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Carol的網誌,要感謝carol給我的靈感~~

也是從她的某一道菜式中衍生出來的料理,簡單做又好吃...

我要取名叫做:鐵板豆腐燴杏菇

也因為這樣子,我去買了一塊鐵板~~哈哈哈,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嘛~~

抱著好玩又浪費了食材的心態>"<...希望能成功!!

這道菜式還不能公開是因為要做為vw影片料理拍攝時使用的

寫下來是因為我怕忘記做法跟步驟,先預想一下我要的食材跟調味料

材料:

板豆腐一盒、洋蔥半顆、杏鮑菇2~3條、辣椒半支或是枸杞少量(配色用)、蔥段少許、蒜頭2~3辨

調味料:

醬油少許、蠔油少許、黑胡椒醬少許、水少許、糖少許(中和調味用的)、

作法:

把板豆腐切成小塊狀或是切成1~1.5公分厚度的片狀下鍋煎到外形成型後撈起備用。

把杏鮑菇用滾刀狀切小塊備用。

把蒜頭、蔥段先爆香一下,再加入洋蔥一起拌炒到軟之後~~

再加入先前煎過定型的豆腐下去翻炒,接著再加入切好的杏鮑菇炒

接著調味加入醬油、蠔油各少許、黑胡椒醬少許拌到食材上色後

再加入一點點水跟糖去中和一下鹹度;

起鍋前加一點點的烏醋、還有辣椒(或是枸杞)提香跟配色~~

因為食材的特性算是快熟的,所以整個烹煮的過程約5~8分鐘即可起鍋食用。

試試看囉~~

煮好變成這樣,為此我還跑去買了份鐵板回來~哈哈

反正想說以後都會用到的嘛,就買了!!

店員很好笑,問我是不是開牛排館的為什麼要買這個~~

傻瓜,我開牛排館的話要買也是大量買的嘛;怎麼只會買一個咧...

後來我就回他說:沒有,是自已做料理要用的啦!!

店員又說:醬啊~~很多人也來單買一個的說,都是要這樣搞的啦~~

那你知道還問我...

用琇珍菇應該也不錯,就不用像杏鮑菇這樣切成片狀了

直接就一朵朵的洗乾淨料理就行了~~^^

我在枸杞跟辣椒之間做了選擇,後來還是覺得;下次要搭辣椒(配色)比較合適 = ="(我錯了)

但是把豆腐先煎好成型這點很重要,變成像老皮嫩肉那樣

再放進炒好的料裡面去拌炒敢上色入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豆腐配著蔥段跟杏鮑菇一起吃,真的超搭的;看來這鐵板真的是買對了~~

大家鐵板洗好之後,要記得把水擦乾淨唷;不然會生銹的~~^^

再來把剩下的一些菜拿來拼成一盤~~變成炒豌豆洋菇

再來搭個軟嫩又入味的水晶餃貢丸湯~~

蘿蔔有熬出甜味,胡蘿蔔也好好吃喔!!這個湯真讚~~熱熱喝好舒服...

↑以上就是星期五的晚餐了呀~~很豐富吧^^"

貴哥以為我的鐵板料理是牛肉~"~...下次我改進,真的拿鐵板來裝牛排啦~~

有缺點就是豆腐切太大塊了些,雖然很有口感;但是一點也不秀氣~"~

下次豆腐要切小塊一點,更配合一口大小;整個夾起來吃下去的感覺會比較剛好~~^^

 

 

再來搭個小甜點,把吃不完的巧克力布朗尼用派皮包起來拿去小烤一下

裡面放一塊的布朗尼,再裏上派皮,最後抹上全蛋液之後;再劃上幾分做裝飾

拿到小烤箱去烤個5~10分鐘即可,就是很簡單又有小變化的甜點了!!

貴哥有吃一塊,他說還不錯吃;問我怎麼會做派皮~~

呆子,我就算不會做;也有家X福跟大X發的嘛~~XDD

派皮酥酥咬開來內餡又是軟軟QQ的巧克力布朗尼~~搭在一起好好吃!!

因為布朗尼已經有甜了,所以不用任何調味;加上派皮也有奶酥味

所以搭在一起就很ok了...

唯一比較難的就是注意一下火候了,沒辦法;我只有小烤箱

最簡易的就只能這樣了~~^^

要注意時間,烤箱先預熱個5分鐘;之後再放進派皮去烤就可以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特C 的頭像
    凱特C

    。用相片寫生活。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