...所以可見早期的榮景...不過今天自已來這邊走走逛逛發現,覺得有點寂靜

照片 3589.jpg

有點寂靜的老街,但整個老街的空間很寬耶~~感覺是很繁榮的街道耶...

照片 3590.jpg

照片 3591.jpg

照片 3592.jpg

其實看了一些老街的建築不難看出來,建築上遺留下來的一些造型跟磚雕之類的~~不過後期一些住戶慢慢的改建老街

加強磚造、泥造的部份,雖然有部份老街街道上的建築比較現代化,但隱約還是可以看見留下來的痕跡...

照片 3593.jpg

老街上的復古草帽行。本來好想進去拍一下的,可是怕店家覺得我是怪咖只拍照又不買東西,怕店家會care...

照片 3594.jpg

井然有序的老街~~走起來也挺舒心的!!比較熱鬧的是在新市場那邊吧~~

照片 3595.jpg

照片 3596.jpg

這一棵薔薇有好多種的品種都種在一起耶~~然後非常的盛開!!

照片 3597.jpg

小黑在那邊等我了溜~~我們要回程去後龍吃美食了。

雖然吃來吃去幾乎都是去吃這幾家,也沒有特別去發掘後龍新的美食;不過光是這些小吃就讓我覺得很懷念又美味了^^

照片 3739.jpg

接著,我開車到後龍火車站附近的後龍慈雲宮。又來這邊找美食了~~只要有來後龍,我都會來吃一下黑輪伯耶~~哈哈哈

照片 3741.jpg

這次加碼了唐媽媽米糕。以往來到這邊就是吃黑輪伯跟杏仁露;不過因為天氣轉冷的關係,杏仁露這天沒開...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多了,先來吃些東西墊墊胃;再打包一份回去給那口子吃...

照片 3742.jpg

我點了一份米糕跟一份白菜滷,還先詢問了一下份量,剛好這樣搭起來挺不錯~~隔桌的一位客人點了米糕加苦瓜排骨湯

那排骨湯看起來也好讚喔~~下次也要試看看。對了,這邊的米糕份量不會太多唷,就小小的一份;記得要加辣

照片 3744.jpg

這樣子算一個set好了~~這樣子70元,也是能飽餐一頓的~~餐點送上來時,本來覺得不餓的漸漸的也有了飢餓感...

米糕超可愛的,大概三、五口就吃完了;其實覺得有點不夠力,本想還多加一顆的;但還有白菜滷的配菜呀~~

照片 3746.jpg

米糕口感QQ的不是生硬,但還帶一點點濕潤的口感在,上面小小的鈕釦菇非常可愛;雖然很小一份35元,不過配料也不錯。

真的要加辣才好吃唷~~我看這辣醬也是用糯米漿下去熬的,有種糊糊的感覺~~拌開後沾點米糕一起吃滋味頗讚。

照片 3747.jpg

這個白菜滷的小菜,喝第一口的時候被它的甜味嚇到,我以為是不是味精加太多了@@,有一種甜過頭的錯覺感

再吃第二口撈到的是扁魚酥,感覺滿滿的海味;我錯怪他了~~他是扁魚跟白菜熬出來的鮮甜味~~整個白菜滷有軟嫩

再喝第三口、第四口整個超涮嘴的。湯頭好鮮甜,如果有大碗的更好~~哈哈哈

照片 3749.jpg

這一餐雖然份量小小份的稍嫌不足,因為吃起來沒有滿足感XDD;但是再多點來吃的話又會太飽~~真折磨人!!!

後來快吃完的時候,跟店家說我要打包二份米糕裝一起就好了;記得要加辣唷~~~平民的價格卻有愉快滿足的用餐時光...

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吃二顆米糕!!!!

照片 3750.jpg

打包完成,再去隔壁買黑輪伯外帶回家享用~~果然非假日真的有好處,人潮超少的...只有零零落落的幾組客人而已

這個到假日的時候人超多的,尤其是夏天的時候來;偏偏大家夏天的時候愛吃熱食再搭上斜對面的杏仁露冰一起吃~~絕配來著

照片 3751.jpg

呃,我記得我也有套餐是四號跟六號,大份的給那口子吃;小份的就自已吃了~~~因為我已經有吃米糕了嘛

帶回去當是自已晚點吃的宵夜好了~~~

照片 3753.jpg

看看整鍋的好料,是不是每一種都想來一樣蛤~~~這邊也可以單點的唷!!

只是如果遇到人潮多的話又加上排隊人多,輪到你的時候要單點,你會手忙腳亂、語無輪次的亂點唷~~

因為你不能思考太久想要點什麼,站久了、點久了;你就會怕後面排隊的人會開始對你垢病~~哈哈哈

後來點完要結帳的時候,才知道自已剛才下手太重了,狂點了一些莫名奇妙的食物;點了超~~~大一份的!!

