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逛完了心之芳庭之後,離開北屯區差不多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時間了~~

本來就是預計要上午逛心之芳庭、下午去逛沐心泉的;好加在天助我也,讓我成行~~

沒遇到下雨,也沒遇到什麼塞車;更沒讓我遇到下雨~~

就這樣,開著往新社的山路差不多也要30分鐘;就到了沐心泉~~

這次時節展出的花季是  金針花 ,中部最大;所以說,

以後不想跑到花東的赤科山或是六十石山的話;來沐心泉,都能看到一些當季的花季喔!!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照片吧...原來靠著小黑跟導航,還是找得到我想去的地方~~^^y

小黑好棒喔!!把我帶去、也把我帶回來;但是一個人開車真的好累,又不能分心!!

這裡也有關於  沐心泉  的一些介紹喔...還有   官方網頁

開車的話,阿熙這邊是走國一號道;從豐原交流道下之後,可以從大坑風景區那邊接到新社去

GPS搜尋設定請輸入沐心泉的地址即可。我個人覺得算是好找的啦,不過在半山腰上

 

坡度有點徒喔!!開小車的朋友上山爬坡時請注意。會車也要小心。記得轉比較死彎時要"嗶"一下喔!!

從新社香菇街到沐心泉大約要20分鐘,中和國小之後再直直往山裡開去即可。

沐心泉休閒農場金針花海位於台中新社,大致位置在安妮公主花園和薰衣草森林之間,

沿著薰衣草森林指標走,過了中和國小不久注意左手邊。沿路都會有指標了。

(部份相片因為有調白平衡,加上光源不同;所以會有色差在喔~~^^")

走大坑風景區上新社,箭頭的部份是紙箱王的小園區喔...

接著往上裡去,到新社去沐心泉囉...

等紅綠燈的時候,就在紙箱王的附近~~有個路口岔路(小圓環),聽說這邊芋圓店很有名

下次有機會再到這裡的話,再吃看看囉...

開著開著,就到了新社香菇街~~過去一點是安妮公主跟新社古堡,

沐心泉附近也有一個薰衣草森林,GPS設定地址或是附近景點都ok的...

慢慢進到小山裡,路邊就有指示的招牌了,不過我覺得好雜亂喔~~

這邊差不多往裡面開去約30分鐘就到了,沿路也是有指標,不過若是房車的話

可能開車要注意了,進入沐心泉的山路有點徒;開車要小心。坡度可能有30~35度這麼徒喔~"~

停好車之後,這位穿綠衣的就是工作人員,在這邊會給你票券,入園100元折抵50元消費。

目前沐心泉五月開始一直到七、八月份,是金針花的旺季...我個人覺得0509這天去的時候

已經算是開的很旺盛了,滿山滿谷都是喔...看了也是讓人心花怒放的...XDD

慢慢的愈往裡面走去~~哇!!整個就是讚嘆的感覺...雖然貴哥不能同行,但是看到這樣我心情慢慢的變好

此時已經是下午時間差不多快四點了...

進入園區之後,慢慢的花草也多了起來~~^^,又是一處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了

不過入山區都一樣,不管蚊子多寡;還是要帶個防蚊液或是開水隨身準備喔。

也是走個小上坡段,就到了主園區了~~建物的部份是用餐部,後方也有廁所喔!!不過整潔度有待加強...

一年四季,每一種時節跟月份都會有當季的花草季推出喔...

這個算是???  迎賓巧克力??  XDD

一年四季,每一種時節跟月份都會有當季的花草季推出喔...

這個是什麼植物呀??有標示,但我熊熊忘記了...這個常常在婚紗捧花或是場地佈置用到。

誰可以告訴我,我覺得它好可愛...(啾~)

這邊走去就通到主建物賣餐點跟金針花相關商品的地方,

整個山坡都是金針花喔~~^^,走木梯步道上到最頂端,還可以由上往下拍~~

不過我整個人鐵腿,就沒有再往更上面走去了;反拍的感覺是金針花是向陽的耶...好可愛!!

好漂亮喔~~(翻滾!)

藍天白雲配上金黃色的地毯..

是不是很美耶~~感覺跟向日葵一樣,有向光性耶;全部都一面倒像陽光~~

像是灑在大地的金黃地毯...美不勝收呀!!好想躺下企滾個二圈...^^y

仔細看一下,無意拍下來的~~結果連成三朵花...XD

這邊的蜜蜂爆大隻的~~^^y,每一隻都長的好飽滿喔...

一直想要拍好蜜蜂...但是忙著採蜜的他們,整個就是飛呀飛的~~完全無視你的存在...

真的好美喔黃澄澄的一片...心情真的大放!!陽光大、天氣好來的話;就更美了!!

還有不同品種跟顏色的金針花...

金針的學名是萱草,百合科。黃菜花屬植物。花期從五月到八月,

原產於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南亞。

萱草在歐美稱為虎百合或是一日百合,以其花一朵大多僅開一日為名,從日出開至日落,

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所以,金針花算是代謝很快的花囉;一下子就花開花落了!!

標高差不多有2、300公尺;坡度不徒啦~~中途有涼亭,走木梯步道到最上端

也有觀霧景觀台跟看夕陽的涼亭...美呀!!

但因為也是山區會有小黑蚊,大家要帶水跟隨身藥品...

拍到這裡差不多接近尾聲要回家了~~這時候有某人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

因為他不相信我真的敢跑來台中~~抱歉,老娘就是敢...而且還會有下一次!!

誰叫我邀你一起來,你不來;我要出門還吼了我一下>"<...知道會擔心了吧~~

往下坡走回停車場的地方~~也是把門票的100元,折抵50元又換了杯紅茶^^"

結果夭壽貴的~~一杯紅茶(中杯的那種)還要80元耶,讓我又多貼了30元...

門口再來一張...

還算寬廣的用餐區~~後方有洗手間...開放式的空間,難免會有一些蚊蟲生物;但是大自然就是這樣啦~~

門票抵用券~~怎麼樣就是只能折抵一半的價錢;很少有全額折抵的...

不過一杯80元的紅茶說真的太貴了,成本也不用10元吧!!請店家半糖幫我補滿

再幫我把環保杯的水加滿,就這樣去牽我的小黑~~準備收拾書包回家去...

這個又是什麼花呢??我也覺得它好美喔...知道的朋友請告訴我^^

原來它叫:日本風鈴花...

戶外走道上的小玩物~~這個應該是用腳踏車或是什麼零件做成的,非常好看;而且很機械性...

這裡也有到沐心泉的接駁車呢!!但不曉得起頭是哪裡??火車站開始嗎??

但我想在這邊等接駁車的話可能時間上會等待比較久一點喔!!我是這麼想的啦,要有心理準備

就這樣,開著小黑回家已經是五點半多的時了~~上國一號道直直開,回程有遇到塞車~~

因為適逢母親節呀,所以回程的時候大概在過苗栗就開始塞了~~塞回新竹差不多塞了30分鐘

但車子是有陸續在行進的...這次的一個人出遊,說真的;說獨立歸獨立,

就是覺得,若是沒有自已試過一次的話;怎麼知道自已到底可不可以,能不能做...

就這樣開著車子溜了下去!!還算是個不錯的經驗,有了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提振不少信心

所以下次要去哪裡,我還是會先問過貴哥;若是他還不願意同行或是嫌我煩燥的話~~

我想我可能就是自已一個人跑出去,反而會來的比較自在吧...^^"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