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貴哥休息,我自已去大賣場補一些食材;

想到一定要買一包很好用又簡單的派皮來變化料理...

可惜鮮奶油沒買,又沒有現成的工具可用來打發奶油

只好派皮做成鹹口味的,口感吃起來很像牛肉捲耶~~哈哈

材料:

牛排2~3片,看幾個人吃;這次做了二片有點不一樣的料理。

菠菜半把、蒜頭2~3辨、洋菇3~5顆、奶油二塊、全蛋一顆、派皮二片;

調味料:

牛排就用海鹽跟黑胡椒粉醃一下即可。派皮備用。

炒菠菜也用奶油炒,鹽少許調味即可;

作法:

1、把牛排煎到約五分熟盛起放一下鎖住肉汁;再回鍋去煎一下約七分熟後備用。

2、接著把蒜頭跟洋菇先下鍋去爆香,記得用奶油下去炒;比較香。

3、再加入菠菜一起炒,還有先前煎過的牛排香味;炒好後盛起備用。

4、拿出一張派皮把它桿開一點,牛排煎好會出肉汁先用紙巾吸乾一點;

5、放上牛排再放上炒好放涼些的菠菜洋菇料,最後灑上一點起司條;

6、對摺成三角狀,再舖上一層派皮;用叉子剌開一些洞也方便內容物受熱;

7、最後派皮上抹上全蛋液;即可送入烤箱去烤了;待派皮澎起後有焦焦的感覺即可。

註:我是用小烤箱烤的,所以烤箱先預熱十分鐘;再放入鹹派去烤。烤約20分鐘即可。

把牛排的汁稍微再用紙巾吸乾一點後,派皮桿開一點;把牛排舖上去。

再灑上起司,此時派皮有點不太夠包了;所以我才又加了一片^^"

我想摺成三角形的,可是派皮是矩形;我當下沒想到可以修邊,摺起來變成四不像 = ="

包好之後,在表面抹上蛋液;就可以送入預熱好的烤箱裡面去烤了。

派皮從冷凍庫拿出來時,先放一下讓它回溫軟化後,再拿來運用喔。

可是我手滑了一下看不夠焦香的感覺,又多調了一點時間。結果出來就燒焦了>"<,失敗了!!

不過,把上層烤焦的派皮去掉;還是可以吃了~~而且剛出爐好香喔。

切開是這樣,裡面的起司也有溶化掉了唷!!可惜少了牽絲的樣子...

感覺有點像是牧羊人派的那種,就是鹹派囉~~還是有個缺點,肉汁沒有太多

雖然肉不會過老,可是跟我預期切開來的樣子有點不一樣;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這張的重點完全放錯...

切開來真的好讚喔~~^^,雖然有點烤焦了;但還算成功啦~~口感很像牛肉捲,鹹甜鹹甜的~~

切一口來吃,咬下去吃到派皮的酥;但是又咬到內餡菠菜跟牛肉的香味跟口感;很不錯...

我希望,會有點溢出肉汁的感覺;那就更棒了!!

一要配著一起吃,這樣的風味才讚~~當然單吃也可以啦,但就沒樂趣了

吃完收工洗碗盤,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