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9‧星期日晚上沒有去哪裡;等於是一整天都乖乖的在家~~

所以要當顧家的小廚娘呀~~我做了四道菜呢!! 真的覺得我太搞缸了~~

明明只有二個人,卻可以大費周章的煮一大堆好料~~

重點是,我很樂在其中;因為有人會把它們吃光光...

涼拌茄子,我之前也有做過;這是茄子料理裡面最簡單料理的方式了~~

那個醬汁調的好,搭配什麼當做淋醬就很讚...

不過調味完的缺點就是,蔥花比蒜頭還多= ="

下次要注意,重點是"蒜蓉"啊~~

這幾天出了好多茄子的料理呀!! 我記得這一道之前也有做過喔~~

大家可以搜尋一下我很久前的文章^^"

希望這幾道茄子料理大家會喜歡...

材料:

茄子二條、蒜頭3~5辨、蔥花少許、醬油膏少許、香油少許、辣椒少許、水半1/4杯;

蒜蓉醬:把醬油膏、蔥花、香油、辣椒丁、蒜頭末及少許的水混合在一起拌均後就是了。

作法:

1、把茄子先切成約5公分的長度,把蒜頭切成末、蔥花備用;

2、接著下鍋裡加一點點的鹽巴跟油下去,將茄子汆燙約3分鐘撈起盛盤

3、然後淋上調好的蒜蓉醬就可以了。(結果蔥花太多,變成蔥花茄子XDD)

先來說一下這天的晚餐~~有煎肉排、還有炒芹菜、煎蔥蛋、水晶餃湯、還有蒜蓉茄子!!

這樣我帶便當菜也好豐富啊!!

煎肉排:醬油、米酒、蒜頭末、胡椒粉、五香粉都酌量就好了!!抓一抓放著給它醃入味,再下鍋煎即可

炒芹菜,因為香腸是多出來的;想說一起配著炒了它~~芹菜是會吃鹹的;所以鹽巴不要加太多。

炒的時候,調味完;可以加一點點的水去軟化食材,悶煮一下即可。

再來就是蒜蓉茄子了~~^^,茄子約切成5、6公分的長度~~看個人啦!!其實也不一定~~

切成一口大小也ok...可以泡一點點的鹽巴水避免接觸到太多空氣而變黑。

燙的時間差不多五分鐘,加入一點點的鹽巴下去燙;待茄子軟化即可。

下鍋汆燙後,再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可以了~~真的很清爽,很可口!!茄子甜甜的口感,真的很讚耶~~

娘家媽媽每次都給我好多的當令的食材,我都省去買菜的錢;

只要買一些魚肉啦、肉類的回來搭配就可以了。

顏色不是我想要的>_<...還是找不出那種燙了會青脆還帶有紫色的方式~~

可是淋上的醬汁好好味呀!! 真的一口接一口,吃這個就飽了...

其實我以前不大愛吃茄子的,若是沒有的話;我也不會特別買來吃~~

不過這二三年,覺得茄子也是很健康的食材,也是深色食物!! 然後不同的料理變化之下;

讓我覺得茄子真的好好吃喔~~若是不大愛吃或是根本沒吃過的人,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啦!!

還有前一天做的紫蘇茄子~~這幾天吃了好多茄子啊!! 快變成胖茄人了... 

可是炒紫蘇的味道真的好香、好香喔!! 這個配飯吃真的很涮嘴...

大家可以試看看啦~~若是害怕紫蘇的味道的話;可以改成是九層塔也ok

怕蓋過茄子的香味跟甜味的話,不過加的量就是少一點囉。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