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14.jpg  

 

 

媽啊~~距離自已上次的發文已經是過年前的事了,感覺好久喔~~

一個原因是,沒出去玩;另外一個原因是工作有點小忙,因為過年前公定機關有許多的公文要出清

大家都好忙呀~~忙到現在,也總算有空生一點文章出來獻醜了^^",大家好嗎?? 跟大家拜個晚年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那麼就來分享一下過年這陣子到底在忙些什麼吧~~哈

首先,過年的好天氣我居然沒有出門去玩,因為天氣好的關係所以出一定是車塞車、人塞人的;

結果我家那口子,說什麼也不出門去玩;後來我非常生氣!!但是又何奈 = ="

直到過年後的某一天,才出門去家附近的小漁港逛逛而已,實在有夠慘的~~過年好天氣、好假期就這麼過掉了...

 

後來,在家也有煮來吃;吃吃喝喝的,也沒有因為過年而大吃大喝啦~~倒是沒有胖就很慶幸了^^

不過沒關係,過年天氣好沒出去玩;雖然這陣子的氣候也不好,但老公說等三月份之後,再找時間出去玩

哼~~~我就知道你會補償我的><...也不枉我好天氣還乖乖在家待(只是回婆家跟娘家而已~~嗚!!)

照片 1600.jpg

除了你們看到的豬肉跟香菇我家沒種之外,其他全是家裡爸媽種的~~厲害了吧^^,配料其實在人搭配耶

反正就弄得跟什綿炒麵、炒米粉的感覺很像嘛,調味料的部份就是黑胡椒粉、醬油、油蔥酥、水、一點點的少茶醬,非常簡單又方便。

照片 1606.jpg

米粉呀因為脆脆的呀,而且大家會不會覺得吃的時候有些米粉都斷得散散的變成小米粉飯了~~

原因就是要先泡一下水份,把米粉泡軟後,因為米粉的整體都吸附了水份也沒辦法再吸多餘的水...

在飽和的狀態下,就算你經過加熱或是翻炒,也比較不容易斷裂,是這樣來的^^

大家下次再煮米粉的時候可以參考這樣的方式唷^^,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阿偏好粗米粉跟細米粉,因為口感各不同我都覺得不錯...

照片 1609.jpg

下鍋把配料炒香,把香菇、一些辛香料,蔥段炒香後,還有肉絲也要先煸一下才會香~~最後再加入泡過水的米粉

順便把米粉洗一洗,洗去多餘的澱粉質,雖然可能米的成份比較少一點,那也是因為若用純米的米粉真的也比較容易斷裂

倒不如說那些媒合調味粉算是讓米粉Q彈不易斷裂或是更香Q可口的感覺吧^^,買之前也要看一下商品標示及成份囉...

照片 1611.jpg

把米粉跟所有的配料充分的拌勻在一起,接著再調味~~加入一些醬油也讓米粉上色,拌好後,再加入適量的水

稍稍的蓋過米粉及配料,別擔心;這些水份到時候加熱後被蒸發掉,一部份也被米粉吸附,不用擔心會變成米粉湯XDD

照片 1612.jpg

最後加入大把的青菜(這應該算是蚵仔白菜吧)...也是娘家爸媽種的~~說起來這樣也真好,常常有空回家就可以拿一些青菜跟水果...

我只要有時候去市場買些魚貨或是豬肉、雞肉來搭配食材就好了~~實在方便,也讓我省下不少費用^^

照片 1614.jpg

搭啦~~米粉完成圖,可別覺得不上色唷,其實它很夠味;變成了沙茶米粉,知道今天要炒米粉

老娘我下班回家時還特地繞去買了二碗的酸辣湯回來搭配米粉咧~~哈哈哈....真的是老熙深算XD

照片 1616.jpg 

細米粉吃起來很細軟...QQ的,肉絲跟配料也都有先炒香;整個味道好合喔~~不會這一味那一味的...讚!!!

老公說,搭了碗湯真的是太棒了!!把家裡搞得跟台灣小吃一樣 = =,累死老熙...

照片 1622.jpg

看到老公吃得滿足的樣子,就覺得好開心;再累、再搞缸的菜色;只要有時間變得出來,我就會想去做!!!

不過前堤是,也要我變得出來啦^^",雖然廚房家事忙,他也幫不上忙;但是我就盡量囉....

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老熙的炒米粉~~哈

 

再來就是上星期日的時候,剛好搭配了元宵節慶~~我們新竹湖口老街這邊居然辦了一個非常盛大晚會...

難得在自已的家鄉辦了這麼大型的晚會,當然要來參加一下^^

照片 1719.jpg

適逢新竹湖口老街已經有百歲生日了,今年擴大舉辦...晚上好熱鬧喔~~

因為住在附近的關係,常常久久才來逛一次;因為住在這邊就覺得還好,反而當地人不對當地的特色文化感興趣,變成往外地去觀光

照片 1723.jpg  

難得老街有活動再搭配了元宵節的fu,掛起高高的大紅燈籠;我整個覺得超美的~~反倒覺得晚會活動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我比較想好好的逛逛這條我認識了2、30年的老街,無奈我老媽想要去等待摸彩時間順便看看表演節目

逛逛之後,我們就前往晚會活動現場了,人爆掉了啦~哈哈哈,真的難得好多人喔;看了真開心^^

照片 1728.jpg

照片 1738.jpg

晚會活動要開始了,整個非常熱鬧~~慢慢的在會場附近已經放起了一些煙火~好美、好讚的氣氛喔~~整個非常high咖...

照片 1746.jpg

照片 1758.jpg

也是因為好多人的關係,拍起來有種萬人空巷的fu...但這樣頗不錯的,帶動了整個老街的生氣、做生意的商家也賺得荷包滿滿的~~

是說,湖口老街是許多老街中,唯一比較還有住人的老街,其他比較趨於商業化,

但是在湖口老街這邊,還有八成的住戶喔;是其他老街比較看不見的原始樸實風貌。所以有時平常日看不見人潮的話

都是附近的居民居多,帶孫子的呀;住戶出來騎樓下搬張椅子晃晃的,這樣的光景可是天天可以看見的...

照片 1762.jpg 

照片 1785.jpg  

我們太熟悉的老街了,這邊的湖口人附近必來參拜的湖口三元宮~~

是老街人們信仰中心,有時候我也會跟著媽媽來拜拜呢!!下次有機會到湖口老街的朋友

可別覺得,這邊怎麼不比三峽或是內灣之類的老街來得熱鬧,那是因為這邊幾乎還是有住人的老街,比較沒有商業化的氣息存在

差不多到了晚上九點,其實店家也差不多都休息了~~哈哈

 

希望大家有機會到這個純樸的鄉下老街來走走~~說不定這邊的歷史與人文及美食,是其他老街沒有的特色;

倒是三元宮,大家可以去廟裡面拜拜順便看看非常特別的牌匾唷~~請廟祝為你介紹一下,您就會覺得;湖口老街其實蠻有特色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