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602.jpg

 

才新落成的「客家圓樓」座落在苗栗縣的後龍鎮,是一個海線的鄉鎮;

臨近通宵及苑裡中間;若是要出遊的話可以連同海線的景點一起逛唷...在苗栗後龍鎮的客家圓樓,距離在豐富火車站相當的近

若是來往的遊客交通不方便的話,不如做火車到豐富站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客家圓樓了;非常近唷~~

這一天先是逛過了在苑裡的東里家風百年古厝後,接著就慢慢的往北上回程的方式逛回來...

我喜歡先往遠處跑一點,再慢慢的往回程逛回來;如果是二天一夜或是三天二夜的話,那就會慢慢的逛到南下串一些點

回程北上再串一些點分散的把安排的行程完透唷~~而且都會多安排三、四個點;看天數,有種多退少補的意謂在XDDD

照片 3598.jpg

大家若是還不知道苗栗客家圓樓的確切地址,請搜尋豐富火車站的地址;找到之後,再尋著新港三路及豐富五街交叉口行駛

就可以看到非常的又明顯的建築座落在後龍站的高鐵特區裡了唷^^

地址是:苗栗縣後龍鎮新港路116號。「客家圓樓」也有公休日唷,星期一公休;大家注意一下時間

是說,公休可能是館內的部份就沒有開放了,但是外觀上因為是開放式的;在外面拍拍圓樓的外觀是可以的唷。

照片 3599.jpg

這天把車子停在高鐵橋下那裡,看著大家都排隊的把車停好;我也就跟著地了~~

後來繞過客家圓樓這邊來才發現是有停車場的唷,因為後龍站也慢慢的在興建中;所以停車的數量相當足夠

這一天雖然是非假日,但還是有許多的遊客前來參觀這之前才落成不久的「客家圓樓」,尤其遊覽車超多的~"~

照片 3605.jpg

箭頭的部份就是豐富車站了,是不是相當的近啊~~走過來可能只要三分鐘吧 ,我說的五分鐘也只是保守估計而已XDD

不過這天天氣不大好,時不時的已快下雨了~~再來就是周末東北季風下來,所以天氣要變不好了...

照片 3606.jpg

我停好車先尋著景觀步道走去,繞得是圓樓的另外一邊,總之是圓形的呀~~大家就跟著走,逛逛自已想走的步調!!

是說,本來去逛完了苑裡的東裡家風後我發現我的相機沒電了,想說沒關係愛拍照的人一定會有backup plan的~~~

我就拿出了我包包裡的預備電池正準備裝上去時,一開機發現~~電池只剩下微弱的最後一格;而且還一直閃爍><"

靠腰咧~~完了,我這麼重要的拍照行程居然被我粗心以為電池是充飽的過錯打亂了...後來我又想想,就算沒電我還有手機嘛

大不了用手機完成拍照總可以了吧><....

照片 3610.jpg

從景觀步道這邊步行到客家圓樓的大門處逛逛,再繞一圈~~這天的週五,室內的展館部份有開放;待會再進去逛逛唷^^

照片 3613.jpg

很新奇的建築物,以往這樣的建築型態就只能在大陸沿海的廣東、福建…等才看得到的特殊建築~~

不過出現在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台灣;倒也覺得新奇了起來,身為客家人的阿熙當然要來拜一下碼頭~~

照片 3615.jpg

照片 3618.jpg

這三隻鴨鴨很好玩,上面這二隻不曉得是爭風吃醋還是怎樣;死命的把另一隻黑色的鴨鴨一直壓到水裡去、一直壓、一直壓XDD

後來我觀察了一下,他們是在爭風吃醋啦~~是在男歡女愛的^^"

照片 3619.jpg

照片 3621.jpg

這邊也有做像是蓄水池那樣子的池子,但又像是生態池~~因為池子裡養了一些鴨子還有鵝~~

前陣子新聞不是有報導說有短期聘用的短期人員離職了,來這邊偷了鴨蛋跟鵝蛋嗎~~還一口氣偷了上百顆耶!!超誇張的~~~

大家真的要有公德心,大家想要看美麗的畫面跟景色;那就要共同的去維持這個環境呀~~

若是池子裡的雞、鴨、鵝能活得開心又自在,然後又能繁衍後代,池子裡生生不息的;這樣不是很好嗎~~~

照片 3623.jpg

照片 3625.jpg

因為是新落成的關係,我倒覺得可以多再栽種一些綠美化的樹木或是花草啊~~~是說這邊因為算是靠海邊的關係

總是風砂有點大,是不是應該種植一些防風林也許是個不錯的考量唷~~~

照片 3627.jpg

停車場的部份,還有一部份沒有拍到~~ 後來覺得只拿了標準鏡頭下車拍感覺拍不到圓樓大氣的感覺

後來拍了一輪之後,又回到車上去拿了廣角的鏡頭下來拍拍~~這時雨有點慢慢的下了...然後又加上電池一直在閃><

照片 3631.jpg

愈靠近客家圓樓拍攝,愈能感覺得出它的氣勢跟霸氣在~~雖然是新落成的建築物有點粉墨登場的感覺

但是它又靜靜的、新穎的佇立在這裡;讓來往的遊客們盡情的對它拍照...

