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

今天預定要做的事情真的計劃改不上變化

我一樣都沒做~"~,老公上午10點多出門跟同事聚餐,到下午5點多才回來~~

喝了個爛醉,好加在他酒品好~~直接躺了就睡...

不然我也麻煩~~這樣子的酒品,我也挌得輕鬆~~

趁他回來之前,洗好了衣服也掃地、拖地完成!!

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真舒服~~

(話說,我已經二個星期沒有掃地、拖地了>"<)

好加在二個人而已髒不到哪裡去,不然我真是有得清了...

(真不敢想像以後有小孩的話怎麼辦,可能每天都要拖地了!!!)

 

不廢話,來po po 算是老掉牙的文章好了~~

前陣子還沒有買相機,包了水餃我也忘了拍~~已經差不多快吃完了!!

今天搜冰箱發現居然還有五顆耶,拿出來煮了吃!!

我這次挑戰新口味-韮黃鮮蝦水餃-

很費功也費力,不過也要有耐心啦~~蝦仁就是市售一包包的~~

我都去傳統市場買,不會去超市~~草蝦仁(小貴)

然後韮黃一把(切成小珠丁用鹽抓馬擠乾水份後備用)、也要絞肉、

然後提味用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醬油一丁丁就好...(調味也是重點,我都憑感覺^^")

把所有的料拌好之後,要包時再一顆顆加入蝦仁一起包入就可以了!!

蝦仁要去沙腸~~不去的話感覺比較腥~~

買回來也要洗過、泡過...或是用太白粉抓一抓再沖洗乾淨...

我個人覺得啦~~蝦仁要不要事先先燙好備用呢???

可也不可,看個人方式~~

 

我是洗好之後,生的整隻包進去~~下滾水煮的時候加二次水~~

最後一次煮沸要撈起前,我還會再鍋裡讓它泡熱水一下(約5分鐘)撈起鍋~~

而且我煮,我只會煮成八分熟,剩下的熟度就是關火後讓它在鍋裡悶熟!!

這樣蝦仁不會太過硬,還保有一點點鮮嫩的口感~~

韮黃的作法可以改成是芹菜末,我想口味應該會更清爽!!

所以可以的話我明天會去買材料再來包一次用芹菜末+蝦仁的話是什麼口感~~^^

若是好吃的話,有人要買嗎??

開玩笑的啦,你敢買我還不敢賣咧>"<...

跟大家分享~~

謎之音:用新玩具拍出來的照片質感好讚喔~~(遮嘴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