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2(昨天),大部份還是有放假的吧~~今天來分享一下昨天阿熙家的烤肉花絮

雖然已經過了中秋節,但是還想跟大家分享~~^^,早上這天差不多拜完土地公約九點多就回到家了!!

接著休息一下,爸爸說要去新竹漁港買一些海產類的回來烤,往年都是這樣!!

所以就開著車載爸爸一起去,媽媽在顧家兼備料。先用粒粒來張開頭吧~~哈哈

跩不嚨咚的~~是有欠你錢喔!!平常也待你蠻厚的啊...

中午先調好的烤肉醬~~滋味超讚的!!調味:醬油1大匙、蜂蜜2大匙、沙茶醬2大匙、蒜末大量、

就是萬用醬汁了,也不會太鹹;看比例就知道了~~^^,不用加水;就用醬油跟蜂蜜的感覺去調好就ok

用活水先養著的泰國大蝦一斤要450元~"~,買了二斤!! 大文蛤一斤180元,買了600元~~3斤多

先這些就花了1000囉~~我爸厚,真的是大手筆,就是大家吃的開心就好!!

蝦跟文蛤都要一隻隻的洗乾淨~~那個外殼要刷洗一下啦~~

開始升火就烤完囉~~,我們差不多傍晚五點多就開始烤著來了!!先是烤了香腸跟爸爸醃的客家鹹豬肉~~

姐姐跟姐夫早上先回夫家去~~差不多五點多我們也開始在烤的時候就回來了!!

剛好趕上,爸爸說:今年是換姐夫當爐主...XDD

我們還有抽煙機 = ="

貴哥說:這個蝦花送給你~~靠!! 你烤好我就吃啦...

貴哥有乖,從一回家、升火、到備料烤肉;他都有參與到~~我覺得他對我家人真的很盡心照應!!

開始陸陸續續的加入其他的烤肉料~~烤玉米登場,

就是鋁箔紙裡面夾了一塊的奶油、包進玉米去烤即可。

鹹豬肉先烤了二片吃著來,總共醃了五片呢!!接著烤蝦~~

每一隻排排站,烤的紅通通的~~流口水啦...

夜色慢慢的蠻暗了~~時間差不多已經六點囉!! 後來小妹的男朋友也加入了烤肉的行列~~

我媽很耍寶耶~~她拿蝦子起來要烤時,發現一個文蛤夾在蝦鬚上面~~哈哈

這一張就更妙了~~請問這是什麼鳥姿勢...

氣氛不錯,大家都挺開心的~~雖然我是一直都在烤肉跟拍照!!不過我也完全不介意~~

真的就是大家開心就好了...

滿桌的好料~~吃肥滋滋吧!! (馬賽克的是煙灰缸啦,不好意思 ^^")

差不多烤了十來分的蝦子完成了,這次沒有抹太厚的鹽吧;就淡淡的一層~~

這算是鹽焗蝦吧~~淡淡的鹽巴味跟蝦子本身的海味就很讚耶!! 蝦肉好嫩...有鮮甜!!

接著準備上場的一些蔬菜類烤物了~~

先吃一隻蝦子再說~~^^,中場也要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嘛!!後來我覺得,我是喝了二杯可樂就吃飽的~"~

發現烤文蛤太花時間了,乾脆做一次烤起來~~剩下的湯還能拿來煮湯呢!!

爸爸有喝酒,喝到後來都茫了~~哈哈,不過看他開心就好!!

但身體也要顧啦~~開心大家都回來過節聚一聚吧...

這位婦人家~~你是在做偷烤蝦的賊嗎?  XDD


第二次再烤起來的蝦~~大家吃的好過癮啊!!我吃了三隻...其他全部分贓完畢~~^^

貴哥貼心的剝蝦子給爸爸吃~~很好!!這不是拍馬屁啦,這是真的如此

中場換手烤一下~~我好吃個東西,拍個照嘛!!

