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我是不是異類的水瓶座,真的是點子很多很異想天開~~

還好貴哥受得了我,不然我該怎麼辦~~哈哈,我想說既然桂圓黑糖糕被我做成功了

那就用相同的道理來做看看小糕點(點心)試看看!!  巧克力布朗尼(用蒸的)因為我沒烤箱XD

材料:

(跟黑糖糕有異曲同工之妙)、巧克力100g、麵粉80g、

泡打粉10g(or鬆餅粉、發粉都ok)、開水150c.c、

全蛋一顆,開水的部份可以用牛奶來代替會更香濃、二砂少許、(不加也可以)。

作法:

1、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成糊狀備用,用料理秤依上面材料的比例一一量出後過篩後裝到一個大碗裡。

2、把隔水加熱好稍微放涼的巧克力糊加到這些粉類裡,再加入開水調均後放電鍋去蒸即可。

3、外鍋放二杯的水(量米杯),約蒸20~30分鐘;等電鍋跳起來之後,

想再更蒸熟透一些,就再加一杯水去蒸第二次;起鍋後放涼點即可食用。

註:巧克力的苦甜比例沒差,不過我喜歡吃苦一點的黑巧克力(71%),後來有加一點點的二砂中和一下。

這次用了報紙上剪報買一送一的巧克力來試做看看~~

而且苦的成份比較多,也是我喜歡吃的那種口味

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後備用。期間請不停的攪拌一下...

把巧克力醬跟先前依比例秤好過篩的粉類拌在一起。

然後把它們倒進容器裡面,不要太滿;差不多七、八分滿即可。因為有泡打粉的關係它會澎起來

蒸約30分鐘後開鍋蓋就是啦~~跟烤的一樣!!哈哈哈

黑黑的感覺很濃郁...放涼一點之後,就剝一塊來吃看看~~好讚喔!!就跟烤的一樣>"<

試做了三個來吃看看,就覺得很成功~~現在除了桂圓黑糖糕之外

又多了一樣小點心,可以自已嘴饞時做來吃了!!就不用花錢去買...簡單又健康又營養

因為外面賣的東西不曉得加什麼呀,所以簡單的材料乾脆自已備料來做!!

但做這些我其實也不大要吃,只是試驗的態度~"~;吃的人多半是貴哥啦~~哈哈(好奇怪的結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