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亂煮了很久,昨天想吃麵;剛好媽媽給了我一包蛤蜊;就拿來做個義大利麵...

大家可以試看看!! 很簡單,重點是白酒加下企,好香啊~~

大家可以參考 carol自在生活  的作法。 (我還加了一些自已的想法下去亂搞 ^^")

材料:

義大利麵條半包(我們二個人夠吃)、有些人是說要用天使細麵比較好吃;但我喜歡吃義大利麵條;

蛤蜊(一大把)、培根三條切成一公分的寬度、

洋蔥半顆、辣椒少許、白酒、蒜末、奶油、(當然用橄欖油更好!!)

調味料:

鹽巴少許、黑胡椒粉、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想吃更濃郁的朋友;盛盤後可以剉一點帕瑪森起司下去。

註:記得蛤蜊要吐沙過,再洗淨下鍋去料理喔;最好可以放一個晚上,然後換一、二次的水

可以在泡水裡面放一點鹽巴,這樣蛤蜊會有錯覺它是被泡在海水裡面的;

作法:

1、奶油下鍋熱出香味後,加入蒜頭、洋蔥、培根爆炒到焦香後;另一鍋先煮滾水加一匙鹽巴煮麵條

2、煮麵條的水到時候可以當麵湯去調合麵條跟配料。備料炒出香氣後,加入辣椒、蛤蜊一起炒;

3、有些朋友的作法還會加入一些九層塔細末去炒,增加香氣!!

4、待麵條煮個約7、8分鐘後;加到配料裡面去一起炒;接著調味、加入白酒;試一下味道

5、覺得想吃湯汁多一點的,就加一點麵湯水下去,再拌一拌,

起鍋前灑上黑胡椒粉跟一些香料下去即可。

(再剉一點起司下去的話,我想會更香濃、更好吃 ^^)

上圖的麵條,已經有開過了,若是只有二個人吃的話,真的只要煮半包的麵條就很夠了!!

因為麵條吸水會漲,所以抓不到份量不要一次失手下太多喔!!

過程就沒有拍了,一鍋在煮麵條、一鍋在炒料;沒有手...煮好變這樣!!

這對貴哥來說,又是怪食物了~"~...但真的很好吃耶,他有誇獎真的好吃~~

不過他還是覺得要有米飯配青菜或是肉燥才是"正餐"~~嗚

很可惜沒有起司,不然我會刷一些下去!!

蛤蜊肉鮮嫩QQ好吃~~^^,白酒真的好棒喔;為這道料理加分不少...

看不到的一面是貴哥的那一份,我是用大碗裝的;而且他的蛤蜊很多;感覺是吃"蛤蜊麵"XD

這一盤是自已要吃的兼拍照 ^^",所以比較盛裝、擺盤了一下。

用的是上圖這一瓶白酒,當然挑的價錢貴一點的;

白酒當然好喝~~又純,不過我覺得挑個中價位白酒,一瓶398元

好吃,真的好好吃>"<;我發現自已很愛做義大利麵的料理

這樣我就不用出去吃什麼好料的了,因為自已也會做了~~

省個簡餐2、300元的錢當買菜錢也不錯!!

arrow
arrow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