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101.jpg

 

草莓這種季節限定的水果,真的是大人小孩、男孩女孩通殺的水果啊~~本人也頗愛草莓的,無奈早期幾年的種植技術跟方式

實在是不太健康,近幾年不管是在苗栗的大湖還是桃園,甚至是在台北都能看得到草莓園的蹤跡。

我其實很愛吃草莓,但是農藥太多,而且為了遊客們大批的採收,還會催熟或是用提前讓它們熟化;再趕出來讓一批批的遊客採。

草莓不好種,用藥幾乎成了家家草莓園必備的一樣~~~

某天逛fb看到上面有一間無毒草莓園,二話不說馬上加入粉絲團;這種讓人吃得開心又健康的店家,當然要好好的來推廣一下。

照片 3120.jpg妞妞無毒草莓園為在竹南、崎頂附近,若是要順遊的話,附近的崎頂車站及子母隧道一定要去逛逛唷。

地址搜尋:苗栗縣竹南鎮仁愛路1407號。富蘭工業鈄對面的道路進去右手邊也有一處慈濟的口收站,接著到底後右轉。

草莓園分為A、B兩區,目前A區已經沒有開放了,所以要到B區去採果;

照片 3083.jpg

照片 3084.jpg

B區這邊除了草莓園之外,也是蕃茄園,還有一些無毒蔬菜的裁種,現在看到蔥、高麗菜、結頭菜…等~~

不過已經是採收完畢的狀態了,目前還有的就是蔥最多了^^。聽說之前還有種過小黃瓜、水果玉米~~

我對水果玉米真的是非常的有興趣啊!!!希望明年有機會再來的話,能夠遇得到水果玉米的栽種跟採收啊!!!

草莓園旁邊有一小塊沙地給小朋友玩沙,還挺不錯的~~哈,不過因為是無毒栽種的關係,看似像沒有整理的農田

卻是自然的放任式栽種,老天爺要給多少的草莓還是養分去成長這些水果,完全就是靠天吃飯了...

照片 3085.jpg

照片 3086.jpg

因為是無毒草莓,真的比較天然也健康,不同於仿間的價格;會稍稍的小貴一些,但也是賠本生意;

比起那些要用農樂去栽種的草莓來說,要完全無毒更是不容易啊...所以我可以接受,重點是要讓家人吃得安心、健康!!!

其實目前大湖啦、各地方有生產草莓的草莓園差不多草莓都接近摘採的尾聲了

不過店家還是不願意降價或是屈就於農樂的限制,買賣都是雙方歡喜甘願的呀;我可以接受^^

大湖目前一斤100元,很便宜;但是不是吃得安心、健康我就不知道了,那既然現在知道在竹南也有一處這麼天然又無毒環境

栽種的草莓,當然要好好的納入每年採草莓的口袋名單~~~

照片 3087.jpg

草莓園放眼過去紅通通的一遍,還有一些是慢熟的~~等待之後的主人們把它們帶回家享用!!!

這天也遇到幾組人來採草莓,大家都剛好採完告一個段落了;我們二個人稍微晚來進場的,簡直是包場在採的~~超開心!!!

照片 3088.jpg

放眼過去,不算小的草莓園紅通通的一遍;不怕採不到你看上眼的貨色XD,整個太開心了!!我像個小孩子一樣

問了價錢確認了一下,之後就拿剪刀及籃子自已去採,不過要注意,不要跨溝唷~~

也不要邊採邊吃啦!!要尊重別人,人家才會尊重你...太開心了!!!然後又有人說他不要採,

我:不要採沒關係,但是要進來幫我拿籃子啊!!!!裝傻啊~~~

照片 3089.jpg

照片 3090.jpg

照片 3091.jpg

紅色爆炸的草莓實在太多了,不知道要採哪一顆才好;而且還不時會看到被蟲或是鳥兒吃掉的草莓;

那也証明了無毒的良心栽種啊!!!請店家一定要堅持下去~~~

照片 3093.jpg

照片 3092.jpg

有人說不採的,一路跟在我的後頭幫我裝草莓;結果採一採他看不下去了,他覺得很好玩,還說我採得醜又不大顆

我說未必大顆一定甜、好吃啊!!要採大小適中的~~後來根本自已是餓鬼假正經,結果自已玩得比誰都還開心...

你姿勢可以再逼機一點!!!