照片 3635.jpg

照片 3636.jpg

接著我們就來去參觀一下圓樓內部的一些建築配置吧。

照片 3642.jpg

圓樓的建置包含了第下一層,第上三層的概念~~共有四層。每一層都有廁所。我逛了一、二樓而已

多半都是一些廠商販售的進駐耶~~一樓有服務台,但也有一些是販售苗栗當地的一些特產或是各地的特色商品唷

二樓有一些展演跟一些藝術品、工藝品的展示。內容還算豐富,但是我覺得可以再多增加一些內容就更好唷~~

展示的空間目前上走的動線是ok的,但如果真的遇到人比較多的話,可能動線上就要管理或疏通一下了

不過它的展示空間的展場上是一門進一門出的,倒是還好...

照片 3644.jpg

挖空類似天井的部份,可以看到地下室唷~~兩邊都有,是對稱的!!一樓除了是展場的空間之外;

目前在大廳的部份放置了許多的木椅子提供遊客休息、停留的中繼站

照片 3648.jpg

照片 3651.jpg

照片 3652.jpg

非常可愛的告示牌~~但是不曉得還會不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照片 3656.jpg

照片 3660.jpg

圓樓的造型像飛碟又像是漢堡寶非常可愛~~座落在稍稍空矌的高鐵後龍站顯的有點突兀...而且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讓我覺得有點不倫不類了點 = ="。明明客家圓樓是很具有客家建築袋表性的建築物。為何會選在閩南人較多的後龍鎮興建

這讓我覺得百思不得其解,是因為用地的關係嗎??所以侷限了建造客家圓樓的位置???

照片 3664.jpg

照片 3667.jpg

照片 3669.jpg

照片 3674.jpg

照片 3677.jpg

照片 3682.jpg

天井。客家圓樓的特色除了不同於在福建圓樓的建物,在台灣的客家圓樓是有屋頂的唷~~有點像是星光的感覺~~^^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光線會灑落下來照映在圓樓的中心~~挺有觀星像的fu....

照片 3683.jpg

照片 3684.jpg

照片 3687.jpg

接著往二樓的展場上去逛逛有哪些新奇好玩的展出吧~~不曉得這些展出是永久性的,還是會隨著不一樣的周期而有所變動呢??

但因為一切都好新唷~~覺得挺不賴的,能在非假日不那麼多人潮的時候來逛逛,也算是很盡興了~~~

照片 3691.jpg

照片 3692.jpg

照片 3693.jpg

人潮一直來,走了一些遊覽車又來了一批~~~很是熱鬧!!不乏一些陸客唷...

照片 3701.jpg

還有介紹一下客家圓樓的建築形式~~原來,我原生的客家人是這麼的有才又有智慧~~^^土樓的形式好多種喔;好美~~~

照片 3708.jpg

還有戲曲館、客家戲劇館…等,我沒有一一都逛完;就留給下一次你們來的朋友,好好的盡情的逛逛吧...

照片 3709.jpg

還有戲曲小公仔~~好可愛耶...

照片 3712.jpg

照片 3713.jpg

這個我知道!!!!是生、旦、淨、末、丑...

照片 3714.jpg

照片 3718.jpg

大門~~~也是客家味濃厚....

照片 3719.jpg

照片 3722.jpg

拍得好過癮唷~~難得看到比較現代化的客家圓樓就座落在台灣...

照片 3724.jpg

真的就在高鐵後龍站旁邊而已,不過在高鐵車站橋下的另外一頭;也有一處河堤公園唷~~

目前到11月底的每個假日都有一些活動唷,還有一些水舞的表演跟一些戲曲、戲劇表演唷~~~

在圓樓的另外一邊,要過橋下走到另一邊去,會有一處開放式的展場...而且景觀步道可以串連到河堤步道一起走...

照片 3726.jpg

拍一拍差不多要結束了~~此時我的電力居然還能維持好一段時間耶~~但也好怕突然拍一拍就沒電了...

照片 3728.jpg

最後連著景觀池一起拍~~有一點點下雨了,覺得有點可惜;也許哪天要趁天氣超好時的藍天白雲再來拍拍囉~~

照片 3731.jpg

照片 3737.jpg

圓樓外圍的夜景也很不錯~~~若是時間充足的話,或許找個天氣好的時候下午來拍拍順便等待到晚上時刻拍拍圓樓的夜景

再搭配圓樓後方襯出的豐富火車站而出站的列車一起拍~~一定很讚的!!首先,火車時刻表要先研究好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