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時候會發懶不想煮飯,甚至任性的把碗盤放著不洗;

肖想說看有沒有人會幫助我分擔一些家事,就把這些碗盤洗起來了

結論是:結果還是我自已洗~"~

我這個人還蠻愛吃麵食的,所以長的又高又大隻~~還一度以為是不是有混到山東人的血統

事實証明,只是自已愛吃...那愛吃就要自已想辦法變來吃!!

這篇分享一道炒麵,也是突然想這麼吃的;乾脆也要去全聯社補貨了~~

就又買了盒牛肉,再補了盒沙茶醬;再買了把青菜

湊在一起就這麼剛好的變成了沙茶牛肉炒麵XDD

準備材料:

市售牛肉絲一盒、洋蔥1/4顆切絲、胡蘿蔔、高麗菜都切絲、

有些人是加空心菜一起炒也ok、蒜頭2~3辨拍碎、辣椒少許、蔥切段、

調味料:

必備沙茶醬約2~3大匙、蠔油一匙、醬油少許、黑胡椒粉、水少許、

最重要的還有麵條,這次我用義大利麵耶~~呵,想說比較有口感QQ的,

也比較久煮不爛啦!! 當然也適合我帶便當~~再燙個青菜就很ok了

作法:

1、牛肉一樣要先醃過,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醃料:蒜頭幾辨拍碎、醬油、黑攤椒粉、香油少許、

可以加一點點米酒去腥、當然再加一點點蛋白牛肉口感就更滑嫩了。

2、牛肉先下鍋去過油後撈起備用;麵條可以先用中火煮著來~~

這段其間先爆炒其他的配料,胡蘿蔔絲、高麗菜絲、洋蔥絲、蔥段、再加一點點蒜頭下去炒香

加入調味,沙茶醬先放一點點;加一些水跟黑胡椒粉去炒香配料後;

3、把煮熟的麵條撈起移到炒配料的鍋子繼續拌炒,炒說麵條跟配料融合在一起

試一下口味,再加入一些沙茶醬、蠔油、水去拌一拌;待醬汁收乾一些即可起鍋食用。

我切了一些菠菜來配色,卻忘了切一些高麗菜絲下去~"~

牛肉一樣要先醃,吃起來才比較有味道而且也很滑嫩...

我這次用義大利麵條,先煮好;拌一點欖橄油下去先放著一下,

大約煮八分熟撈起!! 再炒配料,調味好之後再加入麵條拌開即可。

貴哥說很夠味,因為黑胡椒放的比較多一點;又加上半支的朝天椒~~好好吃喔>"<

我覺得不足的是,加高麗菜絲下去炒一定更棒;而且這次菜放的不多覺得可惜 = ="

麵條QQ有咬勁~~又吸附了醬汁的味道,再搭上牛肉、配料一起吃!!每口很滿足...

再搭一個綜合丸類湯~~還放了蛋餃(我喜歡吃),就炒麵配個湯;很美味也吃飽飽 ^^

不好意思筷子有點髒,因為竹筷子嘛;用水洗過都有點生霉生霉的^^"

晒了太陽也還是會有...

下次要注意,別讓這麼醜的筷子出現在料理菜式上!!

這個很簡單料理的,大家都會!!當然不吃牛肉用豬肉代替也ok...

把麵條換成米飯下去,湯汁加多一點就變成燴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