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類料理、海鮮料理都是我們家挺愛吃的食材~~

貴哥愛吃魚,這是好事;當然我也要讓他營養均衡~~

他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啊~~若是他怎麼了,我以後怎麼辦= ="

我可以想推他輪椅晒太陽(誤~)

有水水請問我可不可以做個泰式的魚料理~~是說,好多人分享不一樣的作法!!

但是唯一不能少的就是魚露了,這是泰式料理中的靈魂啊~~

還有那種酸辣的口感~~一聽到就覺得好下飯喔!!

今天分享這篇魚料理,也是第一次做給貴哥吃~~^^"

雖然我喜歡料理變吃的給貴哥、家人吃~~

可是沒吃過的料理及口味實在太多了,當然能力所及的話也要來料理看看啦

準備材料:

鱸魚一尾(用台灣鯛也可以)、不過我覺得還是鱸魚的口味跟風味最佳;肉質也細

檸檬1~2顆,看你想吃多酸、蔥段、薑絲、辣椒、蒜泥、香菜

調味料:

魚露2~3湯匙、白醋少許(會有酸嗆的口感)、醬油少許、糖少許、

把魚先舖好之後~~肚裡塞了薑片跟蔥段、我在上層又舖了一些薑絲;目的是想去腥~~

IKEA的壓蒜泥器真是太好用了~~^^,用的細細的;就不用菜刀剁的細細的那樣吃力~~

把辛香料先調味好之後~~再淋到魚身上面!!

20分鐘之後蒸好變這樣,雖然檸檬因為高溫變色了,可是起鍋後再淋上剩下的醬淋

那整個檸檬的香味跟嗆酸辣味都提出來了!!聞起來好舒服喔...

厚~~那個香味,泰式酸辣的口感整個味道都出來了!! 調的醬汁很ok...

我也是希望吃起來的口味是要酸又辣~~這樣滋味才過癮!!

擠完檸檬汁不用的檸檬可以放冰箱去除臭,又有清香味~~^^

邊拍邊吃,有人迫不急待了~~我也好想吃了啊!!因為真的好香~~>"<

吃的時候夾一些辛香醬料一起配著吃~~又沾上醬汁吃

魚肉鮮嫩剌又少~~^^,有成功耶~~好開心...

老公把魚剌都挑掉了~~剩下的這半隻魚我也了不少,大部份還是老公吃~~

因為他真的很愛吃魚~~是說,上輩子可能是魚來著!! 不過,應該是大肚魚或是儒艮XDD

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醬汁真的很好調味!!

醬汁也可以用來做椒麻雞,不同的是;醬汁裡面要加入花椒粒,很讚~~^^

吃的時候,靠近肚子的部份有一些苦味~~

我在想是不是檸檬的關係,一起蒸出來的肉汁有苦味

若是這樣的話,那盤底就不要舖著檸檬一起蒸了~~大家要注意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