照片 3094.jpg

大家都採比較前面靠近的幾排,我們是幾乎整場走透透了;後面很多正紅又熟的草莓沒有人採~簡直就是來到草莓天堂了XD

照片 3096.jpg

照片 3097.jpg

很開心,我們一直在討論要採哪一顆回家~~當然也有發現不少像巴掌大的巨無霸草莓~~一顆抵三顆的。

照片 3098.jpg

照片 3099.jpg

這邊的草莓都不算小顆唷。當然有一些還不是很熟的或是體型比較小一點的,大家不要去採。

要等到它整顆紅了,沒有傷口然後對著蒂頭處平行的剪下來就可以,不用特別留枝幹。阿有些是成熟了又有點白白的

那個就是沒曬到太陽的關係才會這樣的啦。是說,店家這邊也有栽種白草莓唷~~很笨,當下忘了問說是不是園裡有白草莓

就一股腦兒的一直採草莓、採草莓....

照片 3100.jpg草莓花好像梅花一樣唷,也是五形花辨的~~白白的有好幾朵聚在一起,好可愛喔~~~

照片 3105.jpg

又遇到巨無霸草莓,這個我本來想採的,但是老貴說;採大顆的一下子就滿了~~

真的要採的話,那這種大顆的採個五顆就可以回家了XDDD,說得也是...

照片 3104.jpg

是不是採得不錯呀,大小均勻的~~好開心唷!!!我下次、下下次、下次的下次還要再來~~~

以後有小朋友也要來!!!是說,希望店家不要因為虧錢賣所以就不種不開了唷><....

照片 3106.jpg

看到沒,完全是雜草比蔥高的概念~~~要離開時,店家還說要採一些蔥我咧;真是太客氣又親切了~~~

不過我家爸媽種得也很多啦^^",謝囉~~~我比較想要的是送草莓XDDD

照片 3107.jpg

照片 3109.jpg

老闆娘,很能聊~~也很親切,下次來可以先打個電話詢問一下。旁邊在玩手機的小孩就是妞妞本人XDD

照片 3110.jpg

後來我們也買了二瓶草莓啤酒回家嚐鮮。後來發現,早知道就扛一箱回家了><....畢竟季節限定的商品,好喝就要趁當季啊!!

照片 3111.jpg

就是這個,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妞妞無毒草莓園留言詢問;或是打電話給店家詢問最快唷^^

照片 3112.jpg

店家一直跟我介紹他們今年才栽種的蕃茄,也是無毒栽種的啊!!整個就是擦一擦就直接吃了!!超甜~~而且皮好薄...

下次要買蕃茄還是採草莓,一次來這種採個夠本~~這也是一處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唷~~一起採草莓,一起玩樂

照片 3113.jpg

照片 3114.jpg

這個店家說是蜜蕃茄,比較後方的還有栽種聖女蕃茄;店家有客人要去招呼,阿叫我自已去後面採聖女蕃茄來吃看看~~

聖女蕃茄皮比較厚一點,但還是一樣甜;真的好吃!!!

照片 3117.jpg

照片 3215.jpg

回家檢視自已的戰利品,每一顆都是自已採的~~喔不!!!幾乎變成是老貴在採的 = =",搶我的草莓

紅得剛剛好,正好吃~~~因為是無毒栽種的,根本就是把上面的蒂頭摘掉後,清洗個二、三次就可以吃了

完全不用泡活水去農藥~~開心,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健康、開心的。

照片 3211.jpg

這天總共採了破1000元,店家還算我們1000元整。整個就是阿沙力!!!

草莓啤酒過幾天也有拿出來喝,真的就跟草莓氣泡酒一樣,因為酒精趴數低,整個沒有醉的感覺。

不過出門在外不建議喝唷,畢竟出遊開車什麼的;喝多了還是會因為酒精濃度的累積,還是會有超標的疑慮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 開車。不然會晚七天回家喔~~哈哈哈

 

阿熙去採草莓的日子是3月8日,目前是3月17日,我看這樣草莓園的狀態差不多採到三月底應該有,

不過去之前也請大家打電話先詢問一下草莓採摘的情況,現果如何? 不然幫我帶一箱草莓啤酒回來也可以啦XDD

 

妞妞無毒草莓園fb: https://www.facebook.com/nyunyusb?fref=ts

聯絡電話:0932-527-766,可是我好害怕大家看到文章之後,明年要預約我就完了。大家不要跟我搶草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