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40.JPG

某天的平日,其實是硬要去的行程,哈哈...本來我是打算要過夜住宿的(因為有一間想要住的民宿,哈!!)

後來變成一日遊,回程也塞車,真的覺得一天玩下來還拉車到宜蘭真的好拼,根本是挑戰人體極限...

如果說有飢餓30的話,那可不可以也有趴趴造30這樣~~那我應該會第一個報名,哈哈

這天先是來到了基隆的正濱漁港,比較妙的是,明明上次也來這邊拍了阿根納造船廠,但卻沒有看到這樣彩色的建築啊

而且還在路邊而已,是我眼拙還是當時並未開始著色呢!!要拉一下之前的文章來對比一下了...

DSCF5724.JPG

這天很幸運的遊客蠻少的,所以我們到了之後就停路邊,然後再下去漁港拍拍...

來到這邊的朋友,可以把車往上開,在橋邊向右轉上去,會有一個原住民會館,那邊有空地可以停車

而且可以順拍阿根納造船廠喔,用走的就會到了,二者之間的距離約10分鐘,走路就看得到...

路邊不用收費,原住民會館那邊也沒有收費,但記得,停車不要擋住別人或亂停喔....

DSCF5730.JPG

這天天氣超好的啊,熱死我了~~而且陽光灑下來正好照映在正濱漁港這些彩色屋上頭

更突顯了色彩的豔麗及明亮度,唯....今天是平日,營業的店家比較少一點,只有幾間有營業而已....

DSCF5731.JPG

DSCF5734.JPG

港口有許多的船隻尚未出海,海味好重喔,哈哈,覺得人都鹹鹹的...

而且這天好熱,覺得自已都蒸出一身鹽味了,老貴看了看覺得沒興趣,所以就只有我下去漁港拍拍、逛逛...

DSCF5735.JPG

阿根納造船廠及原住民會館都在黃箭頭處,把車開上去就對了...然後再步行下來拍照逛逛即可!!

阿根納造船廠因為是廢棄的造船廠了,大家要前往拍照的話要注意安全,因為建物的結構不是那麼健全了...

拍照時要注意一下腳邊及頭頂,還有許多的鐵條、鋼筋什麼的,總之就是小心啦~~~

DSCF5740.JPG

DSCF5744.JPG

曬海菜,海味超濃的啊~~~(畫面閃過海草舞.....)

DSCF5747.JPG

DSCF5748.JPG

DSCF5755.JPG

謝謝天公伯給了我大晴天,讓我走在這悠閒海風的漁港...整個漁港拍下來約30分鐘,慢慢走、慢慢逛....

然後漁港週邊的環境維持得不錯唷...還可以看到附近居民或是愛釣魚的朋友們在這邊等待獵物上門...

DSCF5761.JPG

DSCF5762.JPG

接著走到漁港轉角處,看見這個賣竹輪的~~哇,我覺得好新奇喔,第一次看到它的製作方式

而且還遵詢古法用碳烤的方式,一支支的烤起新鮮又海味、鮮味十足的竹輪...

不過這邊的說法是以日文「吉古拉」作為發音,我本來想要念叫:竹輪的,後來有看過電視介紹這種食物,也叫:吉古拉

DSCF5763.JPG

這邊多是大批在買的,不過像我這種散客,老闆其實也很願意賣你吃看看,

但看到桌上的筆記本記滿了何年何月誰訂了多少的吉古拉,就覺得老闆好厲害,光是要應付這些訂單

我看老闆就應接不瑕了,更何況如果做大的話,加上假日散客多,要賣起來也是相當可觀

DSCF5764.JPG

看到站在前台顧火的老闆在烤著吉古拉,我才靠近拍幾張而已,那汗珠馬上飆出來耶~~

超扯的,要我這樣烤一個月的話我一定會瘦的,哈哈哈...根本就是榨油來的!!

DSCF5766.JPG

吉古拉是用木碳,不是用化學碳,那烤出來的香氣,連站在旁邊的我,都快把口水滴在吉古拉上頭了...