也烤好的大文蛤~~吃的好滿足喔!!那種海味的鮮甜真讚...


鍋裡的文蛤全部都開口笑了~~哈哈哈,這個我吃了二個 = ="一樣被搶光了~~

怎麼大家這麼知道吃啊!! 每個都是很懂吃的人...嘖~嘖!!

第二次再把二片鹹豬肉給烤了!! 茭白筍烤到外層有焦焦後變軟,把外層剝掉就可以吃囉!!

中途來亂場的二隻狗寶~~粒粒知道我們大家烤完、聊天很忙~~忘了理會他

他竟然會一直湊過來跟你示好,撒嬌要你疼他、摸摸他耶~~好個會看臉色的狗兒...XD

而泡泡就是在爸爸的另外一邊腳邊蹲著,就不敢去多摸他了(一定會被他咬的!!)

哈~~好可愛喔!!這是大頭狗嗎??

(晃到了~~),不好意思喔;狗不能吃奶油玉米的...XDD

泡泡瞪人 = ="

我想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就是這種意思吧(轉頭走人!!) 不對~~是轉頭走狗 = ="

請問這位仙女是下凡來吃茭白筍的嗎??  XDD

待烤的一些蔬菜類~~烤肉吃肉肉,不要忘了水跟蔬果都要吃啦!!補充一下纖維質喔~~

這張也是超可愛的~~又不知道看到什麼好奇的東西了!!

原來是我妹拿了烤香腸啦  ^^y

姐夫,我想你這頓烤肉一定吃的非常戰戰競競的吧~~哈哈哈

貴哥說:姐夫,沒關係;我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 = ="

泡泡這張也好可愛~~看有沒有誰會給他一塊烤肉吃;可是肉有醃過呀,

狗兒不能吃太多太鹹的東西;不然會一直掉毛的啦!! 當天早上九點多回去,還跟著二隻洗香香咧~~

洗的香香的,再來沾烤肉的香氣...XDD

慢慢的時間也變晚了,後來才烤的烤魚也出爐了~~這次沒買吳郭魚來烤!!

是烤海鱸魚呢!! 沒想到賣相、跟效果出奇的好~~而且好好吃喔>"<;超鮮的~~

貴哥的調味是在魚肚裡洗乾淨之後,塞入蔥段、蒜頭、辣椒、還有一點沙拉油~~就很香了!!

爸爸也說好吃,大家也讚不絕口!!只烤一條一下就被吃光啦...

稍作休息一下,這幾位男人在後院聊天喝酒、泡茶都有~~

我們女人就真的到前院去賞月色呢!!連二隻狗兒也知道,今天的月亮特別圓??  XDD...

心機很重的狗~~哈哈哈,粒粒還用餘光偷看鏡頭耶~~檢視照片的時候快笑死我了!! 

怎麼會有這麼寶的狗啊~~太擬人化了啦!!(還是他以為我們才是狗啊 = =)

附上幾張星期三下班時沿路拍的彩虹,有看出哪裡不一樣嗎??

希望大家今天都有好心情喔~~^^

在竹北交流道要上高速公路回湖口家一趟時還沒這麼明顯~~

沿路一直開往回家的路上,彩虹愈來愈明顯;下湖口交流道時,就看到這個景像~~心情超好的!!

今年的中秋節,牛郎跟織女不是搭鵲橋來相見的;是搭彩虹橋來的...哈哈

不對厚~~那是七夕啦 ~"~

媽媽一看到我回家就說:看~~有彩虹,趕快拍~~二隻狗兒也很興奮!!不知道在忙什麼~~哈哈

最後,附上沒有月餅吃的中秋節~~殺了二顆柚子來吃;再配上我帶回家的鳳梨酥~~

這個中秋月,好不愜意、好不悠閒呀!!大家開心的聊著天、喝著小酒、開心的渡過一天!!

這種感覺真好~~^^,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不管是不是中秋節!! 跟心愛的人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