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過去了,冰箱的菜也吃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沒去補貨...

這二天要來去補給一些食材了,冰箱剩下一包剛出來的美人腿、還有剩下一些些的甜不辣

想說,把它們煮在一起不曉得會怎麼樣~~

我可是很有實驗精神的,重點是;調味很重要吧;就要讓二樣食材搭在一起...

材料:

筊白筍一包、甜不辣少量、蒜末少許、辣椒一條;

調味料:

油少許、鹽巴少許、醬油少許、水少許;

作法:

1、筊白筍洗淨後去掉較粗的纖維後,斜刀切成0.5公分的片狀備用;甜不辣洗乾淨備用。

2、起油鍋,甜不辣先下鍋去煎到有點微焦的感覺後,再加入蒜末爆出香氣;

3、接著加入筊白筍一起拌炒,加一點水讓食材可以軟化;炒約七分熟後,

加入醬油、鹽巴各少許調味一下。

4、待水份稍收乾之後再拌炒一下,加入辣椒丁即可起鍋。

本來還以為不搭軋的,可是甜不辣也有吃進醬油的香味,鹹香鹹香的很好配飯~~

筊白筍剛才出來搭配中秋節的啦~~也有甜味,咬下後還有一點點爽脆的感覺挺不錯的。

不過後來我把辣椒丁挑掉,那個雞心椒超辣的;我娘給我一大包 = ="

把辣椒挑掉後,甜不辣跟筊白筍搭著一起吃真的很不錯呢!!!

同場加映前一天煮的南瓜湯,冰在冰箱裡;天熱拿出來當涼品喝超爽的....

作法就更簡單了,把南瓜洗乾淨;外皮可削可不削;不過外皮也是營養來源啦,削掉了可惜唷~~

接著對半切開,再切成小塊狀約一口大小;加入水中去煮滾後;約煮個20分鐘

試一下軟硬的程度跟自已想要的口感,一定要煮完之後,最後再加入二砂糖唷~~

二砂糖的份量差不多是二個鐵湯匙,加入拌一拌煮開後;關火即可食用,要冰的話;記得放涼再冰。

媽媽種的南瓜品種不同,是綠皮的;本來以為會不甜不好吃;可是煮了來吃之後;很甜也很綿密耶...

真的很讚耶~~爸媽好用心的在栽種一些蔬果;分送給親朋好友,當然還有我受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