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已經快六點了,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我算是很早下班的人,

 

所以我該感到幸福!!今天就去買了些不成材的小東西,打算料理好之後,等待七點半下班的老公

 

 

買了香腸一盒,雞蛋十顆30元。五分鐘前煮好的白米飯(差點趕不及老公回來吃到)

 

空心菜一把20元、豆腐一盒19元、香腸變貴了一盒要109元(之前買一盒85,漲到95)一路到現在

 

下班之前,在辦公室做了什麼??

 

今天下午科長不在辦公室,感覺比較輕鬆,每次有他在,大家都覺得神經緊繃的!!

 

 

看看外面,下午三四點左右晴空萬里的~~好不舒服!!不過就是熱了點...

 

看看早上團購的手工水餃,下午4點50分前送達~只在新竹市而已,所以車程不遠

 

當天就可配送~~

 

 

我買了二種口味-韮菜豬肉、高麗菜豬肉,我婆婆說賣得有點貴~~可我卻覺得還好

 

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嗎= =?,一包25顆80元,20包以上配送不用運費。算貴嗎~"~

 

 

當晚煮了韮菜口味的來吃~~還不錯,豬肉不肥不油,菜的比例偏多~~不用沾醬就ok了!!

 

還不錯吃~~來不及照上一張,已經被我倆吃完了^^"

 

今天的工作量有點多,因為到了校稿跟銷毀舊檔案的時候了,大家都忙...

 

 

我手邊除了每天收、發文的公文之外,還有一大堆用A4印出來的清冊目錄~~

 

我只印了一半...大概還有上萬件沒印,那個A4用紙的數量,真的很恐佈加可觀...

 

今天才從庶務科送了十箱紙上來~~有猛嗎??說累,今天還真的有點累...

 

 

鴿子有長大喔~~可是差一天出生的,大小差很多...而且毛毛還沒長出來,有點小噁...

 

=====分享今天的好太太料理=====

 

老公七點半下班,我在六點煮了飯用電鍋按下去煮,煮好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好加在來得及吃...

 

 

今天煮了-空心菜、煎豆腐、煎香腸、蛋、很簡單的料理沒有湯,因為我流的汗已經夠多了...

 

 

不材的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真的變不出什麼東西...還算不上好太太料理吧>"<

 

 

先煎好了香腸...再來煎板豆腐、再來煎聰蛋、最後才熱炒空心菜(不然會黃掉喔)...

 

香腸條狀煎至七八分熟後,撈起。然後切開,再下鍋煎至內部熟透即可...

 

 

板豆腐-切成每塊1公分厚度(太薄煎到好已經爛掉了),最好是用傳統豆腐硬度跟Q度比較夠

 

 

中小火放入鍋中煎至二面金黃,放入蔥段,加上少許的鹽巴跟醬油配色後

 

 

看蔥段有些許焦軟,加點水再水煎一下,就可以裝起食用了

 

 

再來是煎蔥蛋,一口氣將要用煎或是油量用多一點的食材先下鍋烹煮...

 

三顆蛋,少許鹽,蔥段、再加少許油蔥酥、

 

 

熱鍋後,轉中小火,火太猛會把蛋一下就煎燒焦的~~而且煎蛋就是蛋要煎得嫩囉~~

 

火候不能太大!!

 

 

我的作法是:煎約八分熟之後,用鍋子的餘熱將蛋悶熟~~這樣蛋會嫩嫩口感好,

 

蛋又不會煎過頭而老掉了口感...

 

 

再來就是最後要炒的-空心菜了~~因為這陣子真的太常吃外食了,覺得身體受不了

 

就買了點小食材回家自已煮~~感覺米飯好久沒吃到,真的快不食人間煙火了...


 

先將大蒜、油蔥酥(加少許炒起來比較香),開小火爆香...

 

加入清洗好的空心菜之後,開大火拌炒約二分鐘轉中小火,加入醬油去悶,

 

 

加點鹽巴跟半碗水悶煮一下到菜葉軟爛~~即可上桌食用!!都是些很簡單的料理...

 

 





真的不是什麼最好的享受,卻是平凡的幸福~~



 

菜煮好,飯會煮好了,剛好老公回來可以趁熱吃~~

 

看著心愛的人吃得滿足的樣子,看在旁邊我這個老婆的眼裡,就算今晚做得再累煮得再累也值得

 

只為換取心愛的人一抹笑顏...

 

好太太料理分享到這裡喔~~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