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嘛,糕點類的真的不是我的強項;但我一直很努力的做看看、嘗試看看

為的就是不想輸自已\__/...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我自已也非常愛吃的糕點~~

就是因為想吃、愛吃;乾脆就是強逼自已一定要學會!!   紅糖糕...

我都是上網找資料看人家怎麼做的,自已就去買材料回家做;再從份量上面做調整

找到最適合自已的口味、口感跟比例;這樣不用花錢去買就可以在家隨時享受了。

材料:

紅糖130g、中筋麵粉130g、蕃薯粉90g、泡打粉10g、溫水250c.c、白芝麻少許、桂圓少許、

(以上材料公克數可以自行做增減)。沙拉油少許、

作法:

1、用溫熱的開水先將紅糖溶化、中筋麵粉過篩後備用、

2、拿出你要吹蒸紅糖糕的容器,在內圍抹上一層沙拉油;

3、把溶化好的紅糖水、麵粉、蕃薯粉、泡打粉、少許沙拉油都加在一起均勻的拌一拌

4、外鍋放二杯水(量米的塑膠杯),放進電鍋裡面蒸個20~30分鐘;放涼後在切成你想要的大小即可。

不難嘛~~我會的話,大家都會做的!!  ^^y,這次還買了杯子蛋糕的小紙模~~

做成一顆顆的方便吃也美觀,重點是還多做了些帶給家人跟同事吃~~哈哈,大獲好評啦!!好開心...

為此,老娘還去買了一個料理秤~~就這樣,我的廚房小天地又多了一個新伙伴...XD

看看滿桌豐富的備料,其實不難~~就是比例調對之後混成一碗麵糊下去蒸就可以了!!

有些人為了增加香氣跟甜度會加蜂蜜(這不錯),有些人是加二砂讓色澤更好看~~

可是我全部是用黑糖加麵粉下去製作的,所以女生吃也比較健康;黑糖比例多,補血氣、補氣色

先用250c.c的溫水把黑糖粉調開,之前依照比例量好的麵粉、泡打粉等材料都依序加入拌均即可。

裝在適合的小容器裡面,這次有點裝太滿了~~最好是裝七、八分就可以了

因為有加一點泡打粉的關係;所以黑糖糕炊熟後會澎起來!!要預留點空間...

噹啦~~其實我是星期六做一次,隔天早上要回娘家時又做了一次帶回去給爸媽吃~~

爸媽說好吃耶,我好開心~~,因為沒有加太多有的沒的;所以QQ軟軟的,老爸牙慢慢不好了

連他都覺得好吃,那這樣的口感就適合他了;記起來,下次再做給爸媽、家人吃~~^^

接著是一連串的黑糖糕走秀...XDD

吃我、吃我、吃我...(中百萬小學堂的毒很深~"~)

用杯子蛋糕紙模裝著做成的黑糖糕好可愛喔>"<~~因為內層有抹油呀,所以脫模後

這個外裝盒子洗乾淨還可以重覆使用 ...

QQ的口感,桂圓是整個黑糖糕裡外都有,不是只在表面喔~~^^

除了黑糖的香氣之外;還多了桂圓的甜味,但又甜而不膩,因為黑糖本身就不是太甜呀!!

星期日晚上十點多炊好的黑糖糕,等放涼定型後切成一小塊狀~~隔天星期一上班帶給同事吃

我同事還以為是不是我家有辦什麼喜事或是親友給的,結果同事才說是我做的~~

那另一位同事傻眼,還以為是人家給的呢!!  呵~~^^",還好他們吃的高興,沒有嫌棄啦...

我同事說不輸外面賣的黑糖糕~~不過我想還是要有改進的地方!!

我是希望濕潤點,這樣口感比較綿密些;反正每次做都會調整一下比例啦~~

愛吃QQ的就是蕃薯粉跟泡打粉多加一點,愛吃軟、綿密一點的就多加一點水、蕃薯少一點

做這個很簡單,麵糊調好不用10分鐘;炊蒸的時間差不多20~30分鐘!!

蒸好時可以用筷子插進黑糖糕裡面看看熟成度;若是還有黏筷的情況,那就表示還沒有很熟透

可以再加一杯水按下去給它再蒸囉~~^^,跟大家分享;簡單自已做又健康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