DSCF5767.JPG

我知道老闆要顧火很忙,一個不注意,吉古拉就會烤焦的,但我還是硬要跟人家閒聊,哈哈

知道吉古拉至少已經烤了30年,這樣的古早美味一定要嚐看看的啊!!!

DSCF5769.JPG

剛烤好的吉古拉要放涼後才能裝袋,然後等著來自取的客人,多半都是大批的比較多

我就問老闆,我可以零買來嚐鮮嗎,老闆說可以,但是賣多沒辦法,因為都是要消耗訂單用的,

散客要買的話,可能要打電話訂一下,不過幾根吉古拉老闆還是會賣你啦...

整支的吉古拉稍稍放涼後脫模取下,長度約有25公分左右,老闆說是用鯊魚漿做的...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管它什麼漿,先吃再說,那剛烤好的香味,然後用白紙幾張包裏著吉古拉讓你拿在手上

真的好燙手又燙口,這一定要趁熱吃~~~然後老闆兒子問我要買幾支,我說二支(因為就我跟老貴嘛)

後來拍完上車我回來買,只買二支,然後帶回車上吃,吃完覺得愈吃愈餓,因為時間已經中午11點多了...

我就覺得我很笨,應該跟他說車上有四個人才對,這樣我跟老貴才能一個人吃二支阿(沒辦法,我老實人~~哈哈)

DSCF5770.JPG

剛烤完後,吹了一下電扇,然後再包裏給我手拿,很燙手,然後拿回車上吃,熱熱的吃非常好吃

雖然還有點偏軟,但那口感紮實,然後滿滿的魚漿味,真材實料的口感,真的很涮嘴...我記得一支20元,價格公道...

下次有機會來,多買一點回家冰著吃,不管是加菜配色或是拿來煮火鍋一定很讚的!!!碳烤的口感跟風味真的就是有差!!!

DSCF5772.JPG

DSCF5774.JPG

其實我是先拍完漁港後,再買吉古拉的,照片是先拍的,就照順序放....

DSCF5775.JPG

DSCF5777.JPG

走到下方漁港這邊拍起來的感覺又不同,因為你走在港邊嘛,但這一天開店的店家太少了,不然可以探訪一下

或是發展成夜遊台版威尼斯之類的,應該也不錯,而且現在夏季白天比較長

倒是建議來基隆遊完的朋友們,可以把時間拉長一點,約晚上6:30左右來拍個夜景一定很讚的

之後再去逛逛廟口夜市,細不細很完美!!!

DSCF5779.JPG

如果不說是在台灣的話,真的覺得蠻歐風的...

DSCF5784.JPG

DSCF5785.JPG

不過日正當中的沒什麼遮敝的地方,所以補充水份跟戴個帽子是很方便又安全、保護自已的事喔....

DSCF5788.JPG

DSCF5790.JPG

阿伯們好悠閒喔!!就在港口頭這邊釣魚,餓了還可以買支吉古拉來塞牙縫,哈哈

DSCF5792.JPG

DSCF5799.JPG

DSCF5802.JPG

DSCF5804.JPG

DSCF5807.JPG

DSCF5813.JPG

不算大的正濱漁港,逛起來也好舒服,可以順遊附近的景點...或是買個點心零食在港口坐著吃東西、聊天...

如果拍照覺得累的話,可以吃一支吉古拉補充一下體力,哈哈...

這邊給一下涂家吉古拉的電話,如果有興趣想要大量訂購的話,可以打電話詢問一下老闆0921-140-048(涂)

有好吃也好玩的基隆,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p.s是說....老娘來基隆這麼多次,居然連廟口夜市都還沒去過,這樣對嗎!!! 但有時候真的是時間上的考量啦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住宿基隆的話,逛夜市就有機會成行囉~~哇哈哈哈

 

感覺這篇有點模糊焦點了,因為我整篇的主題都是介紹吉古拉的文字居多....(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