照片 3755.jpg

所以,如果來到這邊覺得他們配置的套餐有你喜歡吃的,可以用號碼告知店員套餐號;

又或者跟朋友一起來的話,點的號碼不一樣;餐點也不同就可以share著吃了~~^^

照片 3756.jpg

內部的用餐環境,隔壁也還有一間同樣的店面;可以想見到假日或是有節日活動時的人潮會有多少了~~

好懷念以前大學時期一群人一起來這邊吃黑輪伯呀~~~沒想到結了婚有機會來到這邊,還是很想要回味這樣的口味...

照片 3757.jpg

慈雲宮前面的慈雲亭有幾攤是賣吃的,形成了一個小商圈。這家臭豆腐生意也頗好的...

可是我剛才在吃米糕的時候,看見不曉得他們是兄妹檔還是夫妻檔,臉好臭喔;本來我想要吃看看的

後來看到他們的臉比臭豆腐還臭,我就打消念頭了~~不然還真的覺得這臭豆腐真香啊!!!

照片 3759.jpg

照片 3760.jpg

這邊停車有一點小麻煩,因為幅地就是一個小小的圓圈;停車方面可以停在慈雲宮外圍的勝利路上,就不用特別開進來

步行也只要幾分鐘而已,也算方便啦~~~吃完了唐媽媽米糕跟白菜滷肚子已經有五分飽了。

沒有耽誤時間,再買一樣東西就可以從西濱回家了唷~~哇哈哈

照片 3761.jpg

離開了黑輪伯之後,沿著外環的道路走勝利路,會先經過鐵路高架橋,從橋下穿過去沿著走都是勝利路

無名的蚵嗲就是在勝利路及溪洲路交叉口,我這邊去的話是在右手邊唷~~~

照片 3763.jpg

阿姨說,她也不知道確切的地址;還說有電話可以聯絡,想要打電話先訂也可以。不過我只想知道這一條是什麼路就好了^^

阿姨說不要拍她們很醜~~我說哪裡會,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了!!!雖然檯前稍稍有點油膩感,但炸東西難免呀~~

重點是東西要好吃、要新鮮;我還特地問了一下,這油....是不是有換一下牌子,阿姨還笑了一下說:放心啦...

照片 3766.jpg

但因為來吃後龍的黑輪伯之後,開車走到西濱都會經過這一攤的呀;除非你的方向不同;不然一定會經過的~~哈哈

照片 3768.jpg

無名的蚵嗲有賣蚵嗲、豬肉嗲、怎麼我記得有賣蝦仁嗲啊~~結果阿姨說沒有~~

還有一些花枝丸、炸糕、品項不一定耶;上次來有看到地瓜那種的薯條~~

照片 3769.jpg

因為要打包回去,我就買了二份的蚵嗲一份炸蘿蔔糕。記得一定要加辣才好吃~~

我本來想說要現吃的,後來還是覺得回家一起吃比較有感覺;而且可以分享~^^

這邊附近還有後龍國中還是什麼護校的吧~~我記得,下課時段總是好多學生經過這裡也都會買一片當點心吃~~

我一買好要走的時候正值學生們下課,超多學生就圍過來說要買蚵嗲來吃!!生意穩穩的做也很不錯...

照片 3771.jpg

買回家的蘿蔔糕也不是蘿蔔糕,是粿條一整片拿來炸的啦~~害我想說怎麼要切的時候不好切下口!!哈哈哈

照片 3773.jpg

後龍的黑輪伯~~~那湯頭至今都讓我好想念,好好喝~~我買回來的時候還是熱的唷!!我好厲害~~可是我沒有飆車~~

許大這碗比較大份量的,他吃了一些還的一個蚵嗲還有二個米糕呀~~就已經說有飽了~~

後來剩下的半碗我還熱了明天當中餐吃咧~~超豐富的,那蒸過後熱熱的食材跟湯頭超讚的啊!!!

照片 3776.jpg

看吧,是粿條啦~~其實就是我們說的粄條,但它是整片下去炸的唷~~口感好妙喔~~外酥內軟QQ,然後一層一層的...

照片 3777.jpg

一下失手加太多的辣醬,但是辣度算是中辣而已不會辣到找不到門~~我覺得好好吃喔!!

因為買回來還是溫熱、溫熱的,咬下去還有酥脆感在~~真的超讚的!!!很後悔我為什麼沒有多買一份來吃,一下子就嗑光了

照片 3781.jpg

see...蚵嗲裡面的蚵仔約有五~七、八顆吧,可別覺得這樣子少,那是因為蚵仔都頗大顆的呀~~大家可以看一下上圖唷~~^^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這邊也找到無名的蚵嗲攤的話,記得現場吃一份;回頭再打包一份車上吃知道嗎XDDD

另外,從後龍勝利路這邊直直開出去到底後要右轉出去,就可以接到68西濱快速道路了~~

從北上開就會經過外埔漁港,往南開會經過通霄跟苑裡等海線鄉鎮唷~~大家出遊可以串連一些海線的點一起逛吧...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