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也會做這一道菜色;

因為,

它難在那個酸度要拿捏好,還要有嗆鼻又酸香的感覺;

重點是大腸要咬得斷,火候各方面都要拿捏到...

我每次都趁記憶還很清楚的時候,先把草稿打好;再上傳照片 ^^"

這一道薑絲大腸媽媽有做過;很道地,也很好吃;這次因為買了一副大腸

做了滷大腸、茄腸煲、再分享一道我第一次做的薑絲大腸;

很怕不成功,不過結果出來還不錯,給自已及格好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材料:

市售大腸2支(大小適中)、薑絲大量、黃豆醬一湯匙、辣椒(配色用)、

調味:

白醋二湯匙、醬油少少許、糖少少許、水少許;

作法:

1、把事先汆燙好的豬腸切成一口大小備用,薑絲用老薑、嫩薑都可以也切成絲狀、辣椒切丁、

2、起油鍋,開中小火爆香薑絲及黃豆醬;接著再加入大腸一起炒;

3、約炒個一分鐘,接著調味加入一點點的醬油提香、再加入糖少許中和一下口味;水少許

4、基本調味之後,接著開大火快炒;加入二湯匙的白醋一起炒,嗆香大腸...

5、開大火後約炒個30秒即可起鍋。再灑個辣椒丁配色一下

(不過我關火後又加一點白醋增加那種醋酸感...)

黃豆醬是媽媽自已做的,純天然不加防腐劑~~好香啊

把料備好,薑絲跟黃豆醬先下鍋去炒出香氣後,接著再加入大腸一起炒;

加入大腸後,火候可以開大一點~~用快炒的方式,

再加入調味料;熄火後,我又再加了一些白醋增加酸度。

第一次做好像還可以耶~~^^",跟我想要的感覺差不多了;不過有點就是大腸還可以切小塊一點點...

那個盛盤後端上來,嗆酸香味一直衝到鼻子裡;是那種黃豆香氣跟醋酸都出來了

辣椒丁是配色用的,當然要吃的話也可以再起鍋時關火後加入拌炒一下;

這樣大腸吃起來會有一點點的辣度

大腸QQ有口感,但是咬得斷喔~~因為洗了好乾淨沒什麼大腸腥味了;

覺得這道菜還可以,不過下次要做的話;可能要隔很久很久了

因為洗一次大腸好累啊 = ="

這天晚餐還有青椒肉絲,蒜頭拍碎、肉絲洗一洗先爆香後,再加入青椒去炒

調味加一點鹽巴跟醬油,一些些的水炒個2、3分鐘就可以了...

媽媽種的青椒雖然賣相不好,可是好新鮮;下班繞回家去,媽媽就現採給我帶回來~~

當餐我就煮掉了~~真是清脆又好吃...

我媽最近常常做的涼拌菜就是青椒了,她把青椒掰成一口大小;然後去籽洗乾淨之後;

拿出一包酸梅粉,然後加在一起拌一拌就變成涼拌菜了~~好好吃耶!!

我最近一直在吃這個,都吃不膩的;不會太有嗆辣味啦,吃起來像吃芭樂的感覺~~^^

有沒有水水也有試過這樣子的口味呀,我最近都吃這個;真的超涮嘴的...

雖然有薑絲大腸了,不過因為買大腸時多割了豬肉跟肉絲~~所以就把它們分二餐煎了吃!!

肉排,蒜頭、醬油、黑胡椒粉、米酒、抓一抓醃個10分鐘就可以下鍋去煎了。 

要加五香粉或是加點太白粉增加肉的滑嫩度也可以。

星期二的晚餐~~還有滷豆干跟百頁...飯後水果:大大碗的櫻桃啊~~

櫻桃我是在全聯社買的,它是一個比便當盒大小再小一點點的盒子裝的

一盒要100多元,不過不會小顆;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現在全聯社都換新裝,愈來愈多是生鮮的店了

常常去那邊挖寶,會有不錯的價格優惠...也是我下班時方便買些小食材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