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逛全聯社的我,發現二款韓式泡菜;是用整顆泡菜醃漬的~~

不過困擾的是,兩瓶我都沒有吃過;一直下不了手買~~

後來有同事買過其中的一瓶,我就也拿了同樣的一瓶回家~~

打算來些什麼泡菜火鍋之類的,反正有一瓶在冰箱;隨時派得上用場...

 

開瓶後,香味好香喔>_<...是我想要的味道啦,同事說吃起來小辣~~

不會有那種味素甜甜的感覺!! 他說口感不錯~~就這樣

我自已先夾了一小片來吃,發現好涮嘴~~會停不了;這個當火鍋鍋底一定很讚!!

今天先拿出1/4份來做個煎餅吧...

材料:

市售韓式泡菜一碗(看你想吃多少量)、泡菜汁1/2量米杯、洋蔥半顆切絲、蔥段少許、

蝦仁數顆、全蛋一顆、中筋麵粉二量米杯、水半量米杯、鹽巴少許、

作法:

1、把該切的切一切,泡菜的大小片看你想要的口感如何,我是切成大丁狀;

中筋麵粉過篩後,打入全蛋一顆、加入洋蔥絲、蔥段、切好的泡菜、泡菜汁、水半杯、

2、把麵糊拌勻後,加一點點的鹽巴調味;要小心一點,因為泡菜已經有鹹度了。

3、想要酥脆的口感,可以加一點點的沙拉油到麵糊裡面去,有豬油更好

4、鍋中加入一點點的油、開中小火;加入拌好的麵糊先煎一面定型後;在餅皮上平舖上一層的蝦仁

5、翻面後再煎熟,煎到兩面焦香赤赤的就可以起鍋了。

想要夠味一點的話,可以再灑上一些黑胡椒粉增加香氣囉~~

現在真的好方便,到處都買得到那種調配好的粉料~~

其實有韓式泡菜煎餅粉,用這個當基底;再加入一些的中筋麵粉拌勻;也是餅皮了。

我想成功的機率,做出來的口感一定更棒~~^^

泡菜用的部份,盡量挑是梗的部份;這樣煎起來在吃的口感會比較爽脆喔...

麵糊一面先煎到定型後,邊邊有點成型凝結然後冒一點泡泡的時候

就可以翻面繼續煎了~~

除了放蝦仁之外,也可以放一些花枝做成海鮮口味的煎餅也很不錯。

這次買的泡菜不錯,好香喔~~打開來就是一整顆完好

我都要用手剝出一片片的來料理...真的是用整顆大白菜下去醃的。

雖然用料實在,調味的也不錯~~還有蝦仁增加口感~~

但距離我想要的那種酥脆感還差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