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版上Maggie水水分享爸媽做的小點心,覺得不錯而且也覺得揪感心!!

這個小點心是水水對爸媽的思念,我就照著照片的樣子;自已找出了製作的方法

大家可以試看看,很簡單~~當然食材要做別的搭配跟料理方式也很ok喔...

材料:

香蕉1~2支切小塊狀、芋頭半顆挫絲、低筋麵粉50克、全蛋一顆、水半杯、白砂糖少許(或是二砂糖)、

作法:

1、把挫好絲的芋頭先泡入鹽水去剌癢感,拿出一個鍋子加入麵粉、芋頭絲、砂糖少許、

打入一顆全蛋,把所有材料拌均後;接著才切香蕉丁,切出你想要的大小~~

2、芋頭絲本身就會出澱粉物質所以麵粉的部份就不用加太多了;把芋頭絲拌好後,

3、拿出一小塊的香蕉丁,包進芋頭絲裡面;然後下鍋去油炸約8分鐘左右即可起鍋。

註:芋頭絲不是要拌成麵糊喔,而是更乾爽的感覺;帶一點點濕潤就可以了,太濕的麵糊會不成型。

 

因為裡面是香蕉的關係,在油炸時遇到熱它就會慢慢的有些化掉的感覺,很像起司一樣~~

吃起來的口感很妙耶,但是是好吃的~~^^;我是第一次這麼做,覺得好新奇喔~~

謝謝Maggie水水給我一個學習試做的機會~~哈,沒想到搭在一起的口感還真的不錯。

剉好的芋頭絲記得泡一下鹽水抓一抓就可以瀝起來備用了!!

調好的芋頭絲麵糊裡面放塊香蕉丁然後捏一捏包起來就可以下鍋油炸了!!

熱呼呼的上桌囉~~一樣好奇的貴哥怕會被我毒死一樣!!

沒先跟他說是什麼做成的,他一臉狐疑的不大敢吃,後來吃了一顆覺得還不錯~~

噹啦~~試做的非常成功,好妙喔~沒想到這樣配起來這麼的搭...

不說的話會不會以為它是起司呀~~XDD

熱熱的吃好好吃喔>"<,那個香蕉有溶化的感覺;綿密的口感很讚~~

但是小心燙口喔!!貴哥吃了一個被燙到~~哈哈哈

我覺得有點炸太黑了,二次逼油真的有差~~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就是酥脆咬開還帶點香蕉跟芋頭的濕潤感在裡面,所以咬開真的要小心燙口!! 

放涼了一點也很好吃...酥酥脆脆的,口感真是不錯!!

下次來加一點別的東西包進去試看看~~^^,這個也很簡單做喔;跟大家分享

 

 

還有粒粒、泡泡的生活分享~~幾張照片而已!!

已經是入秋的天氣了,這二隻的作息就是要蓋被被了~~哈哈

不過睡午覺就睡午覺有必要裝兇狠嗎...XDD

其實是我弄的啦~~但他應該是有被我吵醒了,不過也是隨便我弄~~超可愛的

粒粒跟泡泡就差不會講話而已,該有的人類行為模式都有了~~

就跟小孩子一樣!!要人庝、要給糖、不乖就要罵一罵...

給他蓋成這樣,他還在那邊給我抖~抖~抖...= ="

泡泡睡醒了則是在門邊站著、等著~~看樣子是想出去放風一下了!!

過不久後,就把二隻叫出去尿尿~"~

泡泡還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就像是在說:幹嘛把我趕出來吹烘>"<

外面好冷內!! 解放後(尿尿完)不久後,又被叫進裡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